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42

前文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


42

 

黄少天的嗓子在几天后终于好得差不多了,自我解放的剑圣大大在训练时拿出了二十分的精力和垃圾话技能,弄得蓝雨众人只能哭爹喊娘地求喻文州给他们做主。

训练结束,喻文州笑呵呵地给黄少天倒水,“垃圾话是蓝雨的光荣传统,作为正式队员大家也需要多做练习。”

“对啊!听到没有!队长的吩咐!”黄少天一边喝水一边看刚刚的数据统计,“李远,你前半段的配合和团队有些脱节,还有瀚文,你刚刚是不是被干扰了,你看三分二十七秒的地方你明显一个大失误。”

“还不是黄少你……”卢瀚文刚要说,又赶紧吐吐舌头,“我知道了!我会仔细总结的!”

“压力山大啊……”郑轩撑着下巴。

“还有你老郑!最后一下你明明就是对瀚文放水了!”黄少天立马转火,“你不能因为你们那边没有了翻盘的希望就自暴自弃啊!是吧队长?老郑你应该仔细反省一下你的生活作风问题了。”

“少天,是比赛态度。”

“对对对,比赛态度比赛态度。”黄少天朝喻文州眨眼,“队长说的都对。”

喻文州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到了,吃晚饭吧。”

蓝雨的氛围一直都不错,虽然多年以来正副队同桌吃饭已经是大家默认的事儿,但偶尔还是有队员挤进他俩之间或者干脆一大波人拼在一桌。自从他们的恋爱关系公开以后,蓝雨的各位都自觉自助地让到一边,免得又被恋爱粉红光波无差别地攻击到眼睛。

黄少天虽然现在说话是没问题,但喻文州怕他的喉咙还没好得完全,又勾出病来,对他的饮食控制得严格。

“再这么吃下去我脸都要吃绿了。”黄少天看着眼前清清淡淡的汤汤水水。

“过几天就好了。”喻文州哄他,“我们马上还要坐长途飞机,你要是病了会难受的。”

“我知道啦。”黄少天眨眨眼睛。

 

他们的行程是早定好了的。新赛季就要开始,虽说现在没有忙到连休息几天都不行的地步,但他们还是把行程无限压缩,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回。

喻文州曾经提议不用这么着急,可以等到冬季或者下个夏休期,这样也可以多给黄少天的父母一些缓冲的时间。黄少天却在这件事上很坚决,倒不是别的理由,他只是觉得,他们已经等了够久了,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停。

可是那天父母的模样在他的心里依然是一根刺。他早就料到这种结果,却也知道自己没法不说。他已经让喻文州等了那么久,他又如何忍心让他再多等一天。可他对父母的愧疚也一点不少,自己任性荒唐的时候太多,说真话的时候又太硬,他醒得太晚拖得太迟,在这个时间点上,进一步退一步似乎都是错。

黄少天此刻又觉得自己懦弱,家里的电话他不敢打,人前嘴炮连天妙语连珠,到了这个关卡却什么也好像说不出来。

他们吃完饭后各自回房间收拾东西和工作。美国太远,他们不可能一个周末就来回,喻文州和他请了两天假,因而有的工作要提前做完,黄少天也有自己的事,坐在一起难免互相打扰,干脆短暂分开。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翻一本相册,听到开门的声音他抬头,然后对着喻文州笑起来。

“看什么?”喻文州凑过去看他。

“去年弄的一个东西。”黄少天把手指翻过一页,“我跟我爸妈从小的合影。我爸有什么事儿都要拍照留念的习惯,所以本来说给我妈弄个纪念相册做她生日礼物。”

相册的排版相当精美,看上去不像是买回来的,更像是定做的。相册上的老照片虽然有些模糊古旧了,却让人更忍不住探究下去。

“这个是什么?”喻文州点着一张照片问。照片上的小黄少天穿着小西装,手捧着一个蛋糕,额头上还用口红点上了一个小圆点。那时候更年轻的黄妈妈牵着他的手站在他的左边,笑得眯起了眼睛露出与黄少天极其相似的一口白牙。

“我给我妈过得第一个生日,用零花钱偷偷买了蛋糕还特别要求幼儿园老师给我化妆”黄少天笑,“就是额头上那个小圆点,当时我觉得我可帅了。太傻了,黑历史。”

相册再往后翻去,小小的黄少天逐渐长大,幼年时圆嘟嘟的肉脸也有了棱角。

“你看,这是魏老大来接我的时候。我妈这个表情,担心成这样。”

“儿行千里母担忧。”

“连广州市都没出,担忧什么啊。”黄少天笑出声,“她就是爱操心,我知道她爱我。队长,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特别希望她能接受你,可我也知道这在短期内不可能。我总觉得特别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她。”

“我理解阿姨。”喻文州说,“她爱你,担心你,不放心我,这都是正常的。”

“她不是不放心你!”黄少天急急否认,“她是不放心男人……不论是哪个男人都不可以,就算你完全符合她眼中别人家的好孩子的标准。”

“恐怕现在我已经不是了?这一项足够让我扣到负分了吧。”喻文州笑了笑,“没事,时间还长,我会拿回我的满分的。”

“队长……对不起……”

“你是不相信我吗?”

“不是!”黄少天又把相册向后翻了一页,“其实本来去年就想把这个给我妈,后来突然忙起来了,有没做完。正好又看到个日本游挺不错的,她一直想去,就陪我妈去了。”

相册不是普通的翻页而是折页。从黄少天幼年到成年,为母亲过的每一个生日,每一次母亲节的鬼点子和小创意,再到大了以后,黄少天用工资给她买的第一件首饰,陪伴她的每一次旅行,送给她的每一份礼物,都被用小小的照片记录下来,一页又一页连成一条长长的线。

“你想再寄给她?”

