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又三年(1)

原作向训练营开始的故事。算是脑洞扩写,一直都很想写,还是没忍住。

逗逼互怼的故事,年龄大概加起来不超过三岁。大家都很ooc

主要是喻黄,可能会出现方王吧……就不要期待。大概会坑。


01


黄少天知道这事儿从那声巨响开始就铁定没法儿收场。

喻文州抱着他从床上滚到地下,还不忘贴心地护着他的后脑勺,可这也丝毫不能减轻背部与地板撞击时的痛苦。他俩身边,那个看上去就不怎么结实其实也确实不怎么结实的铁架子上下铺已经扭曲成了一个奇怪的造型,黄少天的那床印着“天下第一”四个大字的被子,在彻底斜过来的上铺床面上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砸在了喻文州的背上,把两个人笼罩在黑暗中。

“我操啊喻文州!!!”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地喊出来。

压在他身上的人微微耸动了一下肩膀,终于也叹了口气,把那床被子扔到一边,然后有些踉跄地站起身来,“别吵。”

“你还敢说我吵?!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黄少天也一下从地板上站起来,疼痛感还是让他忍不住呲牙咧嘴。

“需要我提醒你吗?”喻文州的语气平静,“是你先动的手,也是你把床拍塌的。”

“我?是谁先挑衅我的?吊车尾的别以为你赢了魏老大就真的了不起!还有什么叫我把床拍塌的,这破床本来就要坏了好吗,你没看到螺丝都松了全是铁锈啊?!怪不得你一来就先占了下铺,原来你这么阴险,就想看我从上面摔下来。螺丝是不是你拧松的?”

“……你摔下来砸在我身上难道我会好受?”喻文州一副看傻逼的表情。

“我……”黄少天一下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只能对喻文州干瞪眼。心里先对这个人碎碎念了八万字,曾经心中有的那么一点对喻文州手速的惋惜和对他能力的肯定都被怒火烧得烟消云散,然后憋出一句——“你别以为我跟你做了搭档我就会放过你!!!”

“不会放过什么?”

黄少天一个激灵,那是方世镜的声音。

第二赛季结束,魏琛几乎走得悄无声息。黄少天早有预感,但这天来的时候他还是有十万个不爽。魏琛是从网游中发掘他的人,把他带进蓝雨,让他接触了荣耀职业圈,实在要说来,是如同恩师和伯乐的角色。可黄少天向来跟魏琛没大没小,“魏老大”“老鬼”的乱叫,魏琛这人也确实相当不讲究,也就随他胡闹。反倒是在副队长方世镜面前,他还要稍微收敛一些。

方世镜这人脾气不错,也不像魏琛似的乱爆粗口,可此人有原则讲道理还挺执拗,特别是升任队长以后,黄少天更是对他多了几分忌惮。确认蓝雨要在下赛季推出双核以后,方世镜就以绝对的权威要求黄少天和喻文州从此要同吃同住,非得把默契磨出来不成。

对于喻文州,黄少天一直不是很有什么好感。这人常年在及格线上挣扎,还老是一副“老子什么都懂”的装逼模样,黄少天看了就心烦。虽然此人之前三败魏琛确实似乎有点本事,但在黄少天眼里也不过是雕虫小技的小聪明,他已经耐着性子没把魏琛的一走了之怪在他头上,这人倒是蹬鼻子上脸教训起他来了。小白脸懂个屁啊。

但队长的命令他不能违背,可他跟喻文州真的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能对的上盘,这才刚搬进新宿舍没俩钟头,就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悲剧。当然这动静也招来了蓝雨的队长方世镜。

“我就说我跟他没法一起住……”黄少天嘟囔着。

“你闭嘴。”方世镜正在气头上。电子竞技产业本来就刚刚起步,蓝雨前两赛季的成绩又实在不佳,战队又拮据又艰难。魏琛把俩臭崽子交给他,结果比什么都不省心,这还没一天呢,就闹得差点出人命,“你们多大人了?有没有一点安全意识?”

“床那么差……”

“有问题不会先说吗?非要打塌了给我看?!”方世镜扶住自己的额头,“小李,你去检查一下其他宿舍的床和家具有没有问题,还有去订一张新的床给他俩。别要上下铺了,定个双人大床就行。”

听到“大床”两个字的黄少天突然暴起:“我不要!!!”

“那你赔?”方世镜招呼了一下后勤部的小李,“来,你给我们少天一个账号,让他打五千块钱过来。”

“五千?队长你驴我的吧,一个破床能要五千块吗?!”黄少天听着巨款简直头晕目眩。五千块钱虽然不是什么巨款,但对于彼时还未出道,因为执着要走职业路差点跟家里闹翻,一点生活费还得攒着买手办买周边买零食的穷酸少年剑圣来说,就无异于天文数字了。

他怂得飞快,但又不想放弃希望,一拍喻文州的手,用眼神疯狂暗示他——快跟我一起抗议,你也不想和我睡一张床吧。

结果那人不为所动,倒是非常坦诚地说:“我赔不起。”

你大爷你二大爷!!!黄少天差点气得翻白眼,这个小气鬼,铁公鸡!!!

