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粮食】k歌之王

喻+黄+王+周+锐+方(四千儿)友情向。唱唱歌怼怼人。(人怎么越来越多……

也会收录在《老王和他的朋友们》里。印调戳我嗷正式宣传 和 预售

时间在第六赛季夏休期。


========================


商业表演赛饭局结束以后,还闲着的人凑了个局,由王杰希带着去KTV继续这回夏休期难得的小聚的续摊。

表演赛就在微草主场进行,金主爸爸挥金如土,愣是请了天南地北的好几个全明星,一群人乐乐呵呵配合完了宣传活动。有事的各回各家,至于闲得发慌的,微草队长义不容辞,带着一群人冲向平时队里聚会的KTV。

黄少天表示自己去水吧点饮料零食,其他人先一起进包厢。

方锐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他想逃避开场曲的诅咒。”

“不存在的,少天不跟你们抢开场就不错了。”喻文州体现了对自家副队的了如指掌。

“这次该谁开场了?”王杰希问。

“我建议长得最帅的!”方锐说,“上次就是老韩,这次再怎么着都是小周。”

“你这前后有什么逻辑关系吗?”方士谦问,“不过我赞成小周第一个。喻队你说是吧?”

“你们不要欺负小周啊。”喻文州善解人意,“我赞成。”

KTV里拒绝黄赌毒的气氛高涨,周泽楷红着脸站到那个刚被打开的立麦前。

“我唱。”周泽楷言简意赅。

“唱什么唱什么?”方锐第一时间蹿到了点歌机前。

“这首……”
“哪首?”方锐一脸懵逼。

“就这首……”

“我现在把江波涛从家里call过来行得通吗?上海飞北京要多久来着?”方锐一脸绝望地望着喻文州。

蓝雨队长微笑地表示同情并无动于衷。

轮回队长周泽楷先生叹息一声,凑近话筒直接唱道,“再难再苦再迷路,拒绝黄赌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倒在王杰希的身上笑得惊天动地。

 

黄少天带着推着一车零食和各种饮料的服务生进包厢的时候,就看见周泽楷站在立麦前,一脸深情地望着屏幕,低声唱着,“拒绝黄……”

“我靠!”黄少天顿时暴起,“我好心好意帮你们买吃买喝,居然一进门就diss我。周泽楷我就知道你对我有意见!!!!”

“拒绝毒……”

“听到没王杰希他还对你有意见。”黄少天嘴像连珠炮,边说手上也不停,噼里啪啦地就直接点了好几首歌。

“我们老王不下毒谢谢。”方士谦疯狂拍着王杰希的肩膀,“魔道学者的毒能叫毒吗?”
“方锐帮我点播一首《滚》献给我身边的奶妈。”

“丧心病狂,微草队长竟这样对待治疗之神!”方锐感慨,“完全o瘠薄k!”

“杰希啊!至少我是奶爸啊!”

“这是重点吗?!”

那一边周泽楷终于唱完了最后一句“拒绝黄赌毒”,黄少天立马清嗓子,“接下来一首歌送给我们联盟第一脸周先生。长得帅——!绝对渣男绝对坏!”

“我是张德帅我已经报警了。”方锐做了个瑟瑟发抖的动作。

“喻队长,你们副队的心理状态需要关心啊。”王杰希感慨道。

“是啊我就长得很帅,难道我很渣男吗?”方士谦接话。

“就是。”周泽楷说,“我也不渣男。”

喻文州悠悠地拿起空闲的话筒:“少天你是最帅的。”

“队长你突然夸我干嘛,这多么不好意思,虽然你最捧场了……靠,你在说我渣男吗?!”

喻文州一脸无辜。

 

“下面这首《慢慢》送给我们亲爱的队长。”黄少天咬牙切齿。

“那我就为少天点播一首《不要说话》吧。”喻文州坦然以对。

整个包厢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方锐的手鼓得发红:“喻队6666666!”

“今晚的mvp献给我们喻队长!”方士谦欢呼雀跃。

“队长,爱呢?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搭档不离不弃的呢?我要闹了我真的闹了。”黄少天举着话筒深情演唱,“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这歌应该唱给周泽楷。”王杰希点评。

周泽楷接得飞快,“不是。”

“不是什么?”方锐问。

“不是他最疼爱的人啊!”方士谦解答,“我感觉我已经可以接任江波涛的工作了。”

喻文州憋笑憋得肩膀耸动。

“靠啊。队长你到底是哪边的,上周你在我生日的时候还说我是最重要的搭档呢,你就是这么对你最重要的搭档的吗?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简直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你讲讲你怎么会从当年训练营里那个小乖乖变成现在这样的,你反省一下。”

喻文州接过方锐递过来的话筒,“少天歇歇,我在下一首歌回答你。”

当前歌曲已经进入了尾声,屏幕上闪动着下一首的字幕——

《可惜我是水瓶座》。

 

“惨绝人寰,蓝雨双核歌厅反目。”方锐表情痛心疾首。

“喻文州在唱啥是不是只有黄少天听得懂?”方士谦听着粤语一脸懵逼。

“不会看字幕吗?记得你不是近视眼。”王杰希边吃西瓜边一阵见血。

“我就感慨一下成不成?看字幕好累的行不行?”方士谦清了清嗓子,“你看他们蓝雨就是排外,我们微草就热情多了。下面由我和老王为大家演唱经典歌曲《北京欢迎你》。”

