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武林盟主喻文州

和 @桃花饼 脑的一个百变魔鱼系列……(什么

一个吹箫引发的故事(?)谢天谢地我终于有玉箫了

 

============

喻文州的房间里有一柄玉箫。碧玉的一柄长箫,玉质细腻温润,光泽秀丽,琴箫细长,造型古朴典雅,挂在墙上显得特别有逼格,可也与他那一堵墙上挂的别的东西比如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海报,比如说蓝雨六赛季夺冠的纪念海报,格格不入。

所有人第一次进到喻文州的房间的时候,都会吃惊这么一柄玉箫。看这玉质,看这造型,再看箫尾挂着的那个精致的玉佩,怎么看怎么价值不菲啊。虽然以喻文州的工资,也不是根本买不起,但蓝雨各位又从来没听过他的队长吹奏过一次两次,在俱乐部的宿舍里放上这么一个东西怎么想怎么有些奇怪吧?更不要说每次打比赛,喻文州总要把那柄箫小心翼翼地装到一个精致的袋子里,更加小心翼翼地塞进他的行李箱里。

所有蓝雨的队员都知道,这柄玉箫绝对是喻文州的宝贝。可是不管谁问起来,喻文州总是笑眯眯地不回答,久而久之,这就成了蓝雨俱乐部长久以来的一个世界未解之谜。

黄少天第八十次在晚上潜入喻文州的房间,以讨论战术之名欣赏他们队长的美貌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道:“队长你那个挂在墙上的那个,你会不会吹啊?”

“吹箫?我会啊。”

青少年时期深受腐朽文化荼毒的黄少天顿时红了脸,对吹箫二字表示不能直视,硬着头皮回道:“那不如给我吹一个?”

喻文州微微一笑,摇了摇头,“我怕你会受不了。”

受不了???受不了?!!!

黄少天内心有百万辆豪车呼啸而过。喻文州向来都是最为正经又温和的一个人,当年训练营的时候,多少组织了几次不成熟的驾照学习活动,喻文州从来不参加。出道以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免不了要限制级一点,可喻文州还是一次带颜色的笑话都没有讲过。在黄少天眼中,喻文州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世上最纯洁最善良的人,可他居然听到了喻文州对他说“(为你吹萧)你会受不了的”这么明显的暗示。

啊,天啊,太污了。黄少天捂住了脸。他们只是纯洁无暇的队友关系诶。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少天?”
“我,我,”黄少天难得结巴了一下,“开这种玩笑不大好吧?”

“怎么不好了?”喻文州坦坦荡荡。

黄少天红着脸跑开了。

 

喻文州是真的很无辜,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喻文州很忙,是真的很忙,他从小就忙得要命,当年他的荣耀都是挤出时间来打的,根本没有时间再分时间给一些低俗文学。因为,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喻文州有个比荣耀联盟豪门战队队长更为酷炫狂霸的称号——武林盟主。

没错,就是武林盟主,不是什么网游里的乱七八糟的称号,也不是喻文州自己中二时期的幻想,而是货真价实的武林盟主。喻文州作为桃花岛后人在第九十八次华山论剑中一举夺魁,少年成名,拿下了“武林盟主”这一最高荣誉。

当代社会,那些曾经快意恩仇的大侠客已经没法儿再潇洒下去,虽然武林绝学都流传了下来,但所谓大侠们却都是大隐隐于市。这世道上高人众多,从抽着烟烫着头的包租婆到门口卖面的大叔,不过是平常的吃瓜群众不知道罢了。

武林盟作为当代留存下来的唯一的武林组织,总部设在北京,平时就是个普通的健身房而已,但其实大有玄机。华山论剑是一直断断续续在搞的,不过地点当然不是华山了,那地方早已不是当年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一决胜负时的模样了,现在那地儿是个旅游景点,人山人海不说,票价住宿什么的都能出去好多钱,对于低调的武林人士来说,自然不是个好选择。

喻文州生在武林世家,父亲是桃花岛的传人,他从小便被培养着刻苦练功,从玉箫剑法到弹指神通,甚至于奇门遁甲五行八卦音律书法,无一不是喻文州从小必练必学的功课。还好,喻文州聪明并且还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武学奇才,生生被他这么熬过了人生的前十几年。

