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恶友组+高+卢】岁月神偷

老王应该大噶都拿到了吧。这是未公开的那篇。

这篇也压了挺久的了。其实是庙和药的一个友情向。



黄少天从晓川场馆出来,手心还有点冒汗。王杰希开着车在内部人员专用的停车场等他,摇下车窗,朝他挥挥手。

“靠啊退役了还有特殊待遇?不是说开不进来吗?是不是沾了我的车的光?”黄少天一边走过去一边小声抱怨。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有车。黄少天懒得慌,就总蹭着喻文州的,自个儿那辆倒是荒废。全明星前期王杰希代表联盟来做些筹备工作,黄少天乐得把自己的车借给他。只是这停车场的保安只认通行证,不认车牌号,还是个认死理的人,王杰希之前说开不进来,这会儿倒是光明正大在这等着。

黄少天正嘀咕着,就看到副驾驶那儿探出半个头来:“黄前辈你好。”

高英杰比刚出道时要大方了许多,此刻虽然还是有些拘谨,但早已没了几年前那种怯生生的模样。

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手,拉开后座的车门:“蹭徒弟的,为老不尊。”

“最后一届全明星了,感觉怎么样?”王杰希没理会他的吐槽。

他退役后本就在联盟工作,再加上前大神的身份,要到一张全明星的内部通行证总归是不难,也不是高英杰的功劳。

“能有什么不同?调戏调戏新人,玩玩游戏,谁在意过这个啊。”黄少天扯着脸皮笑,笑到最后到底再也绷不住,叹了口气,“就,还挺不错的。”

这次全明星对于蓝雨和蓝雨粉丝来说都颇为特殊。

不光是由于蓝雨是主办方,也不仅是因为它的主题“双核”和开场秀上催人泪下的宣传片,而是蓝雨的当家王牌、一代剑圣黄少天宣布下赛季退役。蓝雨的队长、第一术士索克萨尔操纵者、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也表示将在下赛季卸任队长,作为副队长辅佐蓝雨的新任队长卢瀚文。

这无疑成了这三天以来最重磅的消息。陪粉丝们走过逾十年时光、被誉为蓝雨最大功臣的第一代蓝雨双核也终于将不复存在。曾经辉煌的黄金一代还活跃在场上的亦所剩无几。周泽楷即将成为最后一位仍在赛场上的“初代五圣”。这些消息和扑面而来的煽情新闻标题让这次的蓝雨全明星都笼罩在一种似有若无的淡淡的哀愁中。

一般来说,退役总是在赛季结束以后夏休期来临前宣布。但黄少天选择了这天倒也不奇怪,一是恰巧碰上蓝雨主办全明星实属不易,第二也是他早有打算。近两个赛季,但凡稍有门道的人都能注意到,蓝雨的核心战术已逐渐朝着卢瀚文偏移,即使太多的粉丝不愿意相信,但是他们明白,这一天终究得来。

网上纵有积年老粉哭天喊地,但感触最深的终究是本人。

蓝雨这次的全明星办得极尽盛大,黄少天玩得无比尽兴。本来在赛场上混迹了这么多年,对这种表演赛是丝毫不会在意。但刚刚在全明星赛场上再酣畅淋漓地杀过一轮,挡在索克萨尔的身前干掉两名残血的小辈,拿下MVP,他居然有了一种久违的激动人心的感觉,仿佛回到多年前他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那天。

车里吹着空调,广州的冬天本就算不上温度低,这三天又是大晴,温度飙高,黄少天立马热得要脱外套。

“你小心感冒。”王杰希说。

黄少天对他吐舌头:“这是我的地盘好吗,还有今天温度这么高你开个屁空调。”

“喻文州呢?”

“队长?他和瀚文还在接受采访,待会儿过来。”

“你怎么这么快,你难道不是主角?”

“溜了溜了。”黄少天笑嘻嘻地没个正形,又转头把火力推向坐在副驾驶的微草现任队长,“对啊,小高啊你现在有多高了?”

