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4)

*黏腻夏休期日常,撩妹再到谈恋爱的故事。看破不说破,嘘。

*梗来自与@thefortyninth 的天天的女术士小号撩妹梗。喜欢她的索克撒花!


(4)

 

        黄少天算是嗜睡的,但在俱乐部里养成的良好作息习惯让他还不至于一觉睡到日照三杆。他醒来的时候琢磨着吃什么早餐,闭着眼睛去推身边的人要问个清楚,没想到却推了个空。

        起得还挺早……

        黄少天挠挠自己的头发,打了个大哈欠起床。他也懒得管喻文州在干嘛,总不至于炸了房子,反正这房子里也没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他爱干嘛干嘛吧。

        男孩子早晨起来总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步骤,黄少天更是利索,洗漱换衣不过十分钟全部搞定。

        冰箱里还有半袋吐司,煎俩鸡蛋和几条培根,再热点牛奶也差不多了。

        黄少天盘算着往厨房走,却看见自家冰箱前站了个人,衬衫长裤,背面看来也依旧身材匀称颇有美感,好像正在拿笔写点什么。

        “你干嘛呢一大清早题西林壁啊?”

        喻文州转过头来:“那也该是,题少天箱。”

        黄少天凑近去看,这喻文州千真万确没有粉丝想的那种浪漫文艺的气息,要他作诗是断然不行的,再说作在冰箱门上也不像话。其实,喻文州刚做的,不过是在他写的“明儿买鸡”后面又添了一串“鸭 鱼 肉 木耳 猪肝 秋葵”。黄少天看到最后两个字如临大敌,赶紧拿小板擦给擦了,“秋葵的不要。”

        “少天,”喻文州喊了他一句,“秋葵护胃的。”

        “不吃不吃不吃。”黄少天连连摇头,“反正生杀大权在我手上,不会做饭别说话!”

        夏休期在自己家还能被你欺负了不成!

        喻文州看着他趾高气昂的样子笑了:“都依你的。”

        “不依我的没饭吃。”

        “民以食为天啊。”喻文州感慨道。

 

        两人吃过了简单的早饭就准备出门采购。黄少天检查了一下冰箱余量,想想还是把喻文州那一串儿的“心愿单”加进了购物清单里。

        两人正式出门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戴了墨镜,毕竟在G市粉丝基础强大,万事都是小心为上。只是有点好笑,两个年轻男人衣着时尚墨镜拉风,却拉着大爷大妈购物用的小推车,上面还印着“xx农贸市场”,别扭异常。

        黄少天家附近就有家综合性大超市,两人一路上行进顺利也没遇到什么疯狂粉丝。这次采购还是以生鲜蔬菜为主,两人在一群中年妇女中显得略微突兀,但也丝毫不在意,黄少天熟练地挑选食材,指使着喻文州去称重贴价签。

        等食材挑拣得差不多了,黄少天拖着购物车就往零食区跑。黄少天有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就是爱吃零食,比起喻文州在食物质量上精益求精,黄少天则是不能忘怀那种咀嚼的口感和爽利。所以他格外喜欢膨化食品和干果类,总之能在无聊的时候嚼个嘎嘣脆最好,味道反而在其次了。

        不过黄少天这习惯从小开始就被自家妈妈教训,进了训练营又被魏老大嫌弃小孩子气,再后来出道,经理也嘱咐他千万不能多吃,一是真的对身体不好,二是吃多了易发胖对形象也不佳。好在俱乐部里纪律严格,他好歹是个副队,为人榜样还是要做到,况且工作实在也是忙碌,吃零食的时间自然也就少了。

        可夏休期就不一样了,凶残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黄少天把薯片一个味道一袋地往车里塞,喻文州连忙按住他的手:“少天,你知道你做饭有多好吃吗?”

        “啊??”正在用心血拼的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有点懵,“再好吃我也没法儿现在做啊……”

        “人胃里的空间那么有限,不好好拿来装美味的食物,居然拿来装垃圾食品,多可惜啊。”喻文州神色惋惜。

        噗。黄少天一个手抖,差点弄翻一个货架的薯片,“队长我讲真的,你去创建一个飞天美食教吧,供奉美味佳肴,然后虔诚地吃掉。”

        “可以考虑。”喻文州点头,“少天够了,你容易上火,吃多了又嗓子疼。”

        “这还有没有天理啦?你吃我的住我的还不让我满足一点自己小小的乐趣!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唉亏我还把你当兄弟。”

        “我打电话给阿姨了。”

        黄少天想起自家妈妈脑仁儿就疼,生平最怕她查岗:“队长,你都不知道我妈最近把我逼成什么样儿了,你给她打电话她保准让你帮我介绍对象,简直急疯了她。为了你我关系的和谐自洽发展,为了我之后一星期的安宁,如果我们还是生死与共的好兄弟,就请你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好吗?”

