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又三年(3)

*训练营吵架的三岁小屁孩爱情故事。放飞,雷,ooc

持续的奇怪称谓,还有莫名其妙的gay里gay气


03

 

“唔!”那粥刚一入口,喻文州顿时就憋出了眼泪。那粥估计是刚出锅,烫得要命,他毫无知觉地就吃了一大口,留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等到终于吞下去,喻文州早就已经唇舌发麻了。

黄少天挠着头看着眼前的喻文州,本来发烧就没有精神,眼眶里还聚着泪,嘴唇烫得通红,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故意的?”

“我没有,我没有!”黄少天立马做投降的动作,“真的,我特别真诚。”

“我自己吃。”喻文州没多做评价,要去拿黄少天手上的勺子。

黄少天看他吃瘪心中正是痛快,笑嘻嘻地把躲开喻文州的手,一脸厚脸皮的笑,“别别别,我要负责到底的对吧?老婆大人?”

喻文州的脸上飞过一丝错愕,然后又立马恢复了平静,对黄少天说:“我想吃菜。”

“你要吃哪个?白灼娃娃菜可不可以?你生病了不能吃太多油多辣的东西,所以我让王叔给你打了点清淡的。”黄少天这下是没说谎,他照顾喻文州的心思又不是假的。喻文州毕竟是他的搭档和室友,而且这算是他的锅,他也不是不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把一小片娃娃菜送到他嘴边,另一只手盖了张白纸凑到他的下巴下接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仿佛十分期待他吃下这一口似的。喻文州将信将疑地咬了一口,不烫,味道也还可以。他的口里都是苦味儿,能吃得下已经不错。

“谢谢。”喻文州说。

“你跟我客气什么!我们是……”黄少天一下噎住了,他跟喻文州认识时间也不短,好好说话的时间却不长,大多数时间不是他在单方面吐槽就是喻文州把他怼得恨不得敲烂他的脑壳。他们是什么?室友?搭档?还是朋友?

黄少天憋了半天,总觉得接上什么都别扭。

“我知道我们不熟,你也不用说客套话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看他那个冷冷淡淡的态度就起火,其实他也不是一个看人家手速不行就会嘲笑打压的人。可是喻文州这人烦就烦在,明明是个吊车尾,还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看似脾气好,但其实对谁都冷冷淡淡的,装逼如风,能把人活活气死。

“我们怎么就不熟了?”黄少天把刚送到他嘴边的番茄又塞到了自己的嘴里,含含糊糊地继续说,“你还是我老婆呢。”
“噢……”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老公我想吃白斩鸡。”

“我上哪给你找白斩鸡啊?!而且你不是生病了胃口不好吗,吃个屁的白斩鸡啊??”黄少天说完细细吹了一口刚挑起来的粥,确认不再发烫以后送了过去,“只有白粥,爱吃不吃。”

“你以后肯定是个渣男。”
“我靠,你还真把自己当我老婆了吗?你凭什么说我渣,我告诉你我对妹子可温柔了!”

“是吗?”喻文州饶有兴趣。

“什么是不是,你吃不吃啊。我跟你说你快点我还要赶下午的训练呢!”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下午训练怎么安排?”喻文州问。

“我跟队长请过假了你放心。下午我先自己做一下基础练习,然后跟郑轩对练加组队。原定的6v6的分组就挪到明天吧,反正队长说可以。你明天能好吧?”

“取决于今天晚上你的表现。”喻文州说。

“我靠啊。”黄少天对他吐舌头,“你不要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好不好?那我今天晚上睡地板?我哪知道你这么身体娇弱的……”

喻文州摇摇头,“别了吧,如果你睡地板感冒了怎么办?”

“算你还有点良心……”

“你找根绳子把自己绑起来。”

“……”

 

黄少天赶到训练室的时候还是晚了几分钟,一群人立马调笑起他和他的“老婆”卿卿我我搞得忘了时间。黄少天懒得搭理,伸手去拍坐在他身边的郑轩的肩膀。

“黄少……”郑轩刚刚打开训练界面,还没有正式开始。

“我想套麻袋把喻文州打一顿,你要不要参加。”

“我为什么要参加……”郑轩真的觉得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问题。

“你知道他有多气人吗?明明晚上他自己搂着我睡觉,感冒了要我照顾,还要吃白切鸡。食堂里又没有,我还要跑到五条街以外那家店给他买!!!”