“噗。”方锐脚一滑,差点摔到地上。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王杰希面无表情。

黄少天刚灌了一大杯可乐,“我觉得老王一点欢迎我们的感觉都没有。”

“他欢迎个屁!”方锐愤愤不平,“他家住28楼,还跟我说电梯坏了,他家大门打得再开我也不去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知道老王平时是怎么爬上去。”

喻文州把黄少天刚剥好的橘子拿过来塞进嘴里,“所以微草队长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敬业传闻背后故事就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道理我都懂,队长你把橘子还给我行不行?”黄少天盯着自己的那个被半路截胡的橘子。

“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方士谦激情演唱道。

喻文州耸耸肩膀。

“队长你不会是微草的奸细吧?”黄少天踢了方士谦一脚。

 

方士谦唱得相当high,与冷漠的王杰希形成鲜明的对比。

唱完他还意犹未尽,抱着话筒不撒手,“快快快方锐,我要点播一首《父亲》送给我们小队长。对对对,阎维文那首!”

“现在是流行队友怼队友吗?好险,幸亏老林不在哈哈哈哈哈。”

“《睫毛弯弯》”周泽楷说。

“什么?”

“《睫毛弯弯》送给你。”周泽楷满脸羞涩地笑了。

“……”方锐无言以对。

然后他听到王杰希说,“给我点一首《太行奶娘》送给四千儿,对,也是阎维文的。”

“中老年专场。”

“根正苗红。”

“可歌可泣好微草。”

 

人人都开嗓后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方锐叫嚷着要为黄少天点播一曲《杀手》来深刻谴责他刚刚在场上不是刺客胜似刺客的一击必杀。

“在你最放松的时候,绝不带着任何感情就下手,从来不回头——”方锐边唱还不忘边说,“你听听说得是不是你。”

“靠,不要说得你们好像杀我的时候很留情面一样行不行啊?”

方士谦回忆往事:“第四赛季是吧?这小子就阴我!活该新秀墙撞死你!”

“你有没有前辈风度啊!!!”黄少天抓了一把薄荷糖就扔过去。

“特别阴险。”王杰希总结,“第二赛季还骗我场上见。”

“老王不带你这么记仇的吧?!”

“第五赛季,前辈很狠。”周泽楷无情补刀。

“这赛季把我们冠军都阴没了。”

“靠,我那是阴吗?我那是机会主义!!!我光明正大的好吗好吗?你自己技不如人老王,不是我说,那场比赛你也打得太差了。”

“差吗??差吗??”方士谦拍案而起。

喻文州默默把人按下,“少天说得对。”

“我靠队友了不起啊?”

“有人给你挡刀挡枪了不起啊?”

“你们蓝雨都一样的阴险不起啊?”

“少天,点一首《了不起》送给大家。”

“好嘞队长!”

 

包厢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爆发出一声整齐的“靠”。

“一首《算什么男人》献给喻队长!”

“一首《冷血动物》献给喻队长!”

“一首《笑里藏刀》献给喻队长!”

黄少天笑得坐都坐不住,简直要滚进喻文州的怀里,他一边揉着肚子一边凑热闹,“一首《爱笑的眼睛》送给我队长!!!”

“黄少天你他妈画风不对!!”

“叛徒!”

声讨声一浪接过一浪。

喻文州帮笑得几乎岔气的黄少天拍了拍背。

“《无所谓》和《We Are the Champions》回赠给大家。”

“……”

“我怎么觉得喻队开起嘲讽来比老叶还气人?”方锐说。

“就是。”周泽楷斩钉截铁。

 

“我们一定要以这首歌结束吗?”

方士谦看着电视屏幕上大红大绿的春晚舞台,还有大大的“难忘今宵”四个字。

“觉得特别有一种归属感。”王杰希说,“仿佛唱完这首歌就可以回家睡觉。”

“你家电梯修好了吗?”喻文州补刀。

“……滚。”

“其实不唱这首也行,换一曲《北京一夜》?”方锐提议道。

“不敢在午夜问路——”

“方士谦你闭嘴!”

 

他们笑成一团,似乎永无离别。

神州万里同怀抱,无论天涯与海角。

 ——END——


歌单就是这些(?非常暴露年龄

拒绝黄赌毒 by 公安部

滚 by 杨千嬅&梁汉文

长得帅死得快 by 郭纯&陈宇骁

慢慢 by 张学友

不要说话 by 陈奕迅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by 潘越云

可惜我是水瓶座 by 杨千嬅

北京欢迎你 by 群星

父亲 by 阎维文

睫毛弯弯 by 王心凌

太行奶娘 by 阎维文

杀手 by 林俊杰

了不起 by 张惠妹

算什么男人 by 周杰伦

冷血动物 by 谢天笑

笑里藏刀这首歌是我捏造的……确实也查得到几首网络歌曲,但似乎没有正式发表的歌曲叫这个。

爱笑的眼睛 by 林俊杰

无所谓 by 杨坤

We Are the Champions by Queen

难忘今宵 by 李谷一

北京一夜 by 陈升

大部分歌都用的是歌名梗,跟唱了啥无关2333333

评论 ( 41 )
热度 ( 2838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