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王+乐+黄】消夏(下)

吃吃喝喝。友情向。

 收录在本子《老王和他的朋友们》里 正式宣传 和 预售


饶是黄少天做饭有多快,这么多菜也花了他不少时间,从下午开始,等到上桌的时候天色已经全暗了。最后三个人的菜居然真的摆了一大桌,黄少天把身上的围裙卸下来扔到一边,拍着手坐到餐桌边。

张佳乐拿着手机左拍右拍,咔嚓咔嚓地一大堆。王杰希已经开始拿勺子去舀那锅汤汁有些泛白的黄豆猪蹄汤,张佳乐狠狠拍了一下王杰希不安分的手。

“我还没拍完呢!”

“你不是要低调吗?”王杰希这么问着,但还是把手收了回来等张佳乐拍照。

“拍是拍,发是发好不好。”张佳乐嘟囔着。

黄少天拍了拍手,一手揽过张佳乐的脖子,一手扯过王杰希的手臂,把手机塞进他手里,“来来来,自拍一下,记得把我的菜拍进去。”

“你这要求有点高吧?而且为什么我拍?”

“你个子高,手长。快快快快,张佳乐你过来点,挡着我的白斩鸡了!!!”

“靠啊,鸡重要我重要啊?”张佳乐往黄少天那边挪了点。

王杰希把手机举得老高,三个人的头其实还只是占了照片的一个角,背后的一桌菜也显得有点模糊。

“老王你拍照技术行不行啊。”黄少天拿回手机,把照片放大又缩小地看了几遍,“反正你脸最大。”

“下次你站最前面,你来拍。”王杰希终于喝上了汤,他对于拍照这件事没有什么好执着的,眼前一桌好菜才是最重要的。

而做出这种好菜的人好像并不怎么看重自己的成果,手机摆弄来摆弄去,终于把微博发出去了。张佳乐凑过去看黄少天的屏幕:“发什么了?我靠你这是报菜名儿啊。”

“我自己凭本事做的菜还不准人报一下名字了?快快快转发一下夸我。”

“啧啧啧你看看你的小迷妹们已经哭着喊着要嫁给你了。”张佳乐摸出来手机,随便一刷,首页第一条就是黄少天那个转发和评论已经相当可观的微博。

“还有不少说你通敌叛庙的吧?”王杰希问。

黄少天踢了他一脚,“滚粗滚粗,你也是通庙叛药,还不快转发微博夸我。”

“还有逼人夸人的,你又不给我营销费。”

“靠,你别吃了。”

王杰希一笑,躲过黄少天的攻击,终于也摸出手机来。

首页挂着喻文州的那个转发——“我的白斩鸡/大哭”。

“噗。”王杰希笑出声来。

 

黄少天第二天一早就去棚里拍广告了,走的时候张佳乐还没醒,王杰希在阳台上喂鸟。

“你怎么跟队长似的。”黄少天洗漱完毕,正拿着他的背包向外走,“老年爱好。真怀疑你们俩会在微信里偷偷交流养生秘诀。”

“养个宠物也不行啦?”王杰希眨着眼。清晨的气温还不算很高,还有点微风袭来,没吹空调好像也不算热。

“行行行。”黄少天一边换鞋一边说话,姿势让他的气有点不顺,“我晚上才回来啊,你们中午把昨天剩下的热热吃了吧。靠,我怎么跟个保姆一样,你和张佳乐两个大男人,一天到晚吃外卖,什么心态。”

“懒啊。”

“我跟你说啊,你的形象可伟岸了。你这么懒说出去你们微草的粉丝都不信。一代天神的陨落,下次没人喊万岁了。”

“我又不做皇帝要人喊万岁做什么。”王杰希理直气壮。

黄少天把墨镜往脸上一架,“反正张佳乐比你还懒。”

“一大清早你就说我坏话。”张佳乐还穿着睡衣,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趴在二楼的栏杆上往下看。

黄少天抬头,“哟,醒了啊?以为你要睡到天黑呢。”

“靠啊。”张佳乐巴不得用拖鞋砸他,“你中午回家吃饭吗?”

“啧啧啧,你直接问我有没有空回家做饭得了,说得跟个小媳妇儿似的,好像我回家饭都做好了。”

“你能不能我一句你十句啊,老王快帮我打他。”

王杰希悠悠地回了一句:“打不过啊。”

“你有没有出息啊!!!”张佳乐嚎叫。

黄少天在玄关笑成一团,“行了,等我晚上回来再说。”

 

拍广告是件特别辛苦的事儿,两个闲人在家看着电视,黄少天隔段时间就给他们发条信息骚扰一下。

王杰希在电视上联网看相声,看得一脸冷漠。倒是全程刷手机的张佳乐笑得前仰后合。

“黄少天说他这个广告是卖肉广告,笑死爸爸了。”

王杰希递给他一个橘子,“他到底接了什么广告?”