“一米八三。”高英杰诚恳回答。

“我靠啊。”黄少天瞥了一眼副驾驶上似乎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要不我退役以后也去北京天天吃炸酱面吧。”

“你已经即将三十岁了黄先生,放弃吧。”王杰希说。

黄少天给他比了根中指。

 

喻文州和卢瀚文也没比他迟来多少。卢瀚文跑在前面飞快,当年那名小个子的小朋友,如今亦已成年,而后也要扛上蓝雨的重担一路前行了。

卢瀚文毕竟年纪轻些,性格还是闹,先是跟王杰希和黄少天打了声招呼,转头就去找跟他年龄更相近一些的高英杰谈天说地去了。

这两位被誉为新宿敌和五圣接班人的小天才交头接耳说得起劲,完全把另外三个人隔绝在了一边。

“怎么办我突然觉得有代沟了。”黄少天看着刚刚钻进车里的喻文州。

“怎么了?”蓝雨队长问。

“人怎么临近退役都有点更年期反应。”

王杰希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纠正说:“其实更年期一般指女性绝经前后出现的一系列系统功能紊乱。”

“天呐。”黄少天感叹,“老王你真的是在《荣耀》联盟工作吗?你不会回你本家当老中医去了吧?”

“妇女之友名不虚传。”喻文州附和。

高英杰不好意思地咳嗽一声。

王杰希倒是颇为平静:“企业文化。”

“我好像找到了下次比赛的垃圾话突破点!”卢瀚文突然灵光乍现。

“好样的瀚文!看到你这么出息我就知道没白疼你!”黄少天重重地拍着小剑客的肩膀,“这样我就放心把队长交给你了!”

“你之前一直都不放心吗?!”卢瀚文相当不满,伸手也在黄少天肩膀上重重地拍。

王杰希趁机插嘴:“你看,你们黄少对你都是虚假的父爱。”

喻文州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毕竟少天在做父亲这方面还比不过王队,哦不,前队长王先生。是吧,高队?”

高英杰这么多年,也早就习惯了自家队长和两位宿敌的无尽嘴炮。起初被牵扯进来时简直不知所措,到如今也能泰然自若地回上一句“还是比不上蓝雨双亲齐全”。

“小高啊,你变了。你看大眼走后你就说话越来越气人,就跟王杰希小时候似的。”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从卢瀚文的口袋里搜刮小零食,卢瀚文都是成年的大男孩了,一到黄少天面前也立马又变成三岁,现在正吵着闹着要他赔偿。

高英杰被说得面上微微发红,他终究是老实性格,即使历练了这么些年,也成长了许多,能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但在这种场合还是能看出他曾经的那点青涩来。

“典型的垃圾话,英杰,不要理他。”

“是,队长。”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现在你才是队长。上一场对蓝雨打得很好,特别对夜雨声烦用寒冰粉那下把握得很不错。”

面对自己的偶像、恩师和前队长的肯定,高英杰依然是内心充满着激动的。

卢瀚文咬着棒棒糖对即将拍案而起的黄少天说:“典型的垃圾话,黄少,不要理他。”

“臭小子你长本事了是不是?”黄少天一手过去把卢瀚文的头发搓乱。

“瀚文,很好,很有队长的风范。”喻文州笑着看了一眼身边的大小剑客。

黄少天撇着嘴巴一脸委屈:“队长我问你,你是不是有了新的剑就不要我了!!!我还有半年才退役呢,对我好点儿!”

“瀚文不新了。”喻文州笑呵呵的。

“我都是一位老前辈了。”十九岁的老前辈给黄少天递过去一块糖,“黄少,来,吃点糖冷静一下。”

“早点适应退休生活。”王杰希控制着车拐过一个窄路口,车尾差点刮到旁边的树干。

“我操啊王杰希你小心点!!!这是我的车!”