升上初中,喻文州终于到了中二期。父亲管教甚是严厉,可是他还是会像很多小朋友一样,在学校里偷偷看火影忍者和钢之炼金术师的漫画,并且自从发现还有魔法少女的设定以后,就深深痴迷。从小刻苦练武的喻文州看着那些只要签订契约便可想飞就飞想打就打的魔法少女心生羡慕,想到了他苦练轻功的那几年,好想当个魔法少年。然后,一款网游给了他实现梦想的快感,他拿着同学的术士账号卡,做了一个一生之中最重要的决定。

父亲对儿子突如其来的叛逆暴跳如雷,可喻文州态度坚决,护着他那张新买的账号卡就像是护着明教圣火令。喻文州当时虽只有十五岁,但武学奇才也不是白说的,喻家父母二人愣是没拦住,喻文州抱着账号卡狂奔着去了蓝雨训练营。

可惜武学奇才喻文州在游戏路上却不是很称心如意,虽然在平常人中已经算是高手,但在蓝雨训练营的一堆小天才中就未免显得太不够看了。况且他一个练武之人,指力腕力都非常人能比,一下控制不好,把键盘戳着对穿也不是没可能的,他当年可花了不少时间来把握这个平衡。

训练营的生活不那么好过,总有人不冷不热地来找他麻烦,喻文州不屑于跟他们动手,同时也是真的怕跟他们动手,万一给人打个残疾什么的他也不好交代。

十八岁,他在出道前得了个空去了趟北京,完成了他爸一直的心愿——参加华山论剑。没想到这一论就技压群雄,硬是捞了个武林盟主当当。喻爸爸终于解开心结,回家把那柄玉箫交给了喻文州。喻文州带着那柄玉箫,喜滋滋地又跑回去打游戏了。

当年的中二叛逆少年已经决心要把荣耀当做自己的事业,不过从小刻苦练就的本事自然也不会丢,那个武器玉箫也是个宝贝,自然也要随时带着,只是没有人知道那代表着什么罢了。

当然,也是有知道的人的,比如王杰希。当初第一次握手,喻文州就知道此人内力不凡,似是全真派的内功。后来两人相见常常窃窃私语,什么“王道长功力见长”“喻先生好掌法”之类的,看得黄少天满脸的黑人问号。

再谈回这箫,喻文州自然是会吹的,但这碧海潮生曲哪是常人能受得了的,他是只是真的怕黄少天没有练过内功。毕竟从小喻文州就被教导“内功定力稍弱者,听得此曲,不免心旌摇动,为其所牵。轻者受伤,重则丧命。”*

可喻文州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发现,黄少天好像真的很惦记他的这支箫曲。每每当他和黄少天的眼神对上的时候,对方总会瞥向他的嘴唇,然后飞快地把头撇开。他去找黄少天一起吃饭的时候,对方连话都少了许多。

可能他是真的很想听箫吧,少天真是个爱乐之人啊。

喻文州忽然心中激荡起高山流水遇知音的高雅情怀。如果他真的想听,就给他吹一曲吧,喻文州决定。

 

黄少天已经几天睡不好了,都怪那天喻文州的那句话,他满脑子都是吹箫吹箫,根本没法好好入睡。只要他一看到喻文州就忍不住心思旖旎,黄少天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好了。虽然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家队长是艳压周泽楷的联盟第一帅,但是好像还未曾有过什么更进一步的想法,自从被喻文州那一句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以后,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生的方向都偏了。

白天专心于训练还好,一到了晚上,黄少天那个愁啊,队长啊队长你为什么要撩我,撩完又不管我。

所以当喻文州站在黄少天的房门前说要给他吹箫的时候,黄少天觉得心脏跳得都快要炸裂了。

“什,什,什么?队长你说真的吗?”

喻文州很迷惑地看着脸上爆红,说话不利索的黄少天,回答道:“当然是真的了。你可能会有点受不了,难受就直接跟我说,我会尽量控制的。”

“我,我……”黄少天的心中“卧槽卧槽”已经刷了屏,太刺激了吧,要不要这么刺激啊!!!

