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叶王+喻黄】全真道长王杰希

武林盟主喻文州 的后续。应大噶要求写一写王道长。

设定非常魔性。大家谨慎食用。

 

王杰希从小就知道自己不一般。

他不是中二病,也不是自恋狂,单纯因为他的身份实在是特殊。因为从他能记事起,他除了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要读书上学搞文化以外,还有个更加神秘的身份——天下五绝之最中神通王重阳的第不知道多少代弟子,全真教自王真人创教以来最有天赋的弟子,看他这个姓氏,或许还跟王真人能扯上点什么亲戚关系。

从他明白这件事开始,练功就成了他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其他小朋友看着动画吃着垃圾食品最后在父母的怀里安然睡去的时代,王杰希就只能坐在冰冷的石床上冷风吹着小雨淋着,瑟瑟发抖只能心中默念“思定则情忘,体虚则气运,心死则神活,阳盛则阴消”强行睡着。*

十几年如一日,王杰希精通全真内功心法,每日修心养性,虽然没有穿上道袍,却比谁都要冷上三分。那灭情绝欲的气质就如得道高僧,根本不像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谁也没想到,首先让小小王道长动了凡心的是,魔法少女。

王杰希第一次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西幻这种有趣可爱的设定,还有魔法道具这么酷炫的玩意儿,他对电脑里那个魔道学者放出来的一大堆东西简直欲罢不能。等到他成为了微草的预备职业选手,在当年的观众席遇到了今后的武林盟主喻文州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旁边的麻瓜黄少天看不懂的意味深长的眼神。

“少侠好内力。”

“道长的功力也不俗啊。”

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已经完成了一轮商业互吹。然后喻文州眼尖的发现王杰希钥匙上那个魔法少女的钥匙扣,从此一见如故。可惜就如两个人所练的武功派别大相径庭以外,两人在热爱的魔法少女的路途上也一去不返。王杰希坚持魔法道具才是王道,念咒叽叽咕咕的烦不烦。而喻文州则一脸正气地斥责道“全真教乃是天下武学正宗,没想到你却喜欢五毒教和唐门一样的阴毒套路”。

我哪阴毒了?我就喜欢扔熔岩烧瓶和星星牌我错了吗?

王杰希看着当今武林盟主,拿着手上的笔给了他一招“雁行斜击”,喻文州悠悠地弹了个橡皮,打在他的手腕上。

“就许你用弹指神通。”王杰希把刚刚从手上震落的笔捡起来。

“我是武林盟主啊。”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王杰希正要找什么话来怼他,毕竟在联赛的后台实在不好当场就出去领教几招。黄少天举着冰淇淋飞奔过来,塞给喻文州一个。

“王大眼,听说你会算命?帮我算算帮我算算!”

“不算。”王道长拂着不存在的袖飘然而去。

 

王杰希正儿八经地给叶修算过一回。第九赛季常规赛,那时候叶修正在昏天暗地打着挑战赛。微草队长表面八风不动,其实把每场比赛都看了个遍。决赛是在北京六里松打的,头天晚上王杰希和叶修压着北京的马路吹风。

其实那时北京已是初夏,但几日内气温仍然不很高。风力有点大,叶修突然说觉得有点冷。王杰希是不冷的,他的内力,就算是光着膀子上雪山也不冷。

“体虚。”王道长一阵见血。

“你帮我看看相呢。”叶修突然说,“我听黄少天说你看相很准。”

“他说你也信。”王杰希说着还是伸手拨了拨叶修的刘海。他们呆得地方实在是偏僻,灯光极暗,堂堂正正两个站在荣耀顶端的男人偷偷摸摸的就跟做贼的一样。

王杰希突然想起来大概就是上个赛季,黄少天知道自己身份其实是武林盟主夫人以后愤愤不平,说按照荣耀五圣对应当年五绝的算法,喻文州的位置应该他来坐,何况他还姓黄。

“剑客75级大招落英式就是我门武功化来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桃花影落飞神剑是少天,碧海潮生按玉箫才是我。”

黄少天被哄得满脸通红,往喻文州的肩膀上蹭。王杰希翻白眼,“刘小别也会。”

“偷学我派武功,看在你面子上就挑个手筋脚筋吧。”喻文州云淡风轻。

黄少天身体一僵,“你不会说真的吧队长?”

