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34

前文点我  你们需要复习一下。

搞事(。


34

 

拍摄地所在比较偏僻,最后黄少天还是没撑住,靠着喻文州的肩膀睡了过去。

喻文州的肩膀以前瘦削,黄少天靠在他的骨头上简直硌得慌。那时候他们刚刚出道,黄少天跟他又百无禁忌,甚至没少吐槽过。后来喻文州总是带件衣服上车,说是怕冷。现在黄少天一想起来,当年居然就相信了的自己简直是傻得有点过。

现在喻文州的肩膀比当年要宽厚得多,不光是少年的身体长开了,多年体能训练成果斐然,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他的一点心理作用在。

虽然喻文州的肩膀舒适,但黄少天在颠簸的路途中居然做了一个梦。其实他睡得不算深,总觉得自己是在半梦半醒之间。他被关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房间里,他不知道门在哪里甚至不知道这鬼地方到底有没有门。黄少天拍着墙壁,没有人回应,只听到外面人吵吵闹闹,说是喻文州和索克撒花结婚了。

黄少天大喊着“放屁我在这里呢,他跟谁结婚!!!”,就听到外面一阵锣鼓喧天烟花爆竹,最后又是婚礼进行曲。他还没来得及吐槽这个婚礼怎么这么中西混搭,就听见喻文州在那儿念婚礼誓词,然后黄少天听到一个甜甜的女声说:“我也是。”

“我靠!!!”黄少天大吼一声,然后猛地前倾,脑袋磕在前座的靠背上,醒了过来。

喻文州伸手把他的脸掰过来,看了一下他的额头,“梦到什么了?被老王打败了?”

“喂,我像是那种因为区区老王就大惊小怪的人吗?”黄少天探头看了一下情况,车子已经停下来了,他们应该是在什么类似于庄园外面的停车场上,“怎么这个司机开车这么不稳?”

“也没有,你是不是很困,睡得那么死。”

“我哪有啊。”黄少天撇嘴,“我刚做梦你和索克撒花结婚了,把我伤心的。”

“索克撒花不……”喻文州刚说了一半,就被黄少天用手指按住了嘴唇。他的副队用眼神疯狂示意他“不要暴露我”。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其实脸皮薄,也就顺着他说:“那我们婚礼是怎么样的?”

“我怎么知道!太狠心了,我被关在不知道哪里,只能听!!!我听到你跟别人说婚礼誓词我心都碎了,所以我就醒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气鼓鼓的脸颊无奈地笑了笑,这家伙跟自己吃醋还真情实感的?

他轻轻地抱住黄少天,在他的耳边说:“那你想听我给你说吗?我回去跟你说。”

“咳,黄少队长,该下车了。”

宋晓站在三个座位开外,目光朝着别的地方,极其不情愿地说道。

 

他们接下来的是一款商务车的广告。广告剧本他们也都看过,其实不需要什么演技,也没有什么台词,后期都会被背景音乐和旁白盖过去,他们只要尬演就行。

这款商务车主打的是空间宽敞,内装舒适,用途广泛,广告分三个小部分,其实也都没什么剧情。身为蓝雨的主力和最佳人气选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戏份是最多的,第一部分甚至只有他们俩的戏份。

黄少天看剧本的时候就想跟喻文州吐槽这剧本怎么看怎么奇怪,不知道是哪个家伙写的。其实所要拍的画面倒是不奇怪,可是换做他们来演就很奇怪。

第一部分是黄少天开车而喻文州一个人在后座拿着电脑办公。

“霸道总裁和纯情小司机?”黄少天说。

“少天想象力可真丰富啊。”

黄少天在心里嘀咕,我这算什么想象力丰富,改天给你发两个喻黄文包能吓死你。他转念又想到,八成这广告出来那群妹子又得兴奋好一段时间,然后剪出《五十度鱼2》《五十度鱼3》这些作品来。

第二段要加上卢瀚文。这一段是黄少天觉得最奇怪的一段了。虽然他明白这个剧本想要凸显这款车宜商亦宜家,可这种浓浓的一家三口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一段的情节也颇为简单,喻黄两个人先拿着野餐需要的餐篮和餐布什么的从房子里出来,然后卢瀚文最后跑出来,后面还要跟上一只小短腿柯基。黄少天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喻文州,然后把柯基抱到后座,卢瀚文跟着上车。喻文州同时把东西都放到后备箱。最后,两个人坐上正副驾驶,再在车上聊聊天笑一笑就算完事。

“我好像黄少和队长的儿子哦。”卢瀚文抱着剧本说。

“小卢,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队长和黄少都这么可怜了。你给他们当回儿子怎么了!”宋晓慷慨激昂。

“站着说话不腰疼,又不是你当儿子。”徐景熙白他一眼。

“那也得他们肯要我当啊,儿子都比他们高,多不好意思。”

“压力山大啊,别被黄少听见了。”郑轩望着第一场戏还没结束的正副队长。

“是哦,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知道每天我的微博里有多少人说我是他俩的儿子吗。我承受了一个孩子不该有的压力。”卢瀚文深沉地说。

“唉,我刚听到黄少说他做噩梦。”宋晓瞥了远方一眼,“他说他梦到队长跟索克撒花结婚了。队长还抱他安慰他来着。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脆弱的黄少。”

“说实话,虽然你的描述好肉麻,但是我还是心疼黄少……”

“黄少这么可怜!当一回他的儿子又如何!”卢瀚文颇有奉献精神地说道。

所有人都带着“小卢好样的”“小卢真懂事”眼神看着蓝雨的未来,卢瀚文大口吸了一口刚刚发下来的果汁,“咳,不要跟黄少说啊。”

 

其实喻文州跟黄少天这场进行得倒是很快,本来也不用真的开车,黄少天只要坐在车里装作开车的样子,然后转头跟喻文州随便聊上几句就行。反正导演也说过,他们说的一切话都不可能被剪到最终的版本里去。

于是黄少天在车里跟喻文州话家常,回头频率多到导演不得不提醒他少说点话。

终于结束了拍摄的黄少天一边任由人给他补妆,一边向喻文州吐槽:“现在导演就是事儿多,开拍前说随便聊什么,结果开拍以后又是嫌我说得太多,又是嫌我不够严肃。我又不是演员。”

“少天辛苦了,说了这么多话一定渴了吧。”喻文州给他递了一瓶矿泉水。

“你也嫌我话多,爱呢爱呢?”

