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精灵先生(END)

神奇生物在哪里系列5,继续蠢比并OOC着

这个精灵与魔戒系列的没啥关系都是私设不要追究。

喻总生快允许我用这个玩意儿混更吧!!!!

--------------------------------------------

(一)

 

      喻文州从没有感受过如此强烈的冲击,心理上还有生理上。

      作为一个神奇生物研究学家——对,就是这么一个听上去不太靠谱的职业,喻文州每天和其他研究工作者没什么不同,家里实验室两点一线,偶尔去个超市增添补给。作为一个研究型宅男,喻文州家里的冰箱总是满满当当。可今天当他像往常一样推开冰箱门希望来一杯冰水的时候,冰箱的大门还未完全打开,肚子上就是狠命的一次撞击,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飞了出去。

        ——这听上去有点像拍电影,但确实没错,他就是那样如电影一般飞了出去,脊背狠狠撞在墙壁上。这一刻喻文州无比庆幸,自己没在墙上装上什么奇怪的装饰品。

      一阵不知所云的呼唤迫使他从疼痛的眩晕感中清醒过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男人,衣着有些奇怪,像是某些电影里的猎装,嘴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手上拿着把寒光凛凛的剑,抵在他的喉咙上。

      完完全全就是拍电影,自己还是个惨死的反派。

      喻文州在心里下了个定论,又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   

      随后他从这个年轻男人的口里听到了第一句他能听懂的话——“是个人类?”

      废话。

 

(二)

 

       事实证明亲自上阵体验电影一般的感觉并不好,喻文州觉得自己整个人仿佛散架了一般。

       这个突然从他家冰箱里跑出来的男人显然有着非人的力量,轻轻巧巧就把他一个一米七八的不算太瘦的人拎到床上躺好——那动作当然也是不怎么温柔的。

     “欸人类你是人类吧?你不要老是这样哭丧着脸,说实在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来这儿的。你的脸色有点不好。”

       喻文州靠在床头对过于靠近的一张脸有些不知所措。这张脸非常俊俏,甚至可以说是自带柔光。近看会发现眼球的颜色比常人更加浅一些,最奇特的是那对耳朵,尖尖的模样,像是个精灵。

       喻文州疼得有些麻木了,他皱了皱眉头,“呃……你最好帮我打个急救电话,我感觉有点不舒服。”

     “急救电话是什么?”

     “120.”喻文州有点想扶额。

     “啊?”

      喻文州看着眼前人迷茫的大眼睛,只得挣扎着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我疼得快要死了其实……”

    “哦对对我忘了你是人类。人类都是脆弱的生物,你疼得很厉害?在森林里曾有人教过我……”

      他眨了眨眼睛,凑过去轻轻碰了碰喻文州的腹部。

    “精灵的吻可以缓解疼痛。”他挠了挠头像是在回忆什么。

    “你好点了吗?”

      喻文州像是受到蛊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三)

 

       这个吻似乎真的功效惊人,喻文州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镇定和眼前这位不速之客端端正正坐在一起聊起了天。

    “你是精灵?”

    “当然啦如你所见,尖耳朵和不老的容貌还有超长的寿命,实际上我们几乎是不老不死。事实上我已经上千岁了,当然在精灵族里不算老的。”

       这位精灵小哥实在和书上描述的太过不同,不高冷不傲气也不古怪,反而有点……聒噪?

     “本来我只是瞒着他们出来玩玩儿而已啦,谁知道钻过一道石门我就到这里了。你家那个奇怪的箱子我看过了,现在里面都是些水果之类的。这真是太奇怪了,我活了上千年从来没遇见过这档子事情。”

     “你跟我见过的人类都不大一样,首先是发型然后是住所,总而言之这里的东西都很奇怪。哦对了还有一个问题,你的衣服实在是太奇怪了!你加入了什么邪教吗?害我今天一开门就看见一张半兽人的大脸,吓得我直接就动手打过去了……”

       他伸手戳了戳喻文州肚子上的那张面目狰狞的脸,脸上有些触目惊心的沟壑纵横交错。那是研究所的卢瀚文送给他的礼物,一件主题帽衫,研究组的每个人都有一件对应不同的种族,喻文州弄不清为什么轮到自己就是半兽人,大概因为自己是组长的缘故。而他也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会因为这个被人差点打到骨折。

    “你就因为这个打我?”