“我挺混蛋的。”黄少天有些无奈地笑了一声,“我从小就没让我妈消停过,调皮捣蛋,不认真读书,后来还要辍学打游戏。现在又要和你结婚。我每次做决定都是先斩后奏,不给她一点时间……队长我不是说要反悔的意思,我只是……也不想看到她难过。我爸也是。”

“那就做完它,寄回家。不论如何,告诉他们,你爱他们。”

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在他的嘴唇上印下一个吻,“你要不要先去睡觉?这可能还要一会儿。”

“我要和我的少天一起睡觉啊。”

喻文州在“睡觉”两个字上故意加了重音,黄少天推了他一下咳嗽一声,“喻文州同志,严肃一点可以吗?我这是在弄重要文件好不好?”

“我这也有一份重要文件。少天过目一下。”喻文州把一个文件夹放到他的面前,黄少天翻开里面是一沓厚而装订整齐的纸张,封面上那行字让他笑出声来——“共度一生计划书”。

计划书做得无比详细,倒不是说像是蓝雨的训练计划一样详细到哪个时间段做什么,但却把一切可能性和可解决方案都列了出来,从财产到收养儿童,甚至是移民手续,列得清楚说得详细,却把所有的选择权交给了黄少天。

“队长,你这是?”黄少天翻过那堆文件。

“我想,你父母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觉得你和我在一起不会幸福。”喻文州说,“觉得你不能拥有其他人一样的人生。我没法改变社会对我们的看法,而我能做的我也全都写在这上面,我们可以拥有婚姻拥有孩子拥有家庭,我咨询过一些律师和代理人,我父母也写了一些话,告诉你的父母在我的家庭里你不会受到任何歧视和阻力。”

喻文州低下头,指着空白的地方解释道:“我们可以有很多种选择,这些选择权都交给你。我知道这种厚厚的东西他们可能都不会愿意看,但我只想告诉他们我可以为你做多少,我并不是一时莽撞,也不是毫无计划地就让你跟我在一起。”

“我也想告诉他们。”黄少天先是在封面喻文州的名字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的人生计划里有他们也有你,我会过得特别好。说真的,队长,我觉得自从遇到了你我就过得特别好,不论我有没有真的跟你谈恋爱。”

“你训练营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黑历史不要提不要提好吗!!!”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好像要说什么立马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喻文州直接在他的手指上吻了吻,“黑历史我也喜欢。”

“你,你……你不要说得好像你没有黑历史一样!你的光荣事迹我随口就能说八百条。你连封口费都不给我。”

“要多少?”

“要你的人。”

黄少天在一吻后喘着气推开喻文州,“真的不行今天晚上,我要干正事。”

“我陪你。”

 

他们弄到有点晚才睡觉,改过的计划书里有了更多黄少天的想法,而制作完的相册里也有不少喻文州的创意。弄到半夜,黄少天连脸都顾不上洗,直接拉着喻文州睡觉。

第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他们九点开始训练,黄少天洗漱换好衣服过后还得拿上东西去食堂吃饭,还剩半个小时,实在有些紧。

“靠靠靠,闹钟怎么没响。”黄少天一边套他的牛仔裤一边往卫生间蹦跶。

喻文州刚从门外进来,手上还拿着牛奶和面点,“我给你关的。你别急,我说让你多睡会儿。早餐我给你带了,就没买粥,太烫了。牛奶行吗?”

“可以可以可以。”黄少天的声音含含糊糊,嘴里全是泡沫,“队长你不困啊?”

“还好吧,偶尔一天没什么。”

“困死了困死了。队长你的精力怎么那么好。”

“大概是我话少耗能小吧。”

“你话一点也不少!!!”黄少天从浴室里探头,对喻文州瞪眼,“还有你是我男朋友诶你能不能爱护我一点点!?我要闹了,我要有情绪了,我……”

喻文州欠过身子给他的额头一个吻,“再闹情绪也得吃饭,快洗漱完过来。”

黄少天朝他做了个鬼脸又钻了回去。

索性黄少天的速度还挺快,东西又是刚带回来的,即使室内空调温度挺低,食物入口的时候还是温热的。

“今天李大爷还问我你怎么没跟我一起。”喻文州看黄少天狼吞虎咽。

“我也不是天天跟你一起吧?有那么明显吗?”黄少天抬头,“你怎么说的?他以为我生病了?”

“照实说。昨晚工作到太晚,所以我让你多睡会儿。”

“哇,算你还有良心。”黄少天笑,“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你给我带早餐,被方队看到,他问你怎么回事,你怎么回答的?你别装傻啊!”

“这么记仇?”

“我要是真记仇就不会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了。”黄少天凑近了一线,望着喻文州的眼睛,“那个时候,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有。”喻文州笑,“不止一点点。”

“喻文州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黄少天吐着舌头,“还记不记得第三赛季我给你带过一次白切鸡,说是路上顺道买的。其实是我自己做的……我特地找我妈学的。但又不敢告诉你。我那时候还想,这事情我一辈子都不要告诉你。”

“然后呢?”

“靠,你现在装什么不懂。”黄少天把包子塞一个到他的嘴里,“喻文州我就想告诉你,虽然我的反射弧有点太长,但我现在确认,那个时候,我也喜欢你。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9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