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8)

*@thefortyninth  本质是一个狗血又逗比的有病故事。务必不要过于期待。

*本章原创女性角色预警。是一次目瞪口呆的相亲。

*小广告:代理又翻出了一些特典,旁友们可以看看 《神奇生物》余本相关 


(8)

 

        因为……因为什么?

        黄少天刚刚一腔热血气势逼人,到了嘴边,一切的一切就烟消云散了。他盯着喻文州的眼眸,忽然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慌乱来。猛然,他觉得从他出世以来,他就从没有这样慌乱过,出道第一次比赛未曾有过,面对强敌未曾有过,撞在新秀墙上一场接一场地输得头破血流也未曾有过……过去多少年,大场面见过不少,却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心脏擂鼓般的声音撞得他的太阳穴都生生发疼,他的嗓子仿佛也哑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噎在喉咙里,出不来也咽不下去。

        “因为……因为,她姓王啊……”

        呸,这借口还不如不找,黄少天在说出来的瞬间就巴不得把头埋到沙发缝里去。明目张胆的别有心思,低级拙劣的掩藏秘密,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脑子糊成了浆糊,仿佛有一条线,该好好从那团混沌中拎拎清楚,他又不敢伸手去拉。

        喻文州笑了:“你这样仇视老王,我告状去了。”

        顺着台阶下,自然而然地把话题岔开,喻文州在他不想为难你的时候,从不让人感到窘迫,即使他看穿了什么,能不说就不说。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该喜该悲,也就含含糊糊顺着他走:“你还是不是我亲队长啊!!!怎么胳膊肘向外拐啊?”
        “我让他给你算一卦,看你这次相亲是吉是凶。”

        黄少天凑过去看,这人还真的从微信上让王杰希给卜个卦。他们少年相识,两队是明面上的宿敌,私底下队长们相处都不错。王杰希对来自G市的亲切问候早已习惯,早年拉黑了黄少天无用以后,他也放弃了挣扎决定认命。

        估计是夏休期大家都比较闲,没过多久王杰希就回了消息“道友你这是大凶之相”。

        黄少天当即抓过手机发了段语音过去“王大眼你不安好心!队长都没说什么事儿呢!!!我不信!!!!!”。

        王杰希倒是应对自如:“不信你还让我卜卦。用人不疑,爱信不信。”

        “你这神棍。”

        “都是托你们的福,我的造诣才突飞猛进。”

        喻文州把手机抢过来回了句“王队辛苦了,想必窥得天机消耗不少道行吧,今晚B市大冰雹,王队安心渡劫”。

        “队长,我怎么觉得你们越来越神棍了?”

        “天机不可泄露。”

        黄少天推了他一把:“去你的!老妖怪!”

 

        最近黄少天真的是愁啊,愁得茶不思饭不想。他本来是最清明的一个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实际上心里摸得比谁都要清楚,他也没想到自己也有如此糊里糊涂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像是烧坏了……不,宁愿是自己脑子烧坏了,可某种想法在他的心里逐渐清晰,抹也抹不掉。

        黄少天使劲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简直前有王小姐后有黄太后身边还有个喻文州,愁得都要上情感天地栏目组了。

        喻文州把酸奶推到他面前:“明天就要见姑娘了,想好对策了?”

        唉,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说,怎么样才能让她知难而退……或者就看不上我吧!听说现在女孩子很多都拜金,这样,你明天跟我一起去,你就躲在边上观察。她要是拜金,你就假装追债的。”黄少天想了想,“她要是颜控,你就假装整容医生!”

        “那她要是真心实意看上你这个人了怎么办?”

        黄少天做了个“噫”的表情:“才见一面哪有这样的……要是她看上了,你就只能装我男人了,彻底让她死了那条心,虽然是下策……”

        “少天真考验我演技啊。”

        “你是万能的鱼啊。”黄少天吸了一大口酸奶,“好队长,等我过了这一关,我们再从长计议。”

        “我是要演出费的。”

        “你抠不抠啊!!!”