“少天?”喻文州很奇怪,只是听首曲子就要激动成这样了吗?

“队长我有点紧张……”黄少天低着头。

喻文州为什么这么气定神闲?看上去好像经验很丰富的样子?难道他真的经验很丰富??

黄少天被自己的推理吓了一跳,下一秒就听到喻文州温柔似水地说:“别紧张,我的技术很好的。”

很好的,很,好,的。几个字在黄少天脑子里回荡,原来他心中最纯洁可爱的队长,其实经验比他丰富多了吗?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看黄少天呆呆地站在原地,有些担忧地问,“我能进去吗?”

能,进,去,吗。四个字如同炸雷一般响在黄少天的耳边。

啊既然队长都帮我那啥了,好像这个要求也不过分啊,黄少天有些呆呆地想着,但是,但是……他的脸又开始红了,这也太直白了?!

黄少天终于没有办法直白地回答,虽然他的内心已经是老司机,但还是很害羞的。黄少天猛地一转身跑进了房间里,边跑边喊,“队长你等我,你等等我洗个澡就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往浴室里钻,忍不住笑了起来。

少天真是个爱乐之人啊,只是听个曲子都要沐浴更衣。

 

在浴室里的黄少天当然根本没想到喻文州是真的过来给他吹小曲儿的,他刚刚太紧张,居然连喻文州一只手上一直拿着的那个黑色的布袋也没有看见,那是他日常用来装箫的。

此时此刻的黄少天一边用水流狂冲自己的脸企图冷静下来,一边又在脑子里疯狂循环一些诸如“我该不该穿裤子出去”“不穿是不是太随便了”“可是穿的话岂不是显得很没有经验很落下风”“反正穿了也要脱的”的激烈讨论。终于,在喻文州忍不住担心他是不是因为缺氧晕过去了的时候,他下了一个决定,黄少天你不要怂,不穿就不穿了!

黄少天穿着他的浴袍,浴袍下面什么也没有,一双大长腿白花花的。他平时还挺喜欢锻炼的,加之职业选手也需要体能训练,身材倒是保持得不错。他的头发还是湿的,一路小跑着从浴室里冲出来,猛地坐到了床上。

“队长队长,我们可以开始了。”黄少天咽了咽口水。

这回换喻文州有些吃惊了。他从没有见过黄少天穿成这样过,一层浴袍系得有些松松垮垮的,露出他胸口一片因为洗澡而变得粉红的皮肤,长长的腿大部分都露在外面,好像里面什么都没穿。喻文州又不是没在休息时间来找过他的副队,黄少天平时的睡衣就是T恤大裤衩,宽大的T恤上一只可爱的柯基,喻文州挺喜欢的。

可这样子……喻文州也挺喜欢的。

“咳。”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摸出了自己的玉箫,“那我开始了。”
“等等?队长你是真的来吹箫的??”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当然啊,不是你想听的吗?”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噢……”黄少天的脸顿时垮了下来,他往床上一趴,脸都埋在枕头里。他觉得他这一辈子都没法面对喻文州了,他现在想去把他的柯基T恤和大裤衩穿回来,然后以他小学音乐课的音乐素养强行和喻文州尬聊一波古典音乐。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焦虑。

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传过来,“没事队长,我听着呢。”

 

察觉到箫声不对,是几十秒后的事情。这曲子很美,虽然黄少天不懂这些,但也挺喜欢的,心里感着队长不愧是队长的同时,他终于也察觉出一些异样来。

他觉得头上发晕,心跳加速,随之乱七八糟的想法就如烟花一般炸开来。他的脑子里顿时塞满了喻文州,各种各样的喻文州,从他们初识之日开始,直到携手出道,再到在冠军领奖台上相拥,再到前几天喻文州给他夹菜的模样……一幕幕在他的脑中回旋复现,直逼得他感觉呼吸都要窒息,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他翻了个身,只觉得天旋地转,话也要说不清楚,“队长队长,我难受……”

箫声立刻停了,喻文州的声音凑近了,“哪里难受?我已经尽量没用内力了,可是……对不起少天。”

“什么内力?”黄少天有点迷糊。

“你好好睡一觉,等你醒了我跟你解释。”喻文州的手搭在他的手腕上,黄少天只觉得烫人。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子冲动,完全不能自控,黄少天猛地抱住喻文州的脖子,带着哭腔说:“队长你可不可以亲我一下?”