    “不然呢?”他朝喻文州翻了个白眼,“我最讨厌丑陋又邪恶的种族。”

      果然还是有点精灵的样子。

 

(四)

 

       除了外貌出众自带柔光武力超群,这只男精灵与书上描述的有点不大一样,甚至是恰恰相反。仅仅是几个小时,喻文州就知道了他的身份与背景——一位精灵王子,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家领地,爱好是打猎和比武还有……即使当事人并不肯承认,喻文州还是给他添加了一项“说话”。他甚至很快给自己取好了一个很人类的名字——黄少天。

       和一只精灵同居,喻文州在自己近三十年的人生中想都不敢想。作为一个神奇生物研究学家,不知道是该欢喜还是该忧愁。

       黄少天对现代科技的好奇心浓厚得无与伦比。看上去二十出头的样子此时却像个几岁儿童一样凑在客厅的电视机前,手指悬停在平坦的液晶屏幕前。

    “这太神奇了文州!我们可以从这里看到别人在做什么吗?他们的穿的衣服像你一样奇怪!这个人是女人吗?那为什么和男人穿的一样还剪着这么短的头发?诶诶诶,怎么又换了,这回他们穿的衣服怎么又不一样了?说实话我真的觉得人类是不可思议的物种,你们的魔法比我们还要神奇。”

    “这不是魔法。”喻文州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世界里人类漫长的发展过程,干脆由他去。

       电视里放着一部抗战片,配着黄少天挡在电视前的一张脸实在有些画风迥异。

     “如果我碰他会发生什么?”

     “放心吧不会发生什么。”

       得到保证的黄少天咧开一个笑脸,用修长的手指轻轻碰了碰电视屏幕。好巧不巧,此时正切到一个爆炸的特写,巨大的音效和眼前爆开的火花让电视机前的人警觉又机敏地向后退了几步。微微耸起来的肩膀和尖耳朵明显的一个抖动立马显出了他的惊慌。或许精灵就是个有些装的种族,当他回过头的时候依旧神色如常。

      他严肃地说,“你骗我,碰了就会爆炸。”

    “我要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是他刚刚从家庭伦理剧里学到的新词汇。

    “噗。”

 

(五)

 

       黄少天终究没有离家出走,但总是要出去走走。

       长发和尖耳朵被遮掩在帽衫里,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半兽人,“我不要做叛徒这在我们那里是死罪。”

     “这里没有精灵也没有半兽人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喻文州帮他理了理帽子,“没人可以随便杀人。嗯,随便杀精灵也不可以。”

       黄少天对于牛仔裤和运动鞋还有些不习惯,他伸了伸他的腿,个子虽然不算太高,但怎赖身体比例实在好,一双腿显得格外修长。

    “你们人类穿衣服都是如此拖沓的吗?根本不利于活动嘛!要是遇到危险我连速度都要慢两个点。”

      他转了转手中的长剑。

      喻文州向后躲了躲,“少天,剑也不能带。”

    “为什么?不带武器也太危险了!你们就这么走出去吗?怪不得你们人类是如此脆弱的物种,动不动就濒临灭亡,这也太没有危机意识了。”

    “我说过了没有危险。”

       喻文州抓住他的手腕,竟然就那么把长剑从黄少天的手里接了过来。

       黄少天垂着眸子,长长的睫毛有些微微的颤动,“有时候我怀疑你根本不是人类。”

     “嗯?”