        “再给做几顿白斩鸡。”

        “出息!”黄少天敲了敲桌子。

 

        王小姐和黄少天约在一家咖啡厅里,是个气温颇高的下午,黄少天特地迟了一点才去,却没成想自己到的时候,人家姑娘还没到场。

        黄少天自己要了杯冰咖啡百无聊赖地坐着,边给坐在角落里的卡包里喻文州发消息,“我猜这个姑娘心高气傲,这都迟到半小时了,再等五分钟我就不等了”。

        消息刚一发出去,黄少天就听见一声“黄先生是吧?”。

        他抬起头来,这姑娘倒真的长得不错,眉眼间都赏心悦目,就是妆化得太浓又太俗,反而把长得不错的五官衬得俗气无比。再看看身上的衣服,一看就能嗅出浓浓的淘宝爆款的气息。

        “啊,你好,王小姐。”

        “哎呀。”王小姐尖叫了一声,“你怎么穿得这么随便呀?”

        What???黄少天看了自己,虽然没有穿得多好,但也算不得差,搭配虽然简单,但也是大方得体还挺新潮时尚的,至少比你那一身糖果色淘宝爆款好啊!

        黄少天压住心里的不悦,还是尽量表现得绅士一点,“王小姐啊,你来想必就知道是干什么的吧。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

        “说吧,你什么条件,有车吗有房吗年薪多少啊?听说你是打游戏的?打游戏能挣多少啊?”王小姐坐下,翘着二郎腿,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

        这女人什么意思??之前听自家妈妈那么满意还以为是个多优秀的姑娘,现在一看,居然是个标准的拜金女。也好,直接Plan A,备案都不用了。

        “唉,我才25岁嘛,哪有钱买车买房,你也知道这个我们市房价越来越高了,男人娶个媳妇儿越来越难了。”黄少天做了个苦大仇深的表情。

        王小姐瞥了他一眼:“车子也没有咯?”

        “我有的啊!”

        “什么车呀?”

        “小飞豹。”

        “嗯?什么车?”王小姐做了个惊讶的表情。

        黄少天叹了口气:“这你都不知道!最近电视上总是放的嘛,小飞豹电动车,绿色环保,出行必备。”

        王小姐明显不高兴起来:“哼,没出息的男人……等等,那个大屏幕上的是你么?”

        黄少天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这咖啡厅在二楼,对面是个大商厦,一个大屏幕正好对着他们,此刻正在播放一支广告。好巧不巧,这广告的男主角就是黄少天。这是春天的时候黄少天跟一个女模特拍的广告,投资方是蓝雨粉,有钱又任性,整个逼格还是比较高的。

        靠……大意了,谁能想到横空飞来一支广告,真是名人的奢侈烦恼。

        “是我……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就是做个兼职,打下手拎包的,后来他们看我太帅还算是个电竞选手就给我了个角色。唉,说起片酬来真气人啊,我还不及人家的十分之一,债都还不上。”

        “你还背着债??”

        黄少天挠着头:“不好意思啊,我这个吧没别的爱好就是有点喜欢赌球……你别告诉别人啊。”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靠谱儿啊?!”王小姐叫起来,“我听我妈说,你收入还不错人也正派才来的,谁知道呢?我跟你说,我要住别墅的,车子总得是玛莎拉蒂吧,你看我的包,也该换了,你买得起吗?”

        这什么淘宝A货的包?黄少天看着王小姐那趾高气昂翻白眼的样子,心想着喻文州快点打电话来吧,我宁愿被追债也不跟这个女人唠了。

正当此时,一个穿着打扮都很讲究的漂亮姑娘,惊讶地跑到自己的对面拉住王小姐的手:“哎!昭昭你怎么在这儿?你这一身是什么?回国怎么不去我家玩儿?”