郑轩一脸的“我不想听”也没有制止住黄少天吐槽的欲望,他继续压低声音跟郑轩吐槽着喻文州的种种恶行,比如说什么动不动就喊他“老公”啦,比如说喂他吃饭的时候一点也不老实啦,诸如此类。

直到战队那边来检查,黄少天才立马收声,投入到训练中去。

组队训练是他们最寻常的一种训练模式,个人技术固然重要而团队配合和意识对于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这种意识和判断也分许多类型,比如作为一个优秀的指挥必须要有良好的大局观和重要素养,而作为团队的攻坚手,则更要注意个人能力在团队作战中的应用和调整。

喻文州就是个指挥的料,其实黄少天有时候都会感叹这个吊车尾的怎么能记住那么多事。而黄少天虽然在团体战术和控场方面不那么擅长,但他的剑客一定会成为蓝雨最尖锐的武器。这是魏琛和方世镜都早就确定的事情。可惜这两人还是太稚嫩,缺乏经验不说,默契和配合更是一塌糊涂,要想成为“双核”,还有条长长的路要走。

黄少天此时还是年少轻狂,虽然意识到了喻文州在某些方面的不平凡,但终究还是没有蓝雨的队长们那种判断力。只是说也奇怪,平时组队的时候带着喻文州总要护着他,实在是累赘。方世镜提出让喻文州做指挥以后,虽然有时候的设计实在大快人心,但很多时候黄少天是真的不服。

可这次打了几局小队伍的竞技场,黄少天居然浑身不得劲起来,甚至于好几次把郑轩叫成了喻文州,还有几次他居然下意识地想去听喻文州的命令。

“黄少拜托你看看职业再发话啊,我是个普通的弹药专家啊。”郑轩觉得自己压力要炸了。

“黄少想老婆了!”

不知谁喊了一声,然后众人齐声欢笑起来。

刚刚进来的方世镜听到他们说笑,好奇道:“怎么,少天交女朋友了?”
有人笑道:“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滚蛋,”黄少天吼了一声,“开玩笑的,他们说喻文州。还不是因为队长你买的那张床!!!”

方世镜笑起来,“做错事了就要受罚啊。”

“也没听说过这么罚的,简直比老鬼还奇葩……”

“老魏听到你这么评价他是要伤心的。”方世镜看到黄少天的表情变了变,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带出了训练室,站在了空旷而安静的走廊上,才继续说,“练出成绩来,给蓝雨拿个冠军,才是他最想看到的。”

“他自己没本事拿,就知道跑……”黄少天小声嘟囔。

“那你就拿一个,然后去他家门口笑话他胆小鬼。”方世镜又揉了揉眼前少年的头发,被他一把推开,也不气恼,“少天,搭档和配合是非常重要的事。看到繁花血景了吗,看到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了吗?一个人是没法拿到冠军的。他们说喻文州是你老婆,这话也没错,我不是说你真的要娶他,而是搭档要做的就是像恩爱夫妻一般默契、心有灵犀。这种默契很难与生俱来,但是可以通过磨合达到,就像刚结婚的小夫妻虽然相爱但是难免磕磕绊绊,时间久了自然对方还没开口你就知道他要什么。”

“有是有道理,可我怎么总觉得这个说法这么奇怪啊。”

“管他奇怪不奇怪,有用是最重要的,”方世镜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我知道你对我的决定不满,但是为了蓝雨的冠军我必须让你们最快的时间内进入状态。喻文州是个很有潜力的人,他虽然手速不行,但是全局观、意识、战术思维、节奏控制能力都相当超群,有他做你的策应和战术支持,你的技术和风格会发挥到淋漓尽致。老魏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蓝雨的双核,就是蓝雨的冠军,别让他失望。”

“我怎么可能让那个老家伙失望,我要拿十个冠军,砸在他脑门上,然后狠狠嘲笑他。胆小鬼,不讲信用!”黄少天说得咬牙切齿,心中却忍不住泛酸。魏琛对他来说,如师如友,虽然平时没大没小的,但黄少天在心里对他的尊敬却没少过。他也想过跟着他的魏老大大杀四方,但没想到这个家伙却说走就走。

喻文州,黄少天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他的搭档,未来的索克萨尔的操纵者,他真的能成为他的助力,他们真的能成为像张佳乐孙哲平那样的好搭档吗?

