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13)

*@thefortyninth  圣诞快乐,就不特别写什么了,继续这盆狗血

*破五万了,来一个印调

(13)

 

       这场面有点怪,两个大男人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黄少天伸手拿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纸巾,这回学得乖了,不再开启狂暴模式,只是顺着擦了擦眼角和脸颊。他自己觉得这个动作实在是有一些许的娘炮,正当此时却发现喻文州在他对面拿出了手机。

       “队长,你要是敢拍我的话,我就跟你恩断义绝,你这辈子休想再吃到我做的饭了!!”黄少天本能地感觉到了危机。喻文州的手机相册是个黑洞,多少蓝雨队员的黑历史尽在其中,其中数元老级别的黄少天所占份额最是惊人。虽然喻文州表示了自己只是留作纪念并没有恶意,但黄少天还是觉得像是被抓住了什么把柄。

       换了谁都得这么觉得好吗??第四赛季脸上贴满纸条跳钢管舞的照片还在呢??!

       听了这话,喻文州却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放心,没拍你的,我查查飞机。”

       这回轮到黄少天愣了,纸巾放在眼角半天没动,“队长我刚刚那就是随便一问,你别放在心上,你还真走呢?你这就是让哥们儿难堪了不是!你看我这还流着眼泪呢,大王——不要离开臣妾啊——”

       “不是,我知道少天不是在赶我。”喻文州笑笑,低头继续滑手机。

       这一下可把黄少天塞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只想过去揪着喻文州的领子问他什么意思。他受得了喻文州飘忽不定的脑洞,受得了喻文州无休无止的蹭饭,也受得了喻文州撩人心弦的玩笑,就是受不了他这像是客套般的骤然疏离。我们谁跟谁啊,直说不好吗??

       黄少天眼神里几乎要冒起火来了:“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笑着说,“我真没生气,我生起气来什么模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查我爸妈的航班的。”

       “哦……嗯。没事我不就是怕我们伟大的革命友谊产生了隔阂间隙,阻止我们带领蓝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吗?”黄少天硬着头皮继续扯淡,心想着自个儿这是怎么回事,别人你不了解,喻文州你还不了解吗??他要是生气也不能是这种小脾气。

       喻文州这个人,脾气顶好性格也最随和,几乎见不到他生气的模样。当他真生气的时候,平素与他最亲近的黄少天也能感觉得到他是冷冰冰的。黄少天总想,喻文州这个人大概是绒毯子包裹着的一块冰,接触时觉得柔软而温暖,内心深处是冷的,化不开动不了。

       “我爸妈昨晚跟我说的,他们下周五的飞机。我得提前回去好接机。”喻文州放下手机。

       黄少天在心里盘算着日子,这周也过了一半了,距离下周五到底也没剩多少天,再者喻文州肯定是要提前走的。

       “这么快就要走啊?那你也得定机票了?提前两天够了吧?队长回去可别想我啊,你上回带来的土产还没弄完呢,这几天做给你吃吧。”

       “没吃完你就留着吧。我会想你的。”

       “我的菜吧?唉,你的神仙日子快到头啦!”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也会想你的人的。”

       靠,这人真烦。有事没事撩拨两句,自己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出息,被这么随便一撩,就心神荡漾起来。

       “不过,反正不久也要见面了。”喻文州又瞄了自己的手机一眼,“过段时间要一起拍个广告,再下个月就该封闭集训了。”

       黄少天听着这话脑子也转了转,今年蓝雨的季后赛打得比较久,夏休期的代言活动又接了不少,明年新赛季开始前的必要集训也少不了,留给他们真正耍废逍遥的日子其实也算不得多。掐指算算竟然和喻文州一起度过了差不多三分之一。

       “我特别想用我小学时候的作文必用金句来总结一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美好的暑假转瞬即逝,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

       “青春时代,一去不返,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喻文州接着感慨道。

       黄少天一脸嫌弃:“你这作文显得过于老气横秋了吧?听着跟快入土了似的。”

       “我也是写过年轻的,秋高气爽……”