喻文州仿佛被他的这个要求吓傻了,半晌没有回话。

黄少天有些难耐地蹭着喻文州的脖子,很没形象地低声呜咽着,他也知道这样一点也不炫酷一点也没有形象,可是他根本控制不住,这一刻他终于明白喻文州所说的“你可能会受不了”的意思了。他是真的受不了,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快要炸开了。

“队长队长,你放开我吧,不愿意的话……对不起。”黄少天把自己窝成一团。

喻文州捏住他的下巴,“谁说我不愿意的?”

 

“我会对你负责的。”喻文州在黄少天醒来的第一秒这么说道。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他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昨晚好像他和喻文州在谈音乐,谈着谈着就……黄少天回想了一下,骤然又红了脸。

“我又不是女孩子,队长你其实不用心理负担这么大的……”

喻文州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少天不想我负责吗?”
“想想想!!!”黄少天窝进喻文州的怀里,“昨天那个箫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那样,难道你真的会魔法吗?”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少天,你知不知道碧海潮生曲。”

黄少天自然是知道的,毕竟谁小时候没有个武侠梦,谁没幻想过有个可爱聪明漂亮会做饭的蓉妹妹,谁又没想过自己要是个东邪西毒的,可喻文州这意思是,昨晚那首曲子是《碧海潮生曲》????

喻文州点点头,将一切的一切和盘托出,为了让黄少天相信,还当场表演了一下兰花拂穴手。黄少天看得下巴都掉了。

“所以你是,武林盟主?”

“是的。”

“你还会武功??”

“嗯。”

“那我以前……咳,欺负你,你每次都躲得那么快也是因为这个?”

“对啊。”

“你武功这么高怎么不还手啊?”

“你让我用哪招还?我怕你活不过一晚。”

黄少天在温暖的被窝里,瑟瑟发抖。喻文州把他搂进怀里,“放心,以后这世界上没人敢打你了。”

 

黄少天跟喻文州去了一趟武林盟的总部,他们走过窗明几净的大健身房,然后顺着楼梯来到了一般人去不到的顶层。顶层看上去像是办公区,门牌上写着“丐帮”“全真”“峨眉”等等,黄少天只觉得头晕目眩,觉得一阵违和。

“怎么了?”喻文州回头看他,手指扣着他的,温柔地问。

“队长,所以你们就是这样的啊,我以为像是古代一样,然后大家在聚义厅里喝酒什么的,一言不合就举缸乱砸,或者拿起剑就开打。”

“缸很贵的,剑也很贵,还是管制刀具。”喻文州解释道。

迎面走来两个人,穿得西装革履的,看到喻文州恭恭敬敬点点头,“盟主好。”

“好酷啊!!!话说你的粉丝里不会有人其实是武林中人吧,好刺激哦,怪不得我总觉得全明星上喊你名字的人总是特别中气十足,肯定内力不差。”

“还好吧。”喻文州说。

“你真的会轻功啊?真的能一掌把人拍死啊??”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探头探脑的,少林的办公室里倒真的是两个和尚,不过正在对着电脑看些什么。

喻文州的办公室是单独的,面积不算是很大,但门牌却金光闪耀,上书武林盟主四个大字。黄少天坐在他的转椅上转来转去,在这件不大的办公室里大眼睛不住地转动着。

“你们有什么口号吗喻文州?”黄少天趴在他的办公桌上,百无聊赖地翻着他也看不懂的剑谱,居然还是A4纸打印的,放在文件夹里的。一点儿也没有那种武林秘籍的感觉。

“什么口号?”

“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之类的。”

喻文州一下笑出声来,把懒懒趴在桌子上的黄少天搂进自己的怀里,凑到他的耳边,“ 从头到尾,将心萦系,穿过一条丝。”

 ——END——

*的部分是射雕原文。

最后一句是黄蓉赠郭靖《九张机》。

评论 ( 149 )
热度 ( 3956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