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王+周+翔】火锅达人

王杰希周泽楷孙翔。冬天就要吃火锅啊。

依然老王的朋友们系列。 印调戳我嗷正式宣传 和 预售

哪家火锅店大家看了估计也就心里有数了,这篇里基本都是我和朋友的经历,想起来都要笑死。

 

---------------------------

孙翔和周泽楷是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约的王杰希吃火锅。

他们仨故意错开了午饭点儿才去的火锅店。刚一进门,就有个笑容甜美的小姑娘迎上来,然后一路过去“你好,欢迎光临”之声络绎不绝,直到他们仨落座。

周泽楷整个人塞在大大的围巾里,这会儿才拉下来,舒了一口气。

王杰希把大衣脱了挂在椅靠上,立马有服务员给他套上了一个椅套,王杰希低声说了句“谢谢”。

“压力也太大了吧,我觉得我不是来吃火锅,是来走红毯。”孙翔把墨镜一摘。

“你穿得挺像走红毯的。”王杰希说。

孙翔在北京的大冬天里穿得非常清凉,大长腿上裹着薄薄一层牛仔裤,身上也没穿大衣羽绒服,倒是卫衣套了件厚夹克,显然保暖力度不够。鼻梁上架着一副遮住半张脸的大墨镜,王杰希没敢告诉他,这显得他被冷风吹得发红的鼻尖更明显了。

周泽楷就低调一点,但贵在人真的太帅,又是一对大长腿,围巾缠了半张脸也能看到一对黑溜溜的漂亮眼睛。

“不能够,走红毯我肯定穿西装。”孙翔回答,“吹死我了,头发都吹乱了。”

“请问您需要梳子或者定型啫喱吗?”服务员一边给他们递菜单一边热情地问。

孙翔一愣,“还有这种服务?”

“有的,您需要镜子吗?如果您觉得餐桌上不卫生,洗手间在这边。”

“我靠搞得我突然很想去厕所。”孙翔站起来,“队长你去不去?”
周泽楷摇摇头。

“也是,这样问有点像初中女生手牵手上厕所。”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那队长你要不要梳头。”

“不要……”

王杰希吃了一口刚递过来的西瓜:“你是不是很想你队长陪你去?”

“当然没有!!!!我只是关心!队长又不说话,我怎么知道他想不想?”

“我会说。”周泽楷回答。

“我知道你会说话,但是你话太少了。副队又不在。”

“孙翔,我想你队长的意思是,他有什么需求他会说。”

周泽楷特别感激地点了点头。

孙翔愣了一下,“你不会是江波涛变的吧?”

 

他们等孙翔回来才打算点单,免得有什么忌口。

孙翔往椅子上一坐,松了口气似的,“这也太可怕了,我就是去上个厕所,一路上八十个人给我打招呼,还一路说洗手间这边洗手间这边。我的天啊我去参加活动都不带这么引路的。”

王杰希憋着笑,“习惯就好。”

“我差点以为他们要进厕所给我脱裤子了。”
“如果你有需求的话。”王杰希说。

“那不行,我不是,我没有。”孙翔接连摇头,“你们点餐没有,还是在等我?”

“先生您要点单吗?”

孙翔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大跳,惊魂甫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跟召唤兽似的。吓死我了。”

“对不起,吓到您了!”服务员鞠了一躬,“我们送您一份面作为赔礼好吗?”

“不是,真没事,那什么。”孙翔觉得自己简直要变成周泽楷。

“点单吧。”王杰希解围,对服务员笑笑。

服务员立马热情地说道,“我们分为整锅、鸳鸯锅和四宫格三种,可以随意搭配,主要的锅底在这里。”

“就要个辣的整锅吧?”孙翔随手翻了翻菜单,“队长也是这个意思。”

对比孙翔一脸的笃定,周泽楷则可以说是惊慌失措,虽然过了午饭点儿,店里还是有点嘈杂。周泽楷那一句“不是”就如同风烟一般消散在空气中。

王杰希喝着凉茶,看着周队长似乎完全不是那个意思,于是说道,“等会儿。还是来个鸳鸯吧?”

“那就鸳鸯的!”孙翔大度地说,“牛油麻辣锅底配清油麻辣锅底!”

“噗。”周泽楷差点一口果汁喷出来,剧烈咳嗽了几声。

“队长你怎么了?”孙翔关切地问。

周泽楷又呛又憋,白皮肤上泛起了一片红。

“一般鸳鸯锅是一边辣一边不辣的。”王杰希提醒道。

“我知道啊。”孙翔说,“你不吃辣吗?我们中有谁不吃辣吗?既然都吃辣,点鸳鸯锅有什么意义吗?”