       “天高云淡,我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黄少天听他说完一个词就立马接上了嘴,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完这一句话,互相看了一会儿,才开怀大笑起来。

 

       虽然看上去不像,但黄少天确实是个念旧的人,老照片他好好收着,很多旧东西也通通没有丢。这几句话让他就忍不住想起青葱岁月来。

       他跟喻文州认识的时候十五岁,即将面临中考的孩子对自己有些出格的选择毫不迟疑,父母没办法才答应了当时拍着胸脯打包票说黄少天今后一定有出息的魏琛。那时候学校的生活是一方面,训练营的生活又是一回事儿。在学校依旧要写一写“秋风送爽”之类的废话,训练营也不光是他所想的打游戏那么简单。

       一晃许多年,黄少天由一个中二少年变成可靠青年,夸张点说可以算是半个钻石黄老五,没想到却栽在个当年不起眼的喻文州头上。人生的境遇就是那么不可闻。

       他的房间里还放着本相册,里面塞了不多不少的照片,每一年蓝雨的合照都存着。从训练营到正式的战队,起初喻文州站在一角,最后与他越靠越近,直至并肩而立,再也没有分开过。

       不得不承认,一个人的黄金般的青春年代永远有另一个人陪伴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如果不是俩大男人,黄少天想,如此浪漫,大概早就和喻文州双宿双飞了。可惜就可惜在,游戏宅男不懂什么浪漫,更难得懂什么基情,自个儿作为先开窍的那个,注定是吃亏的。

       反正碰上喻文州以后似乎一直在吃亏。黄少天想着就有点想笑。自己这些年多么牛逼哄哄的一个人,真情实感地就是在喻文州这里妥协得不得了,多大的亏也吃得下去,如今这么一个亏,说吃也就吃了。

       喻文州看他一个人乐呵,忍不住敲了敲桌子,“吃完没啊?快点吃我好洗碗。”

       “哇!”黄少天做了个惊讶的表情,“你主动提出要洗碗,我明天彩票要中五百万。”

       “五百万也没多少,毕竟你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喻文州打趣道。

       “打比赛也是很累的!!”黄少天埋怨道。

       “那就存够钱就别打了。”

       “那不成。”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还没拿十个冠军去老叶面前让他跪着叫爸爸呢!”

       “下赛季就拿一个。”

       黄少天伸出手去:“那敢情好啊,拉钩上吊啊,不拿冠军不许走啊。”

       “好。”喻文州伸出小拇指,勾勒一下他的小指,就像勾在他的心窝里。

 

       吃饱喝足,洗碗的活儿又是喻文州包办。黄少天算是得了空闲倒在床上,枕头还有点湿漉漉的,都是他刚刚没吹头发就大咧咧躺上去的残留问题。

       本来他自己是不想管的,又想起喻文州如他妈一般的费心叮嘱,还是爬起床来翻箱找柜的摸出个新的枕头,套了个枕套。

       新枕头的枕套是只小猫咪,与整个床的寝具风格严重不符。黄少天在选家居物品方面信奉极简主义,买的东西多是纯色简单的多,家里面偏可爱的东西基本都是粉丝送的。好像粉丝们一致认为,黄少天这么个闹腾的人会喜欢这些的。职业选手们仿佛也认同这一点,猫猫狗狗的东西送了不少,可爱是可爱,黄少天不怎么用。倒是喻文州,虽然平时看上去品味清奇,送的东西黄少天倒是都能用的上。

       那个猫咪枕套大概是苏沐橙还是谁在他乔迁的时候寄过来的,送了一整套的寝具,他还没用过。黄少天还曾抱怨过苏沐橙完完全全把他当小朋友,苏妹子毫不客气就回了他一句“黄三岁”,气得他差点吐血。

       他此刻倒希望自己真的三岁,就不用考虑“和自己喜欢的人同床共枕还不能表现出自己喜欢他怎么办”这种究极人生命题了。

       淡定,黄少天,只要跟平时一个模样就好了。

       黄少天自我安慰着,反正也不是第一回了,不就是睡个觉吗多大点事儿啊!!!

