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 35

反正剧情有点放飞,这个文时间跨度太长了,前后剧情有点不圆融。之后会修一修,希望能合理一点……

总之有点雷,非常ooc就是了。


35

 

喻文州愣了愣,礼貌地轻轻握住了面前的女性的手,微笑了一下:“是吗?第一次听说。”

王姑娘继续维持着得体的微笑,点了点头,用一种带点疑问地语气试探道:“是吗?少天没和你说过吗,喻队长?”

黄少天的队长是喻文州,这个网站上百科上都写得清清楚楚,照片也不少,随便浏览过几次也没可能认错。

“呃,队长,那个……”黄少天朝着一旁的王姑娘拼命使着眼色,可是毫无默契的对方根本接收不到电波。黄少天恨不得一掌拍死自己。

当初他和王姑娘达成的协议是必要的时候可以拿对方的名字出来当当挡箭牌,但是不能打扰彼此的生活,也不准要求彼此做什么见家长之类的配合工作。黄少天确实在被他妈问得烦到不行的时候,随意敷衍过,曾经暗恋喻文州的时候怕他发现,也做过蠢事儿。这些事儿他是在找时间想要解决一下,可这两个星期他一直沉迷于与喻文州黏黏糊糊,本来和这位姑娘就不算太熟,近期的事情堆上来也确实有点多。拖延症上来确实不对,可谁知道明明风马牛不相及的他们能在这里碰到。

王姑娘大概还以为自个儿得稍微配合一下黄少天免得露馅,毕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亲密,与对方父母熟识,这也不是个秘密。可黄少天根本不想要他的配合,可是如今这个场合,他要怎么开口。

柯基发出一声响亮的“汪汪”,一下蹿出卢瀚文的怀里,王姑娘立马伸手去接住,安抚她的那只小狗。

卢瀚文的表情还是十分震惊,黄少天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刚刚那个场景对他产生了多大的冲击,一直对黄少天其实很崇拜也很喜爱的小剑客这番怕是三观都要重塑了。

“瀚文,其实……”黄少天挠了挠头,脑子里一团乱麻。

“对不起姐姐!”卢瀚文向抱着狗安抚的王姑娘鞠了一躬,“我,我想上厕所!”

剩下的人就看着卢瀚文像箭一般冲了出去,一溜烟儿就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

只是因为卢瀚文刚刚一下太过震惊,抱着小狗的手一滑,那怀里的小家伙才不满地叫唤两声,这会儿回到了朝夕相处的训练师的怀抱,本来就聪明的小柯基马上安静下来,愉悦地摇起尾巴来。

刚刚王姑娘的自我介绍是故意压低了声音的,可正站在他们身边的导演还是无可避免地听得到。此时此刻,王姑娘正笑着和导演交涉着,大概是他们都希望低调,不要公开之类的套话。导演似乎与她是旧相识,表示自己口风一直很紧,连娱乐圈的那些风风雨雨他都见过不少,也没有透露出半分。

黄少天赶紧趁这个机会把喻文州拉到一边,轻轻凑到他耳边:“队长你听我解释。”

“王小姐?那天那个?”喻文州低声说。

“对对对,假的假的,都是假的。我的错我还没跟她说清楚,队长你原谅我我等会儿就跟她一五一十地全部讲明白!”

喻文州点头:“我知道。但还是好想吃醋。”

“队长,对不起。”

“我又不怪你。”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

 

“黄少是个渣男。”卢瀚文笃定地说。

刚刚卢瀚文突然冲到休息室里,把唯一的门锁死,然后把一群人聚集在角落里,就像什么犯罪团伙正在密谋什么大活动一样。

蓝雨诸位一脸地奇怪,刚刚他们不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摸狗去了吗?怎么卢瀚文突然回来控诉黄少天是个渣男了。

卢瀚文叹了口气,指了指窗外,那里正好可以看到黄少天正在跟一个颇为高挑的漂亮女人说话,那女孩把狗轻轻放到黄少天怀里,笑得眯起了眼睛,两人看上去很甜蜜,只是黄少天背对着他们,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看到那个姐姐没有。”卢瀚文叹气,“她是黄少的女朋友。”

“等等,女朋友??”