旁边有人,喻文州没法儿多说,只得轻轻地指了指自己的心脏的位置。

黄少天立马偏过头去,“靠。”

第二场戏因为那只即将出镜的柯基没到位的原因,只得延迟。一群人先拍了第三部分,蓝雨各位一起去赶飞机。这部分更是随意,导演让他们随意发挥,黄少天就差在商务车后座上组个牌局了。

拍完这一场他们一起吃了午饭,稍事休息以后听工作人员说,柯基终于到了。

“哇,一只狗比我们还大牌。”黄少天吃着水果笑道。他自己挺喜欢小动物的,不过家里不让养,开始的蓝雨也没有条件养,后来出道以后对手的保护到了比较变态的程度,他评估了一下以后也就没再想过这件事。

卢瀚文倒是养过一只仓鼠,一到晚上就吵得厉害,不过黄少天倒是挺喜欢摸那只小家伙的,只是捧在手里都是软乎乎的一团,黄少天每次都生怕稍微一动就把小家伙伤到了。至于狗,黄少天小时候邻居家倒是有一条小黄狗,田园犬,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不过倒是很宝贝。黄少天跟它玩得挺开心,只可惜小黄狗在他来蓝雨之前就已经变成老黄狗了,去世时黄少天也没见到最后一面。

对于大牌柯基,黄少天倒也挺感兴趣,他之前的广告都没有和动物合作过。也不知道这家伙愿不愿意跟他合作,不过黄少天自认为狗缘还不错,至少还没有小家伙讨厌过他。

“黄少,喻队,还有瀚文。”蓝雨跟来的工作人员踏进休息室,“训练师说希望你们先去跟小狗亲近一下,熟悉一下,待会儿才好顺利进行。”

卢瀚文一听,立马兴高采烈地奔出去。他本来就就喜欢动物,又是小孩子心性,当然高兴。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走啊,去撸我们家柯基去。”

“能吃吗好吃吗怎么吃。”

“我靠队长你简直丧心病狂啊,我还说以后养一只呢,你这样我不敢了。”

“养一只你准备叫什么?”

“叫队长怎么样。”黄少天笑呵呵地,“你看啊我这么喜欢叫队长,以后退役了我又不能喊你队长,只好过过瘾叫叫狗了。”

“瀚文听了会流泪。”喻文州看着一路狂奔过去已经把狗抱进怀里的卢瀚文。

“瀚文才不会介意。”黄少天斩钉截铁,顺着喻文州的目光看过去,卢瀚文怀里的小柯基确实活泼又可爱,正用舌头拼命舔着蓝雨小剑客的脸,热情洋溢。小剑客被舔得笑个不停,一脸享受。

卢瀚文身边站着的是个女性,她的身材高挑,简单的牛仔裤T恤也穿得很漂亮,头发高高地炸成个马尾,只画了淡妆,整个人看上去相当地舒服而漂亮。她一直手上还拿着什么,另一只手腕上还缠着狗绳,正在和一边的导演沟通什么。看来就是那位训练师小姐。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番,总觉得这个人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眼熟。

“队长,我怎么觉得那个女孩子好眼熟啊。你以前见过她吗?”

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再去仔细看那个刚来的女孩,确认自己没有再任何地方接触过。

“没有。你认识吗?”

“那是我记错了,如果我直接问本人,她会不会觉得我在进行蹩脚的搭讪?”

“而且我还会吃醋。”喻文州补充道。

“哇你可是蓝雨队长,大度一点大度一点。”黄少天边往前走边说道。不管他有没有认错,也不管眼前的人究竟是谁,他总得先打个招呼以示礼貌。

“你好。我……”那人回过头来,然后两个人又是一愣。

黄少天终于想起她是谁了。那天她实在是妆容太过糟糕,衣服也实在是选的不好,让黄少天一时间没认出来回复正常的她到底是什么样。

“黄少天?”王姑娘的眼睛一亮,然后凑到黄少天的耳边小声问,“居然是你?大明星?”

那天回去以后,王姑娘虽然统共没有跟黄少天说过几句话,但是还是系统地了解了一下她的这位“挡箭牌”。其实是个还挺顺眼的大男生,虽然职业是打游戏,但在电子竞技如此风靡的今天,她也当然不会把这个当做不正当职业。她想起当天两个人为了让对方讨厌自己的那场相亲就想笑,这次这边接了个项目,说合作的是电竞明星,她还真没想到就是黄少天本人。

“没有没有,打游戏的而已。”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说到这里,王姑娘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先是抱了抱他,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动作其实算不上太亲昵,但是在普通异性朋友间显然不那么合适。

“你好。”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向前一步伸过手去。

“队长我给你介绍一下……”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卡住了。

我该怎么说,这就是王姑娘?我的相亲对象?喻文州这里倒是好说,可是旁边还有这么多人他要如何解释。

“我是黄少天的女朋友。”他这边还没想到说辞,王姑娘已经大大方方地向喻文州伸出了手。

 

——TBC——

评论 ( 67 )
热度 ( 9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