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32)

前文点我


32

 

他们回到广州的时候已经进入八月。两个人在喻文州的家里也不过厮混了不到一个星期。喻家父母本来结束了旅行就要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二位过来人也相当理解热恋期情侣的心情,给他们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黄少天和喻文州白天出去随便逛逛,看一场电影、一次画展或者就在街角的咖啡店里聊上整个半天,要不然干脆懒得出门,两个人玩儿上一天的游戏,又或者研究一大桌的菜谱。喻文州对最后一项尤其热情高涨,可惜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

他们俩这几天没上微博,甚至连QQ微信都懒得看,喻文州偶尔还会回几个工作上的邮件,其余时间完全奉献给了二人世界。

回到广州后他们也没有多待,在黄少天家歇了一夜的脚,第二天他们就收拾好了东西回了蓝雨的宿舍。

蓝雨全体成员在八月初有个广告要拍摄,拍完以后直接进入下赛季前的集训。作为蓝雨的正副队长,黄少天和喻文州历年来的习惯就是比其他人早点归队,处理一下相关的事宜。

蓝雨的看门大爷也未对一起归来的正副队长有什么奇怪的,黄少天去机场接一接喻文州,或是喻文州在黄少天家借住一晚,两人再一起归队的情况也挺常见。

两个人都没多少行李,就两个小小的登机箱,里面只有些换洗的衣物。他们在蓝雨呆了那么多年,宿舍早就是他们的另一个家,堆满了他的东西,也同样堆满了他们的回忆。

一个多月没回来住,屋子里还是蒙上了一层灰。就算开了空调,八月酷暑下的广州,弄卫生还是让他们出了满身的汗。

黄少天也不客气,直接把他那件背上都汗湿了的T恤扔到喻文州的脏衣篓里,踏进他家队长的浴室。

“借一下浴室!”黄少天一边关门一边喊。

喻文州坐在书桌边整理蓝雨下赛季的计划文件,头也没回,“好啊。”

这其实对他们来说也挺习以为常。黄少天和喻文州之前就混得太熟有点彼此不分,兄弟之间借个浴室什么的似乎也实在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更小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坦诚相待都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过确认恋爱关系以后,连这件小事也让黄少天洗着洗着就生出点绮念来。那些姑娘们的丰富的同人文里,可没少把这个地方当做什么少儿不宜行为的践行地点。再说,他原来看的那些什么小电影里,也有不少女主角借浴室然后发生什么不可告人的故事的情节。

不过当他冲完澡,喻文州也没有任何动作,黄少天围着个浴巾出来的时候对方依然坐在书桌前好像根本没动过。

喻文州工作的时候一向很专注,这也是他格外迷人的地方之一。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背后,然后把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少天?”喻文州偏过头,在来人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怎么又不吹头发。”

“我头发这么短,过会儿就干了,干嘛那么麻烦啊。”

其实黄少天的头发在男孩子里可不算短,现在刘海还在滴着水。喻文州叹了口气站起来,看到眼前的人不光头发没擦,连身上都没怎么擦干,裸着的上半身还挂着水珠。

空调的温度已经让人觉得有点发凉了,更别说黄少天这湿漉漉的模样。

“你别又感冒了。”

“喂,见到你男朋友刚刚出浴的身体难道你就没有一点点心旌摇曳?”

“有。”喻文州笑着凑近他的耳朵,用气声说道,“想再次弄脏你。”

“别别别。”黄少天不合时宜地大笑起来,“你从哪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台词,太出戏了吧。”

“行了,快点把衣服穿好。”喻文州说着却用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屁股。

“我靠,你这是耍流氓啊!”黄少天往后跳了一步,然后又立马走上前来,也掐了喻文州一把,“以牙还牙,是不是特别公平。”

“嗯。挺公平的。”喻文州抓住他的手,凑过去吻他的嘴唇,直到黄少天有些喘不过气来才放手,“还给我吧。”

“我去,你这个算盘打得倒是不错嘛。”

黄少天笑呵呵地,直接搂住了喻文州的脖子,狠狠地吻了上去。

 