“请相信魔术师的微操。”

“请你滚蛋。”黄少天对他翻白眼。

 

王杰希对去黄少天家的路驾轻就熟,这些年各种各样的由头去过无数次,但还是蹭饭这个缘由最是常见。

黄少天家是套装修挺温馨的公寓,位置良好、环境优美,算不上特别繁华倒也住得相当舒服。这房子是他出道后攒够的第一笔钱买下来的,后来就没换过。黄少天表面上没心没肺大大咧咧,心里却是个最念旧的人。客厅的展示柜里还有那张蓝雨的照片,第六赛季,相框都有点刮蹭的痕迹,他也没换过。

几个人里或许也就高英杰对黄少天家陌生点,其他三位熟悉得犹如进了自家门。卢瀚文一进门就去厨房双开门的大冰箱里拿饮料,王杰希则往懒人沙发上一瘫不肯起来。喻文州随手抽了本《电竞周刊》靠在沙发上看。

黄少天一边洗水果一边吆喝:“你们要不要脸啊,都指着我一个人服务是不是啊?”

“前辈,我来帮你吧。”高英杰说。

“黄少很厉害的,你不要帮他,让他为你表演如何变出一桌晚饭。”卢瀚文递给高英杰一瓶果汁,搂着他的脖子说。

“是的,霍格沃茨毕业,精通烹饪魔法。”王杰希说。

“少天,快表演一把变只蛋挞吃。”喻文州充满期待。

黄少天从保温的食盒里拿出一只塞进喻文州的手里,“不是刚烤出来的凑合吃。老王队长你俩别当咸鱼了,过来帮忙。”

“我可以帮忙的。”高英杰作为小辈仍旧是十分讲礼貌。

黄少天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小朋友,这是爸爸们的时间。”

“黄少就喜欢我是你爸爸这一套!特别无聊。”卢瀚文向高英杰解释道。

“你是不是皮痒?”黄少天瞪他一眼。

王杰希说:“抛弃封建教育糟粕,还孩子一个温馨温暖的家。”

“我觉得你去做个亲子咨询栏目特别好。”喻文州边吃着蛋挞边说道,“就叫单亲爸爸谈教育,特别有噱头。”

“您更适合喻老师,单亲爸爸独立抚养一对兄弟,可歌可泣。”

黄少天愣了三秒,把冰箱上的围裙扔进王杰希的怀里,“快点干活!小心我上去就是一个剑客三连!”

“拔刀斩、连突刺、银光落刃!”卢瀚文迅速报出了几个技能名,还不忘配上动作。

“仙人指路。”黄少天说着,伸手挠了挠卢瀚文的腰窝。后者最是怕痒,一下子退出好几米远。

“吹飞效果。”喻文州评价道。

“顶尖的剑客对决。”王杰希笑。

“也不看看是谁。”黄少天得意地眨眨眼睛,“好了好了不要废话了,还吃不吃夜宵了?快跟我进厨房干活儿!”

 

时间已是不早。全明星周末结束就已临近深夜,他们晚餐都一块儿吃过了,这会儿说是吃夜宵,实则谁也不饿。

说是干活儿,但也没活要干。黄少天不准备做什么大菜,做了肯定也没人吃得下。左右是早就准备好的几款点心,热一热就行。

说是蹭饭,最后还是聊天。

联盟的几位老人靠在宽大的厨房的流理台边,黄少天去试他早上起来煲着的汤。

“我们第一次在这做饭是什么时候?”喻文州问。

“第七赛季夏休,少天搬家。”王杰希回答。

“老王你记性真好啊。”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往汤里加盐,清透的汤汁散发出沁人的香味。

“当然,因为得了冠军,能把第六赛季你的嘴炮之仇尽情嘲讽回来了,很愉快的经历。”

“我靠,我们就没有一点温馨的回忆吗?”

王杰希给他递过一双干净的木筷:“比如被我打爆和……被我打爆?”

