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百字明(三)

摸摸鱼,非医疗剧是狗血剧,ABO性别观没有建立的ABO,AO被当做一种疾病。

例行小广告:神奇生物的预售  台湾预售 宣传


(三) 

       办公室里一直弥漫着一股气味,很淡,闻起来让人静心。黄少天窝在办公室一角看资料,沙发柔软弄得他简直想大大伸个懒腰,再像只猫一样团起来睡一觉。资料包括了一叠厚厚的病例还附带着几个国际研讨会议的记录和论文集,黄少天之前在学校里没机会接触到这些,现在看起来竟有些吃力。

       喻文州在办公桌前一直没说过话,偶尔接两个电话,办公室里安静得有些过分。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越来越困,眼皮子打架,连刚刚在心里盘算地问问喻文州香水是什么牌子的促狭想法也忘到了九霄云外。不知看到第几个病例的时候,黄少天在满目的Alpha中睡得人事不省。

       等到意识逐渐醒转,黄少天还没睁眼心里就咯噔一下。自个儿怎么就能睡着了?

       上班儿第一天,导师就坐在跟前,自己就光明正大倒头便睡,这态度搁谁身上那也得挨批。人都说第一印象最重要,虽然今天不是他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但第一次见面似乎也不是什么好事儿。黄少天想着自己不睁眼成不成,要不干脆装昏迷,反正Omega症候群临街昏迷这案例也不是一例两例了。

       “成了,醒了就别装睡了,快午休了,起来吃饭吧。”

       黄少天动了动眼皮,不情不愿地睁开眼。喻文州把白大褂脱下来挂在办公室的挂钩上,露出里面的着装,衬衫西裤袖子挽在手肘上。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把袖子放下来,总觉得猜不准自己这个导师究竟是怎么想的:“喻老师。”

       “嗯?”

       “你今天不忙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下,露出一个笑:“怎么不忙,刚刚我都下去会诊两次了,你睡得太死。”

       “那您怎么不叫我啊?!”

       “你睡得太死,叫不醒。”喻文州稍稍停顿了一下,“我以为你休克了差点送急诊。”

       黄少天听了这话脸色都变了,自己就睡了一觉,外面居然风云变幻到这个地步,自个儿睡成了休克都不知道,“喻老师,那什么,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昨晚不是兴奋吗?我的室友又是凌晨才到,我整个人都是迷糊的……”

       “我骗你的。”

       “啊?”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刚刚是骗你的。你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也没有休克的现象。”

       什么?啥?你等等?

       黄少天内心被卧槽刷了个屏,虽然喻文州看上去十分年轻,性格也颇为温和,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带学生的第一天,他就会一本正经地跟自己开玩笑,自己还就真的全头全脑地信了他的胡说八道,吓得差点窒息。

       “喻老师,我胆儿很小的,你别吓我啊,我头脑还不清醒呢。”

       “少天,你要记住,医生永远不能不清醒。”

       喻文州又捏了捏他的肩膀,转身拉开了门走出去。

 

       “所以你就觉得他特别帅?”方锐从黄少天的托盘里夹了块肉往自己嘴里一塞,黄少天抬腿就在方锐腿上狠狠踢了一脚。

       黄少天皱着眉头:“你不觉得帅吗?喻老师那会儿整个人都在发光。”

       “你确定不是灯光的原因或者是你没睡好出现了幻觉?”

       “你才出现幻觉呢,照这个道理你一夜没睡有没有把林医生看成大天使啊?”

       方锐使劲摇头:“没有没有,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啊。综上所述那现在只剩一个解释。”

       “什么?”

       “情人眼里出西施。”

       黄少天刚扒了口饭,听见方锐这话差点噎死。

       方锐见他这反应更加来劲儿了:“黄少天,你想想你从小到大是不是特别优秀,追你的女孩儿能从蓝雨排到微草,但你就是不为所动?”

       “也没有不为所动,比如杂志上的漂亮女明星我还是挺心动的。”

       “你别贫!”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还叫贫,明明是你在贫。

       方锐没等他继续开口吐槽就赶紧说下去,他好不容易掌握了话语权,不能不一劲儿说完:“不论你是不是不为所动,是不是看喻老师特别顺眼,原来你觉得特别装逼的瞬间都变成了特别帅的点。”

       “也没有啊,喻老师还是比较正常的。”

       方锐灌了一大口柠檬茶,沉着声音说道:“少天,你要记住,医生永远不能不清醒。”

       “方锐你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你看看!”方锐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你这就是双标,赤裸裸的双标。”

       黄少天一脸嫌弃:“那是因为你长得不够正直。”

       “黄少,你要勇敢地面对你自己,你是个Gay。”

       “你这叫强词夺理。”

       “你还是个喜欢那种,有点点禁欲又有点点温柔的,特别是还学霸又有内涵加成的那一种。”

       黄少天平时也不是个拘谨的人,看出来方锐这会儿也是半调侃半玩笑,当真反而显得不够坦荡了,干脆二郎腿一翘:“你光说有什么用啊,你有本事帮我追喻老师啊!”

       “追我干什么?”

       黄少天看着方锐的脸一秒僵硬,然后像是碰到了什么似的埋头狂吃起来。他知道,如果自己没听错,刚刚那个声音百分之百来自于他的导师喻文州。

       “呃……”黄少天还举着一块肉,有些尴尬地转头,“追随喻老师的脚步成为我国的栋梁之才,为广大Alpha和Omega症候群患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喻老师你饿不饿,我夹块肉给你吃啊?”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领带,脑中无限循环,药丸。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03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