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 33

情话狂飙(?)


33

 

蓝雨的正式队员们在两天内都陆续归队了,人人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都一脸悲悯的样子。

黄少天本来想辩解两句,可是话临到了嘴边就不知如何继续了。况且他和喻文州确认关系还不过两个星期,自己都还没回过神来,对别的人就更不知道如何开口了。更别说只要黄少天一开口说出“其实我……”几个字,下面的话茬儿还没出来,所有人就已经开始拍着他的肩膀满脸的“黄少不要勉强自己”“我们懂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人根本没法儿继续。

人到齐的那天晚饭后喻文州开了个小会,大致说了一下第二天广告的事情和接下来的时间安排。

本来散会后大家就可以各自回房间休息,而黄少天照例会等喻文州一起走。这是他们好多年以来的习惯了,队长开会的时候要准备的东西本来就多些,况且喻文州跟黄少天恰恰相反,他总是不紧不慢收拾妥当,而黄少天总是把所有东西随便一夹就算完事。

可这次居然所有人都待在原地没有动,黄少天本来坐着刷手机,抬眼一看大家都坐得八风不动的,忍不住问道:“怎么了?还有事?”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默默收拾着东西的喻文州也抬起头来:“有什么疑问吗?”

李远头摇得像拨浪鼓:“没有没有。”

“黄少,你饿不饿?”宋晓突然问。

“不饿?我们不是刚刚吃过晚饭吗?”黄少天满头问号。

“黄少,你想不想打牌?”徐景熙问。

“打牌?”

“狼人杀三国杀还是斗地主都行!”徐景熙补充。

“那可以啊。”黄少天跃跃欲试。

其实玩桌游也是蓝雨传统娱乐项目之一,一群宅男有时候没事儿干又懒得对着屏幕的时候时常会约一约。其实组局的多是黄少天,被邀请还是第一次。

“那队长我们一起吧?”黄少天转头就问喻文州。

“队长就不要了吧!”卢瀚文心直口快,立马被身后的郑轩按住。

“呃,瀚文的意思是,队长太厉害了,每次我们都输,还是放我们一马吧……”郑轩有气无力地解释道。

卢瀚文拼了命地点头,那样子好像恨不得立马跳上会议桌发表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说来证明他刚刚的确没有别的意思。

“可是难道把队长一个人留下?”

“队长很忙的!我们就不打扰了!”宋晓当机立断直接一伸手把黄少天往外拉,一群人推推搡搡地就出去了。

直到出门,卢瀚文跟在最后一个,探回头对喻文州吐了吐舌头,对还在收拾的喻文州做了个鬼脸,“不好意思队长。”

喻文州摇摇头:“去吧。”

 

“你们到底要干嘛啊!!!”黄少天被拖到了宋晓的宿舍,现在正在接受一群人的注目礼。

“黄少,你何必要这么折磨自己呢。”徐景熙皱着眉头,“我都找了好几天了,结果你无时无刻不和队长在一起,根本找不到下手机会。”

“我靠,你们要干嘛,下手机会?”黄少天往后靠了靠,一脸惊恐。

“我怀疑黄少根本不喜欢队长!”卢瀚文举手,“上次我好心好意劝他,他还笑我!”

“黄少,我知道你是联盟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宋晓痛心疾首,“但是你真的没必要硬撑的。”

“我觉得队长也会理解你的!”李远补充道。

黄少天看着把他围成一圈的队友们,“所以这就是你们把我从队长眼皮底下拖过来的原因?”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黄少,队长是有家室的人了,你给彼此一点空间!你也能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感情。”

黄少天听着点了点头,“挺不错的嘛宋晓,没谈过恋爱的人居然说起这个来一套一套的?”

“压力山大……”郑轩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叹了口气,“我就说你们劝他也没用……”

“可我真的没事儿啊。”黄少天颇为无辜地扫视了一圈,“我真的没有失恋。”

“在我们面前你就不用装了吧?”宋晓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喜欢男人又没什么,况且是队长这么优秀的男人。”

“虽然我之前没见过活的同性恋,但是我并不介意啊黄少!”卢瀚文积极发言,“我觉得你对队长的感情特别勇敢特别伟大!”

“黄少!你会碰上一个疼你爱你的好男人的!”

徐景熙赶紧在李远后面补充:“好女人也可以的。我知道黄少可能只是对队长有这种感情。其实还是喜欢女人的。”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一堆根本不让他说话的化身爱情专家的队友们,哭笑不得,他简直不敢问他们到底把事情脑补到了哪一步。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已经是唱着“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地狗血炮灰?不过,不管答案是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都能爆笑到明天早上。

黄少天本来还想好好解释一番,这一下反而多了一层看戏的心理,反而不想和盘托出了。

众人已经全都全心全情地劝过一轮,此时此刻有点冷场,几对眼睛都盯着黄少天,期盼着他能说些什么。

黄少天环顾一周,在众人殷切的眼神下,干咳了两声,终于开口道:“其实队长是喜欢我的……”

“黄少……”

“别打断我。”黄少天深沉地说,“但是我们的关系不被队长的父母所认可,队长家是一个传统的大家族,他已经订过了娃娃亲。对方家里有权有势,根本惹不起。队长必须跟那个女孩结婚,我也知道我无法给队长幸福……”

“怎么能这样!”卢瀚文几乎跳起来。

“像我们这样的感情,终究是禁忌的,是一时的。我不能逼队长为我把他的亲人置于是非之地,所以我要多和他待一会儿,因为我们总是要分离的,能多呆一秒就是赚到一秒。”黄少天的头深深低下去,掩盖他实在遮掩不去的笑意。

这故事他也是不知道是楚云秀还是苏沐橙几年前给他发的什么言情电视剧的情节,他胡乱混杂了一下从不知道哪里的同人文里捞到的情节,凑成了这么一个彻底OOC的故事。黄少天以为,立马就会有人来反驳他,然后他就可以哈哈大笑着对他们炫耀,其实他已经和队长在一起的事实了。

可居然没有人说话。

过了一会儿,宋晓突然说:“那黄少你去陪队长吧。”

“啊?”

