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训练营使我快乐 3.0

已经不在训练营了的故事(等等
隶属三年以后又三年系列
属于一个尾声

第四赛季开始没多久,喻文州跟黄少天说,后勤部要给他们换宿舍。
“正式队员都有单人间,正副队长总不能总挤在一起。”喻文州解释,“况且少天不是很讨厌那张床吗?”
“哦……”黄少天半天只说出一个字。
搬家日子定了下来,也很快,不过是二楼搬到三楼,家具都是现成的,也不过是一箱衣服。
黄少天在头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安稳,最后干脆直接钻进鱼的被窝。

鱼:怎么了?
天装睡,假装梦游。鱼叹气,把他搂进自己怀里,免得被子盖不住。
天在鱼怀里实在是憋不住,才低声嘟囔:队长……我不想换宿舍。
鱼:怎么了?你不是一直想要单人间。有了单人间你想看那种片子也不会有人打扰。
天想起往事,脸爆红:我早就不看了!!
鱼:在我面前就别害羞了……
天:我不是害羞!!总之我不想换!
鱼:为什么?
天:我,我认床……虽然这床很烂但我习惯了!!现在比赛这么紧张肯定会影响我发挥的!!我还怎么打爆叶秋……
鱼拍拍他的背:好,那就不换
反正蓝雨就要搬新大楼,到时候再搬也省得麻烦。鱼想。


第六赛季总决赛前夜,天和鱼在小会议室聊到很晚。
天伸了个懒腰:好饿
鱼:我做宵夜给你吃吧
天:别别别!那多麻烦啊。
鱼:没事,少天是我“丈夫”嘛。
天天已经很久没叫鱼“老婆”了,开始是小孩儿瞎斗嘴,后来变成朋友间偶尔调侃,再后来黄少天怕自己一点儿心思漏出来,就再也不敢叫了。
天:队长———快别拿黑历史取笑我了!!!
鱼:我没有啊。我们好像好久没有一起睡了?你紧不紧张,睡不睡的着,要不要一起睡?
天:我又不是小孩子,王杰希不值一提好吗?!我紧张个屁!!不过如果队长你睡不着……我可以陪你。
鱼:好啊。

两个人去食堂偷了点点心热了热,然后就回去睡觉。
天天钻进鱼的被子里,窝成个团子。
鱼躺下,戳他的头顶:热不热啊?
天:有空调,不热
鱼:明天打完比赛我告诉你一件事好不好
天:那你怎么不现在说?
鱼:如果没拿到冠军就不告诉你啊
天:你原来不是这样的,队长,你变了
鱼: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
天:特别厉害,聪明,脾气好,细心,招人喜欢,长得好看……不过有时候好像老头子……
鱼:那老婆呢?
天:啊啊啊啊啊队长我求求你别再提了啊———
鱼:好,世界第一剑客大人你该睡了,睡不睡的着?要不要队长哄哄你?
天:我才不!!明明是你在紧张吧!!!
天天翻个身,把鱼抱在怀里,拍拍他的背。
天:队长队长别怕,有我呢。该睡了,我给你唱个摇篮曲?睡吧——睡吧——

他的声音低下去,最后变成匀称的呼吸。
喻文州抬起头,抚摸他柔软的发丝。
有你呢。
有我呢。

评论 ( 55 )
热度 ( 9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