“没说,总不会是沐浴露吧?”张佳乐接过来一点点把橘子剥开,“我推荐宝宝金水。”

“洗呀洗呀洗澡澡。”

张佳乐手里的橘子掉在地上,他又连忙捡起来,“靠啊吓死我了。”

“配个BGM这么奇怪吗?”王杰希笑笑。

“太惊悚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黄少天还卖肉呢。”

“卖的又不是五花肉。”张佳乐一边受伤啪啪地回消息一边跟王杰希吐槽,“别说他真有腹肌,这年头打个游戏真不容易,又要会做饭还要能卖肉。”

王杰希若有所思:“万一真的是卖五花肉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回来打死你。”张佳乐笑得几乎要在宽大的沙发上打滚,“我都能想象黄少天手提一块肉,说道某某冷鲜肉,品质放心,吃得舒心了。”

“他的广告词怎么可能那么少?”

“王杰希你完了,我录音了,今晚没你的饭了。”

王杰希喝了一口桌上的冷饮,“别啊。”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了。俩人就靠着昨晚黄大厨的那些剩菜,又煮了些饭,熬过了一天,如同夏休期的每一天一样颓废。

黄少天一回来就往沙发上趴,嚎叫着“不行了我快不行了”,然后立马瘫得像个软体动物。

张佳乐这会儿正在看部美国大片儿,电视里又是外星人又是星舰的热闹得不行,再看黄少天这模样,俨然一位壮烈牺牲的地球战士。

“他们怎么着你了?”张佳乐用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惨无人道,不堪入目。”

坐在另一边的吊椅上翻着书的王杰希也放下书看了看黄少天,“至于吗?”

“你去拍个试试看?”黄少天一动不动,嘴皮子倒是不停,“拍之前先疯狂临时抱佛脚地练一练,争取肌肉形态好看点。然后又是大灯烤着这样拗造型那样拗造型的。拍了一整天,一个妹子也没有,就我一个人在那脱脱脱。”

“说得好像你去gay吧参加脱衣舞大赛了一样。”张佳乐总结。

“你知道的是不是太多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吐槽着。

“好像是太多了。”

“王杰希!”

“但是很到位。”

“靠!”

张佳乐笑呵呵地看着趴在沙发上的黄少天,“你现在这样一点攻击力也没有。”

“我明天,又是一条好汉。”黄少天闭上了眼睛。

 

这一下居然真的睡着了,再醒来却是被香气勾的。

张佳乐蹲在他面前,手上居然是一个托盘,上面是一个精致的小碗,香气就是从那散发出来的。桂花混杂着米香,扑鼻而来。

“醒了?我就知道这样都不用叫你。”张佳乐把托盘放到面前的茶几上,“看你马上就要升天,吃点东西。我估计你今天都没吃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慢悠悠地爬起来,“大灯烤得我恶心死了。”

“吃吧,我亲手熬的!”

“那能吃吗!”黄少天刚拿起勺子又放了回去,“万一我吃下去眼前也出现幻觉怎么办?”

“去你的!!!这又没有蘑菇,出现幻觉也是王大眼给你下了药。”

“哇,好阴险。”

王杰希两手端着两个小碟子出来,一边是凉拌海带丝一边是酱煮萝卜。

“可以再吃两口这个,以毒攻毒。”

“我先给队长发一下遗言再吃,免得来不及了。”

张佳乐笑着推了他一下,“等你发表完可能已经下辈子了,趁热吃。靠你吃不吃啊,桂花莲子粥啊,我妈亲手教我的!!!”

“吃吃吃。”

入口的感觉还不错,软糯又香甜,黄少天边吃边向张佳乐眨了眨眼。

“这个萝卜和海带也是你做的?”

“王大眼儿的杰作。”

黄少天边吃边感叹,“你们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怕你饿死了下赛季少个对手啊。”张佳乐笑。

“无敌是多么寂寞。”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

“滚!!!”其余两人恨不得踹他一脚。

 

夏日蝉鸣声起。

黄少天低头咬了块萝卜,看着坐在一边晃着腿的张佳乐。

“别放弃。”他突然说。

张佳乐转过头来,“什么?”

“还没在赛场上跟你打够呢。”

张佳乐没回答。

王杰希笑了笑,“一辈子也打不够。”

——END——

评论 ( 81 )
热度 ( 2222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