“黄少居然有女朋友……”

“不对,黄少居然同时有男朋友和女朋友?”

宋晓皱起眉头,“可是黄少和队长不才是真爱吗?”

“难道是……基佬骗婚?”徐景熙颤颤巍巍。

“不会吧,黄少不是这种人吧?”郑轩和黄少天相识这么久,知道黄少天虽然是吵吵闹闹,每天都是不怎么靠谱的样子,但其实性格和人品都是不错的,至少自己没看出什么问题。

“可我亲耳听到的,那个姐姐还跟队长介绍自己呢。看他们俩的眼神都快打起来了!”卢瀚文比划道,“滋拉滋拉!”

“可是队长也是要和别人结婚的啊……”

“我好乱啊,我怎么就觉得这么不对呢?”宋晓撑着自己的下巴,“他们俩不会是驴我们的吧?其实他们根本不是情侣,各自有女朋友,还编这种苦情故事来骗我们眼泪!”

“压力山大啊……我说了这故事不对劲。”郑轩叹气,“队长不是那种人。”

“可是黄少怎么会不喜欢队长呢!”卢瀚文又转过头去看窗外,黄少天和那只柯基相处得挺好,一大一小在草地上追逐打闹,反倒是那位训练师小姐正在和喻文州说着什么。

“哇,小卢,嗑RPS不要真情实感啊。”

“你们之前不也是挺真情实感的吗!”卢瀚文表示不服。

宋晓干咳几声,“可你们不觉得黄少和队长特别腻吗?今天队长在车上抱着黄少的时候真的不像假恋爱。”

“所以说,黄少还是个渣男吗?”卢瀚文眨了眨眼睛。

 

已经意料到自己会变成渣男的黄少天正在逗狗解闷儿。他刚刚趁着导演给他们时间独处的机会,立马连珠炮似的向王姑娘解释了一通。

他这人一紧张话就越多语速就越快,喻文州十年以来训练有素,无论他扯到哪里都能找出重点,跟黄少天不过一面之交微信聊过几次的王姑娘自然没有这个本事。

俩人扯了好一会儿她才明白,原来那位喻队长才是黄少天的正牌男友。

“直说嘛。”王姑娘把小狗送到黄少天的怀里。小柯基的性格开朗,好像对黄少天这位即将一起演出的搭档也极其满意,一进他的怀抱就兴奋得蹭来蹭去。

“我完了,我的队友一定觉得我脚踏两条船,是一个宇宙级渣男。”

“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你的男朋友而不是队友吧?”王姑娘转头去看站在一边的喻文州,一位化妆师正在为他补妆。

黄少天吐吐舌头:“没有,队长知道。我什么都告诉他,所以没事。队长是不会跟我生气的。”

“哇,恋爱的酸臭。”

黄少天的脸几乎是立马就红了,王姑娘被逗得笑个不停。

“你记得我当时说的话吗,我说你最近肯定能找到真爱,不准我吞金。”

“准准准,你要不要我给你做个锦旗,上面就写王半仙,送到你们家去啊?”

“那就不用了。”王姑娘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身边,“不过我还是没算出来你的真爱是个男的。”

“你要是什么都能算出来怎么不直接羽化而登仙算了?”

“算命很玄的,你要不要学。”

黄少天一脸惊恐:“我才不要呢!”

