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周江】颈椎病系恋爱

*果不其然又迟到了,但还是强行祝皮皮生快,顺便提前祝小周生快。

*很早以前根据炎铃老师 @☆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的图搞的魔性脑洞,当初豪言壮语要搞现在才磨出来

  

       周泽楷害怕拍照,可是上天偏偏给了他一张好脸,于是他的广告代言铺天盖地,战队的国家队的联盟的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赞助商。自从进了联盟,他感觉自己把一生的照都要拍完了。

       镜头恐惧给周泽楷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也给他的摄影师带来了不少麻烦。摄影师发现在场上酷炫狂霸拽的枪王大大其实是个羞涩boy,在镜头前怎么摆怎么都不自然,急得双方都挠头。摄影师定睛一看,“你这个挠脖子的动作不错,就它了。”

       于是,枪王学会了一个万能pose,俗称“脖子酸痛”。只要一拍照,他就捂住脖子,身子一侧,头微微一偏,perfect!这个“颈椎病系男子”的造型迅速俘获了所有摄影师的心,只要一摆这个pose,周泽楷镜头面前的僵硬不安都完美遮掩,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羞涩又有那么一点点温柔还有那么一点点自信与似有若无的魅惑感,当然最后一点是迷妹们根据那张脸脑补出来的。

       有一天,微博上一个资讯站放出了周泽楷近半年的宣传照合集,9p占得满满当当,配字“颈椎病系美男子wuli楷楷”。所有人边prpr边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怎么的就传到了职业选手这边,这群人更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一个个转发了,终究传到了轮回经理这里。

       轮回经理赶忙翻起了资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周泽楷的宣传照的姿势还真是如出一辙,就差在旁边p一个“万通筋骨贴,早贴早轻松”了。

       经理愁啊,好不容易有个联盟脸面,现在都快成了关爱联盟颈椎健康大使了。上网搜索“周泽楷 颈椎病”两个关键词,同人文同人图恶搞段子和鬼畜mad应有尽有。经理哭着关了网页,打通了江波涛的电话。

 

       江波涛是轮回里最懂周泽楷的人,没有之一。大家惊叹于他的“读心能力”之后是绝对的依赖,除了队员们时常需要他的“翻译”,经理也时常拜托他帮忙给周泽楷传个话搭个桥什么的。江波涛也没觉得多麻烦,他性格随和,也喜欢与大家多沟通。

       接到经理电话的时候,他还没有想到,经理的要求居然是让他没事多带周泽楷拍拍照,培养点镜头感。

       他又想了想近期的事儿,总算明白了经理的良苦用心。

       “好,我尽力。”江波涛沉痛地挂了电话。

       周泽楷的性格他最清楚不过。无论是自拍还是队里一起出门玩儿时候的留影,周泽楷一看镜头就紧张,虽然极力配合,但僵硬和尴尬的感觉还是透过照片扑面而来,唯独捂脖子的时候,看上去自然点。

       “小周能不能把手放下来?”江波涛举着自拍杆看着镜头里又犯了颈椎病的周泽楷叹了口气。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起……”

       “不用道歉,”江波涛听他道歉反而自己又不好意思起来,“微博上那个合集你看到了没?经理觉得你该培养点镜头感,至少不要总一个动作。”

       周泽楷皱着眉头放下手,显得手足无措:“我试试。”

       尝试了半天,到最后江波涛都感觉自己无所适从了,最后只能放下自拍杆:“没事,小周,关爱颈椎形象大使也没什么不好的……还可以给你带来之前想不到的代言呢。”

       “嗯……”周泽楷看上去不开心。


       隔了几天是轮回新赛季的宣传照拍摄,经理很紧张,江波涛很忧愁,周泽楷很方。

       江波涛这几天帮周泽楷pose特训,甚至都偷偷去报刊亭买了时尚杂志来参考,越参考越不知道怎么办。而且两个宅男窝在宿舍里研究拍照本来就很诡异。之前孙翔曾经无意闯入过一次,看到他俩对着手机凹造型,吓得他大吼一声。江波涛差点摔了他的手机。

       周泽楷放到最后拍,其他队员说不上多专业但在摄影师的引导下还算顺利。倒数第二个轮到江波涛。江波涛走到镜头下,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就想把手往脖子上捂。

       不好,这是被传染了!

       江波涛心里涌起一阵不祥的预感,愈发就觉得自己身体僵硬起来,摄影师换了好几个动作,只感觉越来越糟。

       经理在一边捶胸顿足,一个没好另一个也栽了,这可怎么办呐!!!

       江波涛内心也挺煎熬的,有点愧疚也有点烦躁。他还挂着个对讲机耳机,刚刚一番折腾也快掉了,他扶了扶,没想到摄影师一个响指,“这个好!你别动,手再抬点,眼睛看我这儿。”

       一道闪光,江波涛松了口气。

       周泽楷的拍摄更加艰难,到了最后还是不得不妥协,使用了颈椎病系男子经典pose。


       发照片当日,粉丝们各个热热闹闹等着看枪王大大这番是不是又是颈椎病男子,却有个意外之喜。

       这次的江波涛,调整耳机,对着镜头微微偏头一笑的pose也是一枚明媚的颈椎病系男子啊。

       微博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个不停,并且猜测起了下一个沦陷的轮回队员是谁。

       经理欲哭无泪,真是得了颈椎病一个传染俩啊。

       在微博收到艾特的时候两人正在一起讨论战术,两人凑一起一看微博,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搞不好很快就有筋骨贴之类的来找我们做广告了。”江波涛笑道。

       “跟你一起就挺好的。”

       江波涛听到这一句转过头,“什么?”

       “跟你一起做什么我都愿意。”周泽楷笑着看向江波涛的眼睛。

       “小周,你这话听上去跟告白似的啊。”

       “就是告白。你愿意?”

       周泽楷的声音平稳,眼神也毫不避讳。但江波涛还是能看出来,他在紧张在犹疑,但也有充足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因而那眼神有点像是慷慨赴义以前,嘴唇抿得那么紧,想说什么又硬生生忍住的样子,眼眸黑沉沉的盈着万千情绪。

       江波涛笑了,他揉了揉周泽楷的脖颈:“我都愿意跟你一起得颈椎病了,还有什么不愿意的。”

       一只冰凉的手摸上他的脖子:“江,有人说我们晚上睡一个枕头才会……”

       “噗。”他猜到后面的话是什么,忍不住笑出声来。惊叹于粉丝想象力和枪王大大涉猎之广泛的江波涛依旧从善如流,“那就一起睡吧。”

       周泽楷凑了过来,两个人一起倒在柔软的床铺里。顿时,一整个世界只有彼此。


       被“我——站在!烈烈风中!”的闹钟铃声吵醒的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感叹周泽楷内心也是一个铁血铮铮的汉子,就觉得脖子一僵好像有点不对劲。

       等他艰难地转过头地时候,看见周泽楷也皱着眉头,捏着脖子看着他。

       “小周,你也落枕了?”

       周泽楷本想点头,却显然一动就狠命疼了一下,嘶了一声回了个“嗯”。

       两个人捂着脖子相对笑了好一会儿。江波涛问:“小周对一起落枕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得颈椎病?”

       江波涛惊叹:“你这情话技能不符合你的人设啊?”

       周泽楷轻轻揉了揉他僵硬的脖子:“只对你。”

 

——END——

 

闹铃是屠洪纲的霸王别姬

评论 ( 25 )
热度 ( 89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