两个人你来我往地又腻了好一会儿,直到喻文州拿出队长的威严勒令黄少天快把衣服穿好,黄少天才又偷了个香,蹲在地上翻找起自己的行李箱来。

喻文州坐回去继续看他的文件。他的工作极其有计划性,一旦进入状态,非得把今天的份儿干完不可。黄少天也当然不会去打扰他,可副队这会儿也没什么活儿要干,他索性躺在喻文州的床上耍起了手机。

关于“索克撒花”的讨论热度仍然没有下降,不过把这一切当做一个小插曲的联盟人早已经不太在意了。且不说这个“索克撒花”究竟是谁和喻文州是什么关系都还不明了,就算真的是喻文州正牌女友,大家最多也就起个哄发个红包完事儿。

进入八月,不少战队已经开始在部署新赛季的事宜,小小风波谁都没有放在心上。现在还就剩那个“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黄少”这个讨论组仍然在活跃中。

当初黄少天扔了一句“我特别好你们就不要瞎猜了”就跟喻文州去过二人世界去了,如今再打开那个组的消息记录,发现他们居然肆无忌惮地刷了那么多。

黄少天反正无聊,一页页慢慢翻。这些人开始还在关注着“黄少去哪儿了”“黄少你没事吧”“黄少你别想不开啊”这些话题,到后来宋晓给黄少天去了个电话,那会儿他和喻文州正在家里煮火锅,不亦乐乎,没时间和他细聊,短短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宋晓在群内报告了这个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黄少还有心情吃火锅就说明没事,让他安静地长胖就好。

然后群内的走向一度变歪,从“黄少对队长的苦恋有多么辛苦”一直分析到“黄少吃胖以后挽回队长的可能性有多少”。群里的招数千奇百怪,直到徐景熙道破天机——“可如果队长是直男的话,黄少应该根本就什么也不会做吧。”

然后蓝雨的队员们纷纷深沉地留下了一长串的“唉”。

黄少天抱着手机看着不远处的喻文州的后脑勺,突然心脏抽痛了一下。喻文州曾经这样被折磨了十年,把心思收得稳稳当当,没让他察觉出一丝的不妥。而他简直是蠢到不能再蠢的死直男一个,不光总是跟喻文州开着不合时宜的玩笑,跟他相处得过分亲密,不知道无意间伤害了他多少次,而喻文州从没有说过一句。

最好笑也最可恶的是,他自己明明也是那么喜欢喻文州的,可他居然这么多年愣是未曾开过窍,白白把时间浪费掉。

黄少天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凑过去吻了吻喻文州的头发,把上半身整个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工作完了没?”黄少天问。

“快了,等我看完这一页。”

“晚上吃什么?”黄少天问,“你在群里发归队通知了没有啊,怎么这一天了也没人回个话。”

“估计都在外面玩吧。还有两天呢,又不着急。”

“队长……你打算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他们吗?”

“你怎么想?”

“队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喻文州听着他的话把身体往他的方向凑了凑,“什么秘密?”

“其实他们都以为索克撒花是你的宝贝女友,而我失恋了。”

“他们觉得你暗恋我?”

“对啊。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你说我是不是傻,别人都看出来我喜欢你了,我自己居然不知道。”

“可是我也傻啊。”喻文州笑着看他,“我从来就不敢想,少天喜欢我。”

黄少天用力揉了揉喻文州的脸颊,“这个确实,你说队长你这么精明的一个人怎么就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呢?我跟你说,我们的那些小粉丝都看得比我们透彻,什么发布会上黄少对喻总的眼神一看就是满满的爱啊,听到没,满满的爱。”

“是吗?拜托少天示范一下。”

“感受到没?满满的爱。”黄少天笑着凑近来。

他们只相隔咫尺,黄少天觉得自己就要沉进喻文州的眼波里。

 

他们的吻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的。门刚被打开,就看到跑得气喘吁吁,额头上全是汗的卢瀚文一下扑进喻文州的怀里,“队长——咿?黄少也在啊?”

“你怎么咋咋呼呼的?作为蓝雨未来的队长,你要稳重,稳重懂不懂?”黄少天的心脏还怦怦直跳,他这一下可被蓝雨的小剑客吓得不轻。

“瀚文,你先坐下,怎么提早回来了?”