“打爆你妹啊!!!队长,我觉得这种手下败将还吹牛不打草稿的,就应该罚他吃五百根秋葵。”

“你自己出钱就没问题。”喻文州答道。

“小气,非常小气,谈感情可以说是非常伤钱了,想跟你们绝交一秒……”

王杰希没有理会黄少天没完没了的碎碎念,转而看向喻文州:“恭喜你下赛季终于摆脱了魔音贯耳。”

“喂!!!王杰希你不要挑拨我和队长的关系!!!”黄少天表达了严正的抗议。

喻文州叹了口气:“做准备做了两个赛季,前天宣布的时候还是心里一堵。”

 

三个人都没再说话。

“都这样。”过了一小会儿,王杰希才打破沉默,“习惯了就好。到时候你就知道怎么办了,你还是你,蓝雨还是蓝雨。”

黄少天和喻文州这对搭档从未离开过彼此,作为一对近乎完美诠释了“双核”这个词的搭档,赛场上有彼此依靠早已是一种习惯。喻文州说是洒脱,可想到身边没有了黄少天,卢瀚文再如何优秀与天才,终究是不同的。

王杰希的身边换过不同的骑士不同的治疗,他看着人来来往往,直到最后他终于也离开了微草。他仍然记得方士谦刚退役时,那会儿他第一次经历重要搭档的离开,饶是微草最为坚定的队长也曾彻夜失过眠。

早些年,他曾和喻文州说过羡慕,可后来也不说了。

来来往往,他还是王杰希,微草依然是微草。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手指在流理台光滑的大理石表面上无意识地滑动着,隔了一会儿才说:“你们两个别说得好像我不在了一样好吗?我还有半个赛季没打好吗?叫你家小朋友小心点,剑圣大大即使要退役了也不是好惹的。拿个冠军没问题。”

黄少天的状态已在逐渐下滑,这事儿他比任何其他人都清楚。所有的职业选手都要走到这一步,都要迈过这道坎,早早晚晚,却无法逃避。

“少天这么说,我就知道这赛季冠军是我们的了。”喻文州却突然笑着说,“第六赛季你也是这样说的。”

三个人都回忆起那段往事来。那时他们都还不过二十出头,总决赛的前夕居然还偷偷溜出来一起吃了顿宵夜。

黄少天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支楞着,眼神明亮如夜空中的明星,毫不畏惧地挑衅着上个赛季的冠军。

“我们拿个冠军没问题。”黄少天骄傲得就像只小狮子。

“哦。”王杰希故作冷漠,“那我们就拭目以待。”

喻文州的笑容也难得充满了侵略性:“一定不让王队失望。”

那仿佛还是在昨天。

 

客厅里的两名后辈已打起了游戏,黄少天的设备不错,买的游戏也多,卢瀚文次次来都要玩,黄少天也随他去。

高英杰本来还略微拘谨,被卢瀚文硬拉着打了几局,如今早已投入到了那屏幕上的竞技中去,聚精会神,手指翻飞。

“阴险阴险!”卢瀚文一边操作着一边喊道,“啊啊啊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居然死了!!!高英杰你阴我,我要报仇!!”

“这是战术。”高英杰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卢瀚文一抬下巴,神情挑衅:“我只是对这款游戏不熟悉才会落了下风,《荣耀》上我是不会输的。拿个冠军没问题。”

高英杰却也没输在气势上,他点点头,依旧微笑着:“那我们就拭目以待。”

卢瀚文特地在最后两个字上加了重音,脸上挂着笑,显然信心满满:“一定不让高队你失望。”

 

厨房里的三个人突然一起笑出声来。

“我有时候觉得时间就像是被偷走了似的。”黄少天说,“不对,时间才是最大的神偷,偷了我的手速、体力、状态还有好多说都说不清。可有时我又觉得,它什么都没偷走。”

“有的东西是偷不走的。”喻文州看向不远处放着的那张合影。

王杰希点点头:“一辈子的事儿,它偷不来。”

——END——

评论 ( 61 )
热度 ( 3460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