       可是想想还是蛮邪恶的……

       黄少天的脑中忍不住又浮现出了某些画面,什么他们在床上翻来覆去执枪大战三百回合,又是什么半夜醒来对方正在你的上方露出引诱的笑容……去去去去!退散退散!黄少天觉得自己受的灵魂污染已经让他不能好好看待床这个问题了。

       他抱着他的新猫咪枕头滚来滚去,想着能不能得道成仙斩断情丝一飞了之。

       “再滚床就塌了。”

       黄少天闭着眼睛继续扯淡:“你要相信我身轻如燕,手掌上能跳舞。”

       喻文州捧着平板坐在他身边:“黄飞燕姑娘,你这动静都快赶上匈奴十万铁骑了。”

       “滚滚滚,拐着弯儿骂我胖我们还能不能做好搭档了,下赛季我不救你了,看着你被吊打。”

       这当然是句玩笑话,喻文州没理会,只伸手推了推他的脑袋,继续看他的Pad。黄少天听得没了动静,也不再做“床里白条”尽情翻滚了,睁开眼睛望着喻文州。

       这么看喻文州确实也有点不一样,暖黄的灯光打下来,整个人的边缘似乎都在发光。

       所以说啊,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黄少天在心里感叹,自个儿就是没出息到,就是普通打扮寻常一张脸他也觉得独一无二美不胜收。

       “队长,你是不是又在看新闻啊。现在的新闻有什么好看的啊,都跟家庭伦理剧似的,谁跟谁结婚谁跟谁离婚,谁又斗小三。还不如看隔壁老王家的猪学会了游泳之类的。”

       “没呢,看个节目。”

       这可有点稀奇,喻老干部在睡前不指点天下事却看起了节目。

       “别告诉我是晚间新闻啊?”黄少天爬起来凑过去看,却看得屏幕上正是烧得格外好看的几块肉,虽然听不见解说和bgm,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耳机都能踩到那里是怎么样的音效怎么样的阐述。

       “你丧心病狂啊,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自行深夜被报社。”

       “现在还没到深夜,而且,我们刚刚吃过饭,还不饿,所以有免疫力。”

       黄少天语气夸张地说:“敢情您还有不饿的时候啊!”

       “万事万物,都有极限的。”

       “我听说看这个东西啊,就算没真的吃也会刺激分泌什么玩意儿,就真的长胖,到时候你又长胖不要怪我啊。那个广告是拍什么啊,胖得上不了镜,锅我是不背的。”黄少天用手戳了戳喻文州的肚子。

       喻文州表面八风不动,实则非常怕痒,这么一戳就要绷不住。黄少天当然知道他这个弱点,看他一脸“我即将抽搐”的模样也笑出声来,手上又忍不住戳了几下。

       这一下视频肯定是安分看不成了,喻文州摘下耳机,Pad放在一面,就来挠黄少天的腰窝。剑圣大大在这方面免疫力虽然略胜一筹,但还是受不了喻文州一双手的刺激,又开始在床上滚起来。

       两个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仿佛是拿出了训练营厕所约架的气势,战了好一会儿,喻文州由于体质弱势已经快要笑得喘不过气儿来。

       大战告捷的黄少天发表了一番自己的胜利宣言,一动却发现有些不对,他一只膝盖跪在喻文州的双腿之间,双手撑在他的腰侧,这是某些图上常见体位。

       喻文州还在喘着气,黄少天却尴尬得有点僵了。

       “队长,你输了,快睡觉吧别看了。”黄少天飞速地滚到自己那边扯起了自己的被褥。

       “你今天睡得挺早的。”

       能不早吗??再不早是药丸!!是要出事儿!!!

       黄少天在内心呐喊着。

       “那还不是今天相亲给累的……”

       “所以你喜欢她吗?我看她似乎跟你聊得很开心?”喻文州当真听了话,躺下关了大灯,换上了微弱灯光的壁灯。

       幽蓝的灯光在房间里弥漫开来,莫名带来一种静谧的气氛。

       “嗯,挺喜欢的吧。”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1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