“那好,那就少废话。”方世镜满脸的严肃,“你俩给我听好了,别动什么别的心思,你以为你们这样上职业赛能成什么成绩?我告诉你们,一对搭档没有默契,屁都不是,睡也要给我睡出来!听到没有?”

方世镜可能是真的怒了,他的声音略微拔高,气势把当年还是小屁孩的黄少天吓得几乎一哆嗦,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嗯,睡,我睡。”

终于把混世魔王镇住的方世镜绷着身体出了房间,才松了口气,“小李,辛苦你了,待会儿去帮他们收拾一下吧。”

“方哥。”小李算是方世镜的粉丝,一直对他尊敬有加,“真的只要一张床啊?”

“就你上次说的那个就行,虽然款式老点难看点,但是便宜啊。”

“不太好吧?”小李想了想那个粉红色调的爱心靠背还有画满玫瑰的床垫,最吓人的还是那对鸳鸯枕头,是拿给他爷爷奶奶都嫌羞耻的花色。

方世镜满脸的无所谓:“蓝雨现在的财力你也知道,而且他俩又弄塌上下铺怎么办,命还要不要,手还要不要?都是小男孩,能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非常有问题”黄少天看着那个搬进来的大床说,“大床就大床,这个粉了吧唧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还有玫瑰床垫。”喻文州满脸的生无可恋,“队长从哪买来的婚床……”

“你要不要脸?谁要和你结婚?”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你才不要脸。”喻文州懒得和他争辩。

黄少天一听立马炸了,恨不得上去先把这个嘴上不积德的家伙捶个七八下,“我怎么不要脸了?!你这人怎么这么欠打。”

“是你先说我不要脸的。客观反击。”喻文州向后退了一步,免得黄少天手舞足蹈地误伤自己,“我们约法三章了,不打架。”

“谁要打你,我说好了不打你就是不打你。”黄少天做出大人有大量的样子挥了挥手,“那什么动手铺床单吧,铺你的还是我的?”

“你的床单太丑了。”

“我靠,你是不是仗着我不打你?!”

“客观事实。”
床是在下午训练结束以后送来的,装好后已经是时间不早,方世镜也叮嘱他们早点睡觉。喻文州的床单都是恰好适用于单人床的,黄少天的那个倒是尺寸大,但是那些辣眼睛的“天下第一”真的令人无法忍受。到底是多么中二的人才能忍受这样的床单?

可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喻文州极其嫌弃地把床单铺好,然后去拆放在床边的大包裹。

听说是配套的枕头,虽然喻文州对此也没有丝毫期待,毕竟床都是那个模样了,他们还能希求什么。可是他俩的枕头都在上午那场大战中光荣牺牲,小李把这个拿来的时候他也算松了口气,至少有总比没有好。

“我真的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丑的枕头。”黄少天接过喻文州扔过来的枕头时做了个眩晕的表情,而喻文州则难得的想要对他的观点表示同意。

那枕头大红大绿的配色不必说,上头绣的鸳鸯图案七歪八扭一言难尽也不说,就光凭那一个上面绣着“永结同心”另一个绣着“早生贵子”就能下十八层地狱了。

黄少天抱着“早生贵子”像是抱着个炸药包,他思索了一下,然后把枕头塞进喻文州的怀里。

“要生你生。”

“……我跟谁生?”

“你重点怎么那么偏?你爱跟谁生跟谁生!我睡了!!!”

黄少天把自己被子一卷,大咧咧地往“永结同心”上一躺,眼一闭,再也不理人了,手上还紧紧攥着那个枕头,好像生怕半夜喻文州会把它偷走似的。

“……”喻文州看着自己被硬塞的“早生贵子”,“这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声称自己已经睡着的人闭着眼睛嘟囔,好像这样就没人发现他其实在装睡,“总而言之我不要早生贵子。”

“又不是睡了就会早生贵子。”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龌龊?”

“是你想得太多吧?”喻文州也躺下,钻进自己的被窝里,“而且你又没有女朋友……”

“谁说我没有的!”黄少天翻了个身,狠狠瞪了喻文州一眼,“我告诉你,我女朋友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

“可我为什么要和你的女朋友比?”

“我……你……唉你怎么这么烦人啊!你睡不睡觉了?明天训练不训练了?你作为我的搭档能不能自觉点?你话怎么这么多?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不会理你了!”黑暗中的黄少天有点面颊发红,但他立马转了个身背对着喻文州,好让对方不发现自己的窘迫。

我话多?喻文州盯着那个留给他的后脑勺,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个屁!!!”刚刚说了不理人的黄少天,再一次暴躁出声。

“嗯,我笑的是屁。”

“喻文州你大爷!”

——TBC——

评论 ( 69 )
热度 ( 197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