“我。”终于缓过来的周泽楷立马说道,生怕晚了一步就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什么?”孙翔一脸懵逼。

“他不吃辣。”王杰希长叹一口气,颇为同情地望了一眼表情委屈巴巴的周泽楷。

“怎么可能?!”孙翔大惊失色,“我上次看到你买了一箱螺蛳粉!!!螺蛳粉怎么可能不放辣?”
“不是粉。”周泽楷无奈地说。

“那是什么?”

“卫生纸。”周泽楷说,想了想又补充道,“用那个箱子装的。”

孙翔嘀咕道:“怪不得我从来没看到你吃过,我还在想为什么队长煮螺蛳粉一点味道都没有,枪王还有这个bug吗?”

“噗。”围观了整个过程的王杰希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难道魔术师也有这个bug?”

“是啊。”王杰希说,“我还有仙女棒,能让你变大变小变漂亮。”
“那你为什么不让黄少天长高?”

“举报了。”周泽楷说。

 

最后当然还是孙翔妥协了,鸳鸯锅的另一边选了三鲜。孙翔点了一波肉,周泽楷加了几个菌菇和豆花,轮到王杰希的时候,他点了一批绿意盎然的蔬菜外加一个脑花。

“你们要吗?”王杰希和善地问。

孙翔的头摇得像拨浪鼓,周泽楷显然也是拒绝的,说了句“不用了”。

“为什么你会吃这么可怕的东西?”孙翔问,“你觉不觉得你特别像个僵尸?”

“我不觉得。”

“僵尸吃掉了你的脑子啊!!!”孙翔说,“你真的不觉得很可怕?”
“吃过你就知道好吃了。”王杰希感叹,“真的,吃火锅怎么能没有脑花儿。”

“我听过。”周泽楷说,“但辣。”

“对。”王杰希说,“这是个问题,煮清汤肯定不行,捞起来以后还得配干碟。其实烤脑花也好吃,孙翔你吃辣可以试试啊。”

“我不吃,我不当僵尸。”孙翔连连摇头。

“那你要当什么?豌豆射手?”

“不够帅,我怎么能当这么平凡的植物。”孙翔说,“要当就当爆炸坚果。话说你有没有觉得火爆辣椒特别像你?”

孙翔怕王杰希不能理解,立马用手比了个大小眼。

“举报了。”王杰希说,“人身攻击其他战队队长可以扣工资吗?”

“王杰希你不要这么小气,我说韩文清像窝瓜他也没说什么。”

“他打你了吗?”

“没有!!!”孙翔嚎叫。

周泽楷笑着说,“差一点点。”

“队长不要卖我好不好,而且不是差一点点,是差很多。”

 

火锅总是特别耗时间,三个人说说笑笑,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晚饭的点儿。

孙翔怀里抱着个大西瓜,而周泽楷的手里则抱着一个泡菜坛。

“真是社会啊。”孙翔看着自己怀里的西瓜,“我只是感叹了一句这个季节还有这么好吃的西瓜不容易。我哪知道他问的要不要打包一个回家是打包一整个的啊?”

“你更不应该感叹的是泡菜好吃。”王杰希瞥了一眼一脸无奈的周泽楷。

“我哪知道他们直接送我一坛泡菜啊??他们真的想赚钱吗?”孙翔一脸崩溃,“泡菜怎么上飞机啊?”

周泽楷果断地说,“送给王队。”

枪王大大果然是联盟行动力最强的男人,还没等王杰希回答,就把泡菜坛子猛地塞进了微草队长的怀里。然后拉着孙翔钻进了他刚拦下的出租车里,一骑绝尘。

王杰希觉得这波操作他连看都没看清楚。

他笑着摇摇头,转头把泡菜塞好在后备箱里,自己上了驾驶座。

手机里进了条消息,来自周队长。

 

“不好意思王队,来上海请你吃蟹粉小笼。”

“泡菜的赔礼?”

“是。”

 

而孙翔的消息则是在好几个小时以后了。

“王杰希!西瓜真的很好吃,你来不来!!!”

“……不了。”

“那你多吃点泡菜。”

王杰希看着厨房那个坛子,冷漠地回了一句,“哦。”

——END——

评论 ( 85 )
热度 ( 2990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