“假的。”喻文州亲亲他的额头,“你怎么这么可爱。”

王杰希想直接给他俩一人一个三花聚顶掌。

如今回想起来,硬是要对应叶修是要放在中神通的位置上的,仔细一想又真是对祖师爷的大不敬,王真人哪会像他这般如此,说一句话气死一堆人。可他又何尝没有世外高人的风骨,王杰希只觉得近十年来起起伏伏,看得发愣。

“大眼儿,看什么呢?”叶修的声音还是懒懒的。

“看相。”王杰希有点心虚,“你什么时候信这个的。”

“我信你。”

这一句撞得王道长一颗只为魔法少女所动的心跳得心惊。

“我也信你能回来。赛场见。”

“煞不煞风景啊王队长。”叶修的烟早就灭了,可他的吻还带着点苦涩的烟气,王杰希没有推开。

 

后来叶修第一次去王杰希家里的时候是吃了一惊的——魔法阵的地毯,墙上挂着的各种魔法杖和技能牌,甚至于喝水的器具都是烧杯烧瓶试管。叶修一个活得又糙有普通的大男人,站在门口望着满屋子的魔法道具,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王杰希坐在客厅里用小烧杯喝着绿茶,看向叶修的表情气定神闲又有点嫌弃,高冷地喊他一句:“进来。”

彼时叶修刚刚从兴欣退役,第四个冠军拿得春风得意,结果回了北京又死皮赖脸地让王杰希收留。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买的手机,王杰希看着那个陌生的号码,还是决定相信这不是诈骗短信,给他发了一串地址过去。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叶修才到,进了门像是被人点了穴,半天不动,弄得装得气定神闲的王队长不得不发了话。

“老王你这……”叶修鼓起勇气踏在魔法阵上。

王杰希笑了笑,“放心,伤害同队豁免。”

“哟,我现在是你同队啦?”叶修也笑。

“暂时吧。”王杰希还在喝茶。

“大热天喝热茶,你也喝得下去。”叶修往他身边一坐,望着他面前的那一堆瓶瓶罐罐。

王杰希转过头看他,“不是有空调。”

“有空调也不是这样的。”他刚从外面进来,一身的热气还没消,又碰上王杰希那烧杯里冒出的袅袅热气,实在是难受。

王杰希平时修心养性惯了的,外界环境于他换不起一点波动,只是看着叶修这样又只能叹口气,站起来,说“我去切个西瓜”。

结果却在厨房里找不到半把菜刀,王杰希想了好一会儿,才记起来,那天切着菜想事情,一时走神,内力失控,一把不锈钢的菜刀硬生生被他震碎了。

真麻烦。王杰希感叹,徒手就是那么一劈,他的掌法那么准,内力又捏得那么到位,西瓜裂开,刀切一般。王道长也不知道练了这么些年的内功用在这里到底正不正确,但反正喻文州都能把碧海潮生曲用作某些不正当用途,他这好歹正正当当纯洁无比。

王杰希捧着分成两半的小西瓜转过头,看见叶修站在厨房外愣着。

“你刚刚那是哪一招啊?”

王杰希仔细想了想,刚刚自己就是随意一劈算不得哪一招,再回过心思来,又想到叶修八成不是问这个。他走过来把沙瓤的冰凉的一半西瓜塞进叶修的怀里。

“一阳指。”

“我还六脉神剑呢。”叶修笑,不知道王杰希平时一脸忘情绝欲的,还会开这个玩笑。

王杰希把另一半西瓜塞进冰箱里,顺手拿了一根勺子,又快又准飞掷向了叶修的怀里,稳稳当当地插在那个红壤的西瓜中央。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叶修来回确认了一下距离,又想了想他大概不在游戏里,这仿佛梦一般的情景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摇摇头,走到他的面前,拿着勺子挖了一块西瓜,“我有事跟你说。”

 

王杰希开始后悔跟叶修谈起他是全真教弟子的事儿了。虽然如今全真教已经不要求入道门出家,也不要求每天穿道袍拿拂尘,算不得真的道长,但从小他就修了心法,确实是灭情绝欲的。