        “成不了佛,我还要吃肉的。”喻文州帮他把几袋薯片扔回货架,换了两瓶生榨果汁,“相亲这个嘛……我倒可以给你征婚看看。”

        “那多不好意思啊!”黄少天知道自己还是斗不过自家队长,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滋滋烤肉”和“红烩大虾”远去。

        喻文州看着他笑起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也不小了,交个女朋友让阿姨放心也好。”

        “你别大言不惭说我老啊,你自己比我还大半年呢。话说回来是不是只有我家老派啊,你爸妈呢?催不催?”

        “我爸妈只管自己恋爱,连我死活都不管哪还管得了我的婚事。有的亲戚会问,但毕竟不是自己家孩子他们也没法说什么。”

        黄少天感慨万千:“我们俩父母能中和一下就好了!你爸妈啊就是心大,我爸妈啊就是瞎操心!”

        “无论怎样,也都是为我们好。”

        黄少天听得有些感叹,想想自己也有些时日没回家,还真该回去给老人家做做饭聊聊天,催婚压力虽大,多陪父母还是应当的。

        “其实你也可以试试去上相亲节目啊,那里女嘉宾都挺有特色的。”

        黄少天截住喻文州妄图蒙混把一盒秋葵扔进购物车的手:“住手!别以为你能转移我注意力!还有,相亲节目也太丢脸了,我都能想到联盟里那些个损人怎么笑我了,我还不如娶那个电影明星……”

        喻文州笑得八卦:“少天对电影明星念念不忘啊。”

        “我去!!!别把我往沟里带啊!!”黄少天轻轻推了一把自家队长。

 

        超市之行收获颇丰,除了食材和零嘴两人还带了些日用品,农贸市场小推车帮了不少忙,让两人大包小包的回程路少了一份艰难。

        这一折腾又是一个上午,黄少天回家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就看见喻文州眼巴巴地盯着他看。他一看表,又是做饭的时间,而身边的人饿不得。

        “队长,你说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叫个外卖?”

        喻文州皱眉:“我只吃你,做的”

        黄少天懒懒散散地在沙发上扭了一会儿,摸出手机,打开各大社交App边刷边回喻文州:“你这点不好,说话不要大喘气。”

        夏休期职业选手都闲下来,QQ群里都比较热闹,记录全都是99+,黄少天懒得翻,只在心里吐槽,一个个平时说我吵,明明个顶个地能说。微博他也是要每天刷一刷的,非关注的@和评论他关了,没想到今天一打开,新消息还是爆了棚。八成是又有人爆他黑料了,等他点开才发现,大家转的都是同一条微博,来自喻文州。

 

喻文州v:为大龄青年同事征婚,男,25岁,长相周正性格开朗重情重义,无不良嗜好,工作收入水平较高,会做家务尤其是擅长烹饪,亲测好评,请广大适龄女性踊跃应征。

 

        微博还配了两张图,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一张是自己在厨房做饭的背影,一张是刚刚在超市生鲜区黄少天指手画脚地请师傅切肉的侧面照。喻文州的摄影水平还算不错,两张角度都挺好看,抓拍也恰到好处,显得照片里的人活泼帅气但也足够接地气。

        他这“征婚”一出,闲下来的职业选手自然是要凑热闹,吐槽有之帮扩有之,祝黄少天早日成婚有之,开玩笑说自己成不成地也有之。其中当属方锐的转发最气人,“吵算不算不良嗜好”。

        “靠靠靠!!!!”黄少天端着手机噼里啪啦地回复方锐,要与他真人pk决战紫禁之巅。唇枪舌战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想到自己身边的罪魁祸首喻文州。

        “队长你什么时候偷拍的啊?你才大龄青年!!你怎么有脸说我大龄!”

        “我也大龄。”

        黄少天嘟囔道:“我也帮你征个婚去,大龄青年,长相马虎性格奇葩,不良嗜好是馋又挑剔且手残不会做饭,亲测差评。”

        “嗯……”喻文州想了想,“跟你完全相反啊,正好互补。”

        “去去去!不搞基。”黄少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本来他和喻文州好得都能同穿一条裤子,互相开开玩笑是常态,可这些天来他自己有些不对劲,听了这些话竟还有点要认真的意思了,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尴尬max,只想找个金馆长面具糊上喻文州的脸。

 

        午饭花了他不少时间,昨天没能好好款待喻文州,黄少天心里还是挺过意不去的,毕竟人家千里送菜只为一吃,好饭好菜总得管够。白斩鸡、红烧排骨、西芹百合、南瓜豆腐煎还熬了一味百菌汤,掀开紫砂锅盖的时候,鲜香的味道就盈满了厨房。

        两人的餐桌上摆上这些菜自然是丰盛无双,黄少天端上最后一道菜的时候,又被喻文州拍个正着。

        黄少天把有些烫的餐盘放在桌垫上,甩了甩手:“你又侵犯我肖像权,拍得不帅我代表月亮惩罚你。”

        “帅的,下次征婚可用。”