        “呃……跟朋友见个面。”王小姐显然面露难色,对那位半路杀出来的姑娘挤眉弄眼。

        那姑娘仿佛不能get王小姐的意思,反而凑近低声跟王小姐说道:“你这妆也不对啊,你今天弄成这样怎么也敢出门啊?我昨天还跟我妈说你是我朋友里品味里最好的。”

        虽然她声音小,黄少天还是听了个大概。王小姐面上的表情窘迫得不得了,好不容易打发了她这位显然不是很会看脸色的闺蜜。看黄少天也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干脆也不隐瞒了。

        “我把话说开吧,我故意的,我不想结婚。”

        黄少天喜笑颜开:“姑娘,同道中人啊。”

 

        开诚布公,黄少天才知道这位王姑娘其实真的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水平很高,教养也十分好,去过美国英国游学,见识也广,只是让她的爸妈操碎了心,因为她是个不婚主义,崇尚独善其身,不想被世俗婚姻所累。所以,刚刚那副拜金的模样,都是她为了“吓跑”黄少天装出来的。

        所以,这俩人对着对方演了老半天,原来毫无必要。卸下伪装的王姑娘显得随性了不少,黄少天也对她没了刚刚那种厌恶。

        “所以你真的是明星吧?”

        “算不上算不上,还成吧。”

        “你干嘛不肯相亲啊?有喜欢的人了?还是你是gay啊?”

        现在的小姑娘要不要这么犀利啊??在你们眼中难道男人除了已婚就是已gay啊?

        黄少天摇头:“不想随便找个人就这么过一生吧。”

        “浪漫主义啊!”王姑娘感叹着,“挺好的,继续找啊,你这种纯情少男真难得。”

        “我二十五了!”什么纯情少男,黄少天灌着冰咖啡。

        王姑娘现在倒是大姐样子十足了:“没谈过恋爱吧?那就是纯情少男了。你家长那边,拿我暂时顶一顶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也是要拿你当挡箭牌的。”

        你不要随便就决定啊大姐……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假扮我男朋友回家见父母这么坑爹的,你也不准让我配合你做奇怪的事情,我们就是互相借个名字而已。希望你早日找到一生所爱,浪漫主义黄先生。”

        “你说得倒容易,你以为是拍偶像剧啊?出门撞根柱子就能碰到命中注定的人。”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喝咖啡。

        “欸我发现你挺萌的。你仔细想想,你这么抗拒相亲,是不是因为你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

        “真没有?”王姑娘露出一点坏笑,“我算了一卦,你应该是有的。”

        “你们姓王的是不是都神棍啊……”

        “你这叫什么话!我考过算命师从业资格证的。”

        黄少天一脸惊讶地看着他:“还有这证呢?”

        “爱信不信。我料你最近有桃花运,不准我吞金。”

        吞金是个什么死法??尤二姐吗???

        正当此时,黄少天手机大张旗鼓地震动起来,他接起来的瞬间,王姑娘给他做了个口型“你看,我说吧”。

        电话里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嘶吼,然后便喋喋不休起来:“王八蛋电竞选手黄少天,吃喝嫖赌 ,欠下3.5个亿,带着他的账号卡跑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拿他的小号抵欠债。原价都是三千多、两千多、一千多的账号卡,这里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黄少天王八蛋,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代练了大半年,你不付钱,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队长……别演了……”黄少天咳嗽一声,你这叫什么理由啊喻文州你怎么不拿着大喇叭到咖啡厅门口去喊呢!!!

        王姑娘看他说了几句挂了电话,笑得一脸得意:“人各有路,祝你幸福。”

        “这不是,他是我兄弟。”

        “你脸上的那种感觉已经出卖了你,我是不会看走眼的,我还有看相协会会员证书的。”

        除了目瞪口呆,黄少天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好。

        “姑娘,你认识王杰希伐?”

——TBC——

值得一提的是,老王并不会看相

评论 ( 100 )
热度 ( 15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