叶修对这事儿接受度挺高,从此之后便王道长来王道长去,烦得王杰希三番五次想要用一阳指戳叶修的脑门儿。

王杰希也没想到“同队豁免”这事儿被他一语中的,大概是修道这些年,真的算出点门道来,可有通天之才。叶修那会儿已经回家了一段时间,国家队北京集训的时候见面,竟然还生出一点小别胜新婚的热情来。

国家队长如同武林盟主,王杰希并不稀罕,快快乐乐地推给了喻文州。喻文州面上笑呵呵,在桌子底下给他弹了个小石头,打在穴道上,腿脚发麻。

诸位麻瓜队员们对于刚刚桌底下两位五绝传人的较量一概不知,黄少天没心没肺地还在怂恿王杰希带他们去吃烤鸭。叶修一拍桌子表示这是老王的地盘就这么办了,好像完全没有把自己当个北京人。

王杰希倒也不介意,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叶修坐在他身边,起手扶他一把。喻文州那小小一下,伤不到人,倒也难受了一会儿,这站起来确实发麻,王道长蹙起了眉头。

“怎么了?”叶修面上难得有点真情实感的紧张。

“没事。”王杰希摇摇头,“喻文州打的。”

喻文州此时正和黄少天一边打情骂俏,叶修转头看他,他也没回头。

“什么时候打的你啊?”叶修觉得自从知道王杰希的身份以后,这世界观都重塑好几回了。

王杰希也不隐瞒,“刚刚,弹指神通。”

“啊?”

“告诉你一个秘密,他是武林盟主。”

“噗。”

 

王杰希师承全真教,喻文州师从桃花岛,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年度惊悚故事了,叶修觉得荣耀联盟卧虎藏龙,认真思考了韩文清其实会降龙十八掌的可能性。进而有了更可怕的猜想,不会传说中的五圣里,只剩下他一个不会武功吧。

晚上四位武林中人和武林中人的家属坐在训练基地的天台上谈人生,黄少天咬着冰棍儿,有点大舌头地历数今天的训练里自己的哪一剑是多么多么精彩。

叶修敲了敲面前的石桌,“让你队长给你演示一下什么叫真正的落英式。”

“叶神说笑了。”喻文州撑着下巴像是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黄少天吃冰棍儿。

“滚滚滚,你不要想偷学我们桃花岛的武功啊。”

“已经是我们桃花岛了?”叶修反问。

黄少天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一个人,偏偏在这事儿上一点点就羞得巴不得钻地缝。

王杰希坐在一边什么表情也没有,黄少天气急败坏,直接转移了火力,“老王,听说你们全真教的武功都很灭情绝欲的啊,真的假的啊?”

“真的。”

“那你和老叶?”黄少天坏笑。

“比不得盟主的碧海潮生曲。”王杰希讲得冷冷清清,黄少天心中已是波澜四起。

“队长!你快给他点颜色瞧瞧!!!”

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背,“不了吧,砸碎了东西要赔钱的。”

 

武林盟主和他的小剑圣早先一步下楼,黄少天这一天玩得太尽兴,晚上又被烤鸭撑得肚皮发鼓,这会儿已经困了。

喻文州笑着问要不要自己抱他下去。黄少天背对着他们,表情看不清,但一溜烟儿地跑远了,比喻文州的脚程都快。

“少天是个好苗子。”王杰希感叹。

“行了吧,在这样下去我会怀疑世界上只有我不会武功。”

“我可以教你啊。”王杰希没回头,坐得端端正正,整个人沐浴在明亮的月光下。他们这地方僻静,一到夏日四处蝉鸣,叶修恍惚间真觉得有点江湖气。

“我能学什么?”

王杰希上下瞟了一眼,“你资质平平,学不了什么上乘武功,我先教你认个穴吧。”

“那敢情好。”叶修的手覆在王杰希的手腕上,“王道长,你不是练了灭情绝欲的心法吗?”

“那不是碰到你坏我修行吗?”

“没有吧,我觉得那还得怪你满屋子的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叶老师。”王杰希的手指在石桌上轻轻拂过,“凡人啊凡人。”

叶修攥着他的手,捏得手心发热,“是啊,我是个凡人,道长可愿渡我一渡啊?”

“且渡你今生吧。”

 ——END——

*来自丹阳修真语录。射雕里是丹阳子教郭靖的心法

评论 ( 84 )
热度 ( 3627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