“训练结束了,去吃饭吧。”方世镜看了看表。

“哎!”黄少天一拍额头,“我还得去给喻文州买白切鸡。”

方世镜看着黄少天跑出去的身影,想到,关系也没有那么差嘛。

 

喻文州又睡了大半个下午,快到傍晚的时候好像出了点汗,然后觉得整个人松快了一些,或许是退了烧。

他自己爬起来把感冒药吃了,正要躺回去,门就猛地被撞开了。

黄少天喘着粗气,身上还流着汗,脸颊发红,一看就是刚刚剧烈运动过。

“你怎么起来了?好点了没?回去躺着躺着。”

“好像好点了。”喻文州回答,“你出去了?”

“还不是为了给你买鸡!!!”黄少天瞪了对方一眼,“排好长的队,我差点就没买到。快吃快吃快吃。”

喻文州愣在原地。他是真的喜欢吃白斩鸡,可中午说那句纯粹就是为了膈应黄少天,逗他玩儿的。蓝雨食堂里只有简单的家常菜,为了照顾外地成员的口味,也不是很多粤菜,白斩鸡是没有的。五条街以外倒是有一家店做得特别好吃,喻文州很喜欢。可是那家店是限量供应的,黄少天若是要买,训练结束后真得跑着去。他没想过黄少天会为了他这么耗时耗力,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搭话。

“怎么了?真的烧傻了?不要吧,以后还怎么搭挡啊?”黄少天走过去摸喻文州的额头,“总觉得不是很烫啊……”

“谢谢你。”

“啊?”黄少天一愣,才知道喻文州指什么,“噢,没事,你是病号嘛。我的锅,我背。我还顺便买了点点心,觉得你会喜欢。”

黄少天快速地把房间里唯一的一张桌子收拾了一下,然后把买回来的食物都放上去摆好,“够丰盛吧?吃吧。”

“其实你不必把我说的话都当真的……”

“我靠,你不要告诉我我辛辛苦苦买回来的你不吃啊??我真的会动手,真的,喻文州。”

“不是。”喻文州笑道,“你要不要一起吃?”
“你不用我喂了啊?”

“你想喂吗?”

“滚蛋,谁想喂啊!!!”

“那就吃吧。还是我喂你?”

“我靠你别恶心我好吗?”

黄少天买的分量其实不多,只是喻文州仍旧没什么胃口,黄少天刚刚回来时又顺道买过一个手抓饼充饥,这点东西倒也意外地挺足够。出乎意料,两个人居然真的心平气和地吃完了一顿饭,而中间没有出现什么黄少天声称要暴打喻文州之类的插曲。

饭后两个人收拾了一下餐盒,然后喻文州简单洗漱了一下,又躺回了他的被窝里。他对感冒药的反应最大,吃了就容易发困,特别刚刚又吃了东西,饱腹感更让他困意上涌。

“要不……我还是睡地上吧。”黄少天站在床边,想了想昨晚的惨烈情况,“你不准说找根绳子绑起来,要不然我就把你绑起来。”

“其实我抱着你,你就老实了。”
“你不要老想着占我便宜好不好啊?”黄少天的脸颊上一下又泛起红来。

“我是老婆,你占我便宜才对。”

“那是我能决定的吗!!你怎么不问问他们为啥不说我是你老婆。而且你好像对这个称谓还挺满意的?!”黄少天一下窜上床,一把把喻文州搂紧怀里,“既然你这么喜欢我这个老公,那就我抱你成了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晚上不能打我。”

“我不打人的好吗??你昨天抱我我都没打你!”

“黄少……”

“干嘛?”黄少天恶狠狠地说。

“那你先洗个澡吧。”

“这有没有一点像什么不健康的活动的开场白?”黄少天松开喻文州,有些尴尬地说。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14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