        黄少天用筷子敲了敲碗的边沿,严肃地说:“喻文州同志再敢擅自行动,组织剥夺你饭权。”

        喻文州双手合十作抱歉状:“组织明察,我再也不敢了。”

        两人的饭桌终究比一个人热闹太多,虽然黄少天并不能感受到自己做的饭有多么惊天地泣鬼神,但还是胃口很好,一桌子的菜竟也扫了个差不多干净。 吃完以后看了会儿节目,黄少天想起自个儿下午还有场直播。

 

        “大神直播间”是荣耀联盟在夏休期为了保持职业联赛的热度,拉近选手和玩家们的距离弄的一个特别环节。在荣耀官网上特别设定了一个版块,每周请一两个职业选手直播刷刷副本什么的,其实就是秀秀操作陪粉丝聊聊天,不必太拘谨耍帅耍宝就是。上周周泽楷直播第一期,荣耀官网在线人数创历史新高,黄少天还曾发短信跟喻文州吐槽,周泽楷直播半小时就说了句“谢谢大家”一点实效性都没有。

        因为夏休期许多大神都不在俱乐部,联盟也没有勉强,黄少天家里的设备还不错,之前在网游时期也玩过直播录视频什么的,网站那边技术人员教了一会儿他上手就挺快。直播时间下午三点,黄少天调好设备先进了直播间等待开放,到了三点果然侧边栏猛然涌入一大片ID,黑压压的一片。那边工作人员发了指示,提醒他可以开始了。

        他开了麦,清了清嗓子:“大家好,我是黄少天,好久不见啊是不是很想我啊?大家暑假过得怎么样啊又没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呀?哦哦对不起,我忘了上班党没有暑假,祝你们工作愉快!还有这么明目张胆地上班摸鱼真的没有问题吗?小心背后的老板哈,如果他是剑圣粉蓝雨粉我可以帮你求情。什么?微草粉啊?太没有眼光了!那我就没办法了你自求多福……”

        黄少天能扯皮,一分钟说的话比周泽楷十期都多。他直播的是单刷副本,对普通玩家来说挺有难度,但对他来说倒不是什么问题,他也不用刷记录,轻松地技术碾压就完全足够。直播界面的侧栏可以看到实时评论,黄少天本来就是一心二用的高手,空暇时快速瞄一眼评论,再跟粉丝即时互动,气氛很热烈。

        “少天,刚刚那个地方衔接得不够好,破绽有点大了。”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进的书房,站在黄少天背后说道。

        “噢!我刚有点分心……队长你是说刚那里接三段斩更好?”黄少天当然不介意而且对喻文州站在身后的品评习以为常,就像他们无数次在蓝雨训练室一样。

        喻文州也知道直播主要也就是为了个好看好玩,技术性和实用性倒在其次:“会更流畅,不过视觉效果没那么好了。继续耍帅吧。我去洗个葡萄?”

        “不好。”黄少天皱眉,“西瓜吧。”

        “那我去切?”

        “你别动刀!我怕你那金贵的手!榨汁儿吧,榨汁机在厨房最右边的柜子里。你用勺子把冰箱里半截西瓜挖出来就行了。不用加水,醇点好。欸我开boss了,要专心要专心。”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指示去了厨房,还听得屋里的人游戏技能报得飞起,热闹非凡。冰西瓜榨出来的汁儿也是清凉的,装在玻璃杯里冰得手都有些发疼。

        再进房间的时候,黄少天应该是快打通关了,正叽里呱啦地扯皮。喻文州把西瓜汁的杯子贴在他红彤彤的面颊上。

        “哎哟!”受到刺激的黄少天一个惊呼,“失误失误……队长你吓死我了。啊西瓜汁!!等我清完这最后一波。欸,好了好了,看看能出什么奖励。”

        黄少天此时腾出一只手来,端过那杯西瓜汁灌了一大口。他体质燥热,一情绪激动就血脉贲张,直播了这么久更是口干舌燥,一杯西瓜汁清凉入骨甘甜可人。

        “好队长真上道!不枉费我这两天的三陪服务啊!”

        “礼尚往来,就当是答谢少天赐饭之恩。”喻文州指了指屏幕,低声补充,“麦没关。”

        意识到自己还在直播的人实力懵在原地,看着评论区不断攀升的“yoooooo”,心里一个大写的卧槽。其实队友间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也没啥,只是黄少天已经预见到了那堆姑娘们又该激动了成了什么样儿,这一段注定又要被写进无数同人文画进无数小黄图,剪进无数mad里,木已成舟,大意了!

        人心不古啊!!刚刚不是很多正直男粉的吗??眨眼怎么就不见了?!!还是说男粉也爱基与腐,药丸啊!

        黄少天沉痛地做了结束语,关掉了直播界面,悲痛地看着喻文州:“你的锅。”

        “我背。给饭吃就行。”喻文州按平他头顶翘起来的一簇头发,笑道。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15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