小剑客抹了抹额头的汗,顺了口气说道:“我妈说我夏休期太闲,她要上班没办法管我!听说队长回来了,就赶紧让我归队免得又调皮捣蛋。我明明没有,我这一个月都在补课!!!”

黄少天看到卢瀚文抱怨时忍不住嘟起来的嘴唇就想笑,“怎么样?这个暑假有没有学习到新的知识啊?给我表演一个做数学题呢。”

“反正我现在一定比黄少厉害了!”

“是吗?臭小子,有本事来PKPKPKPKPK!我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碾压!”

“不是在说做数学题吗!!!”卢瀚文抗议。

卢瀚文出道太早,出道时连初中都没读完。虽然为了荣耀放弃学业在联盟里当然不少见,但他毕竟还小,为了今后打算,蓝雨和他的家里人达成了协议,就是给卢瀚文请家教。当然,家教学习的课程负担就比真的中学生要低太多了,卢瀚文在比赛训练外还需要足够的休息,因而家教的时间也都不长,但也够这小子受了。

夏休期好不容易没了比赛,卢瀚文可不像他的同龄人一样可以享受无忧无虑的暑假,他可要趁着这个时间好好补一补课。这可真是苦了他的活泼性子。

“瀚文辛苦了。”喻文州安抚着小朋友,“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我回来啦!”卢瀚文笑嘻嘻的,“还有就是队长,我妈妈在接待室,你也知道她总是对我太操心了。你过去跟他聊一聊吧。”

喻文州赶紧站起身来,“你该早说,又让她等那么久。”

卢瀚文吐了吐舌头,“都怪黄少。”

“你从哪学的!”黄少天猛地一拍卢瀚文的头,“男子汉最重要的是担当你懂不懂?你怎么年纪轻轻就知道推锅!”

“本来就是黄少话太多让我分心!”

“一个夏休期不见你是不是很想被你天哥血虐啊!很好,我马上就满足你的愿望!”

喻文州刚走到门口,又忍不住转过身来叮嘱,“你们小心点,注意安全。”

大小剑客一致回答道:“好的队长。”

卢瀚文的妈妈每次送卢瀚文来的时候总要跟喻文州聊一聊,喻队长天生一张亲和脸,一看就特别值得托付,卢妈妈总要千叮咛万嘱咐才能放心。

黄少天乐得和卢瀚文一起耍,这小家伙现在也长高不少,过两年都要成年了,时间真是一晃就过去了。

卢瀚文还是个鬼灵精的性格,刚听着喻文州的脚步走远就赶紧到黄少天旁边八卦道:“黄少,你跟队长关系那么好,你肯定知道索克撒花是谁吧?”

“你居然敢打听队长的八卦,小心我告诉队长。”

“队长又不会把我怎么样。”卢瀚文理直气壮,“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黄少天耸耸肩膀,“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嘛。你不怕队长你去问队长啊。”

“黄少!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

“我着急干什么?”

“你想想啊,这个索克撒花技术又好,一看那身装备肯定是白富美吧?我都听说了!她是个特别可爱的软妹子,听说还是队长的亲妈粉,铁粉那种。”卢瀚文一边说一边思索,“听说给队长砸了很多钱的。有人说他是蓝雨俱乐部背后大老板的女儿,他爸就是为了她才创建蓝雨的!”

“放屁,蓝雨这个名字是魏老大取的。”

“黄少你不要打断我好不好?”卢瀚文瞪了他一眼,“我知道是魏前辈取的,可是他是为了女儿才肯给蓝雨投钱的嘛!其实他女儿一直就喜欢我们队长,虽然技术很好,但是因为要继承家业所以没有走上职业路。索克撒花就是她的号,听说她终于追到了我们队长,才故意弄了这个号和队长秀恩爱呢!”

“你都哪里看到的这些乱七八糟的。”

“你都没看到吗?她和索克萨尔穿情侣装啊,脸还故意捏得那么有夫妻相啊。”

“呃,那都是,系统脸啊。”黄少天辩解道。

“黄少,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卢瀚文表情严肃地说,“男人,谁没有一次痛彻心扉的爱恋。来,我的肩膀借给你,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噗。”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9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