“可惜了,本来我看你还有点天资。”王姑娘像是神棍一般说道,说完以后她顿了顿,换上了较为严肃的语气,“不好意思,我这样是不是更给你添麻烦了?放心,我会跟我家里那边说清楚。”

“其实我也是当初自己没想清楚。”黄少天被那只柯基猛地舔了舔下巴,王姑娘低声呵斥了一声,那小家伙还像是受了委屈一般呜咽了一下,弄得黄少天忍不住又揉了揉这毛团子,“也是我自己要用你名字敷衍我妈的,不能怪你。”

“你妈会不会同意……?抱歉,我不该问。”

黄少天摇了摇头表示没事,他自己其实对这个问题也不确定。他甚至这几天在脑内已经设想过太多糟糕的结果,直到他不敢再想下去。他知道仅仅两周就定下终生在自己的父母眼中本来就是不可理喻的,更别说对方是个男人。

可怎么会是两周,他们的进度拖得太慢,几乎浪费了十年光阴。黄少天只恨不得再快一点,把之前的时光,全部都补回来。

“不管怎么样我祝福你们。”王姑娘站起身来。

“谢谢……喂,你要干嘛!”黄少天看着对方朝喻文州走过去,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放松点!”王姑娘看他的表情差点儿又笑得前仰后合,“我又不会吃了他!”

其实她也不过是和喻文州交代几句小柯基的事儿,顺便让一直在旁看戏的喻队长待会儿也务必过去和那只柯基演员打打招呼。

“刚刚的误会我道歉,你可千万别生他的气。”王姑娘最后补上一句。

“没关系。还有,我永远也不会对他生气。”喻文州朝黄少天走了过去。

 

最后一场戏拍摄挺顺利。柯基演员的配合度极高,倒是卢瀚文在开始几条总是别别扭扭进入不了状态,后来还是喻文州单独和他谈了一次心,一切才开始好转。

电视广告的部分就拍摄到这里,导演也对他们的配合十分满意和表达了感谢。过段时间或许还会邀请他们拍一组照片,不过这就不是他们所要操心的问题了。

回去的车上的气氛有些怪,黄少天和喻文州依旧坐在来时的位置上,不过所有人的表情都有些情绪复杂的样子。

黄少天把自己缩在座位里,低声跟喻文州说,“怎么办,我感觉他们看我的眼神好诡异。”

“毕竟你又有男朋友又有女朋友,他们什么都没有,理解一点。”

“队长!说好的理解我呢!不要趁机嘲讽好不好啊?”黄少天伸手戳喻文州的肚皮。

“可是我也很委屈的。”喻文州表情可怜兮兮,“毕竟我只是少天的后宫之一啊。”

“我靠靠靠,哪有后宫哪有后宫。”黄少天实在是恨不过,用手轻轻掐了掐自家队长的脸颊,“我后宫就你一个,专宠,还不够吗?”

“可是你今天跟她说了那么久的话,而且所有人都以为她是你的女朋友,我能怎么办?”

“没有!不会!你就是我黄少天官方唯一指定伴侣,没别人,爱谁谁。”

喻文州看到对方急得几乎要发毒誓的样子,也终于懒得再逗他,凑过去飞速亲了亲他的唇角,“我知道。不过,我跟瀚文……开了个小玩笑。”

“你不是吧?恶作剧起来连自己亲儿子都骗?”黄少天立马警觉地向后靠了靠,“瀚文他只是个孩子啊!!!你说什么了?”

喻文州神神秘秘地凑近他的耳边,“我说索克撒花就是你的王姑娘。”

“卧槽!”黄少天惊呼一声,然后立马压下嗓子,“我首先声明不是我的好吗,不要随便给我扣帽子。另外,队长你……服了服了。所以现在是什么状态?你发现自己的未婚妻其实是我的女朋友。然后我们彼此相爱,皆大欢喜,一个稳定的大三角?”

“刺激吗?”

“刺激个屁!”黄少天恨不得咬一口眼前的人,哪里来的神脑洞,“今晚吃饭的时候我跟他们说清楚,我不玩了,真的不玩了。队长——”

“欸。”喻文州应了一声。

“我说真的,我怎么以前没看出来,你这么淘气?”

喻文州把嗓音压到更低,用几乎听不到的音量回答道:“因为是你呀。”

——TBC——

评论 ( 54 )
热度 ( 8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