“我们没有立场说什么,黄少去吧。”

黄少天头一次在众人看烈士一般的眼神中,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少天?”喻文州刚刚洗完澡。他换了睡衣,头发才吹过,发尾还有点不干。

黄少天向来有喻文州房间的钥匙,他们彼此互相进房间习惯了,都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喻文州走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问道:“他们干什么了?”

“队长,我好像玩大了,怎么办?”

“嗯?”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黄少天把刚刚他一时兴起编了个故事的事儿一五一十地复述给了喻文州。喻文州听得津津有味,一边听一边点头。

“你说他们怎么就能信了呢?!这么狗血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

“可能最近更狗血的八卦看多了吧。”喻文州笑了笑,“夏休期真的太闲了。加点训就好了。”

“哇,太阴险了吧?”黄少天撑着下巴看着喻文州也颇为阴险地笑了起来。

喻文州拨弄着他的刘海:“少天,可我真的不觉得我们的感情是一时的,是禁忌的,是不会被祝福的。我喜欢你,你是个男人,我并不觉得有错,我也很希望我们能得到祝福。”

“队长……”黄少天被他突然严肃的样子弄得有点愧疚,他当时真的只是为了编故事口不择言,却没多想过,“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那个意思。”

“我知道啊,少天。”喻文州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头发,“我们一定会被祝福的,不会分开的。”

“队长。”黄少天叹了口气,其实和喻文州在一起后他就在有意无意逃避着自己母亲那边的问题。黄妈妈很爱自己的儿子,却也是一个相对传统的女人。她出身在一个传统的大家庭,成长和结婚生子也十分顺遂,因而她根深蒂固的观念里,儿子总是应该找一个温柔贤淑的优秀女孩子过一生才对。他之前想得不够明白,只想着赶紧逃避母亲的唠叨,又弄出了王姑娘那档子事儿,现在场面更加不好收拾。

“我妈妈那边可能有点困难。”黄少天说下去,“你知道她,她就是想让我找女朋友。我不知道她需要多久才能接受你。”

“我可以等。”

“队长,不会让你等太久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我保证,我们的感情不是一时的冲动的,我会跟你永远在一起,不管有多难。”

好像恋爱仅仅两周的人说这话实在是太过可笑,可黄少天就是说得那么坚定而不容置疑。

“我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暗恋了你十年,”黄少天钩住了喻文州的手指,“我才不要放手。”

 

第二天他们起得有点晚。他们毕竟还没有进入正式训练,拍摄工作并没有那么早开始,他们还可以偷个懒。

等他俩到达食堂的时候,蓝雨那一堆人连忙往旁边一挪,给他俩空出了两个遗世独立的座位,然后开始假装讨论新球鞋新游戏机讨论得风生水起。

喻黄二人去打了饭坐下,一群人的讨论声立马停了一下,然后又像是在弥补什么一样,立马有人开启了一个新话题,一群人又叽叽喳喳说起来。

这群蓝雨的非专业演员表演实在是太差,黄少天拼命咬着叉烧包才能憋住笑。吃完后两个人收拾餐盘,黄少天低声对喻文州说道:“我是不是太过分了,还是告诉他们真相吧?”

“蓝雨的队员应该对形势有基本的判断力。”喻文州回答。

“队长你心也太脏。”

“我没有。”喻文州辩解,“他们相信是因为他们相信你。找机会告诉他们吧。”

“我的锅我的锅。”黄少天笑眯眯地回过头,趁身后的一帮人心虚地低头偏头假装自己不存在的时候,飞速地在喻文州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一群人照例还是蓝雨的大巴去拍摄地点,这次去的只有正式出道的有一定人气的主力成员和一两个工作人员,比平时比赛的时候车子要空一些。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后排靠窗边的两个位置上,其他人全部自觉地往前坐,生怕打扰到他俩似的。

黄少天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找了个好位置靠着:“偶尔这样还挺好的,免得小卢那个兔崽子又来烦我。”

“你不是挺喜欢跟他吵架的。”

“我哪有。”黄少天不满地抱怨,“他们也太夸张了,搞得我们俩跟什么绝症恋人一样。”

“嘘,别瞎说。”喻文州用手敲了敲他的额头。

“你怎么也这么迷信。再说你不是锦鲤吗?像你这么欧的人,我们俩一定百年好合,不对,千年好合,万年好合。我们俩以后老成糟老头子,还天天见面,我还这么靠着你。”

“那我愿意把我一辈子的欧气都花在这里。”喻文州低声说,“我的肩膀终生租借给黄少天先生使用。”

“哇,肉麻。”黄少天伸过手去给喻文州展示手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那我只好把我的嘴唇终生租借给喻文州先生啦。”

喻文州含笑看着他。

黄少天的脸颊有点发红,不易察觉,他干咳一声,用极其细微的声音说:“你还听不懂吗?!别说话吻我。”

“遵命。”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9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