    “只要看着你的眼睛我很说‘不’字,而且你比我见过的人类都好看多了。最邪门的是我总觉得我们在哪儿见过。”

     “你这句搭讪的方式很老土。”

     “我说真的。”

       喻文州抬起眼睛笑了笑,“我知道。”

 

(六)

 

       对于一个精灵,适应现代生活有多难,但对于黄少天来说似乎并不很难。他学习能力惊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很快。纵使他仍然不明白什么是电力什么是网络,但也就当做某种人类发明的魔法欣然接受下来。

    “你说你是一个生物学家,相当于智者一样的东西?”

      黄少天大咧咧地躺在沙发上,毫无顾忌地就将头枕在喻文州的腿上。若是那些憧憬王子的少女看到真正的王子是这样,恐怕……恐怕也还是不会放下憧憬,毕竟现在是个看脸的世界。

       这标准的膝枕姿势让人有些尴尬。喻文州不知道是他的世界比较开放,还是他们真的熟悉到了这个份儿上,但他自己似乎是不大介意。

       喻文州摇摇头,“我不能预知未来也不会魔法当然也听不见神的召唤。”

     “那你能干什么?”

     “研究各种生物,不过我研究的都是些神奇生物,大多是人们不相信存在的生物,比如说你们精灵。”

      黄少天似乎有些生气,撇了撇嘴鼓起腮帮子,“愚蠢的人类。”

      过了一会儿他又翻了个身,压得喻文州一阵酥麻。

     “那你研究出来什么没有?”

    “你起来我再跟你说。”喻文州皱皱眉毛。

      黄少天立马起身正襟危坐,“这是礼仪吗?”

     “不,只是我腿有点酸。”

       黄少天低下头去在喻文州的腿上飞快地一碰抬起头,“精灵的吻可以缓解酸痛。”

       喻文州有些愣神,但随后依然是轻轻一笑,“我嘴唇也有点酸。”

       他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得到一个轻轻的吻。

       黄少天朝他挑了挑眉毛。

 

(七)

 

       黄少天的适应能力让喻文州几乎忘了他是一只精灵,还是传说中才得见的王子。他就像个普通的青年,除了偶尔会在家里挥着他的长剑大张旗鼓地切水果。

       喻文州发现自己的刘海都要挡住眼睛看不见的时候才发觉时间的流逝如此不知不觉。下班路上顺便去了趟理发店,回来却收获了黄少天惊讶的目光。

     “你的头发变短了。”

    “嗯。”喻文州低头换鞋,“剪了。”

       刚刚还在沙发上的精灵一瞬间移动到了他的面前,“那一定很痛吧。文州你们人类何必呢?明明那么脆弱还要这么折腾自己。你们还有什么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呢?都是逗我的吗?真的短了好多啊……”

       聒噪的精灵王子停了下来,黄少天的唇隔着头发贴在他的额头。

     “其实少天……头发里并没有神经元,是不会产生痛感的。”

     “我当然知道。”黄少天的眼睛闪着亮光。

     “我只是想找个借口吻你而已。”

 

 

(八)

 

       喻文州愣神的一刻,黄少天温热的唇已经贴上了他的嘴唇。这个吻,坦诚热情带着些难以言说的味道。

    “精灵的吻可以缓解酸痛,但唇上的吻代表承诺。”

      分开的时候,他的表情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但尖尖的耳朵却不可抑制的扇动了一下,泛起一阵微微的红。

      这并不是一个告白的好时机,普通公寓的玄关,不够明亮的灯光,不算美好的风景,可偏偏也没什么不妥当。似乎只要是他们,什么时候都是合适的。

    “其实你不必找借口,你随时都……”

     喻文州没说完的话又被黄少天的吻堵回嘴里。

    “现在我以一个人类的身份吻你。”黄少天的样子有些难得的认真,“我观察了很久了,人类的吻代表……”

     “我爱你。”

        异口同声。

       还有千言万语,埋在千吻之深。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