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王+乐+黄】消夏(上)

前几天和 @Rin 聊得老王和乐乐的脑洞,写着写着又把天天戏份加上了……

应该一个友谊向,就是三个人唠唠嗑。有空就继续。

  收录在本子《老王和他的朋友们》里 正式宣传 和 预售


(上)

谁都不能说王杰希和张佳乐是懒惰的人。一个扛着微草义无反顾,一个带着百花三进决赛,肩上的担子不能说不重,心头的压力更不能说轻。谁也想不到如今这俩人在沙发上京瘫着吵着谁去拿外卖。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伊始,张佳乐看着除了他最后一位队员离开战队,站在百花俱乐部的门口叹了口气,心里空落落的。第二天,他换成了站在王杰希家里叹气。

王杰希在北京三环买的公寓,算不上豪华,但户型好环境好交通还方便。王杰希好说话,张佳乐也没跟他客气,唯一的大问题就是他们俩谁也不想做饭。王杰希不是不会,家里有弟弟妹妹,多少还是会一点儿的。可他懒得很,夏休期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时候,他连个门都懒得出。而张佳乐是真的不会,在云南做过两回菜,差点把孙哲平吃到中毒。

王杰希说他那是新手上来就要刷蘑菇这种70级大副本,当然得出事儿。

张佳乐瘫在沙发上啃西瓜,看着王杰希背心短裤的就跟个北京大爷似的晃着腿。

“那我还是连10级副本都别刷了吧?”

“你还是职业选手呢。”王杰希感叹。

张佳乐给王杰希递了块西瓜,“你也是啊,王大队长。”

“定外卖了。”王杰希当机立断。

两个人头靠着头翻遍了那些订餐APP,最后张佳乐一拍大腿,定了家云南菜。

“你还没吃腻啊?”

“我们食堂大师傅四川人。”张佳乐挑挑眉毛。

外卖小哥的电话来得很快,王杰希和张佳乐感叹着现代科技是多么化腐朽为神奇,却又在谁去拿外卖的问题上产生了巨大分歧。

“你点的云南菜你去拿。”王杰希说。

“你是地主你去啊。”张佳乐讲事实摆道理,“我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就下个楼的事儿,你还以为会不小心进副本啊。”

张佳乐拍着王杰希的肩膀,“老王,你让他送上楼吧。”

直到有人敲门的时候,两个人还是京瘫着不愿意动,推来推去最终决定公平起见,一起走到那个窄窄的玄关,张佳乐走在王杰希前面,伸手开了门。

站在门口的小哥一脸震惊。

“王,王大壮先生是您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取得什么名儿啊!!”张佳乐站都快站不稳了。

“……是我。”王杰希一脸黑线。

外卖小哥递过一张单子,“那您能签个名吗?”

王杰希在门口鞋柜上摸过来一支笔,上面还有微草的标志,简单潇洒地签下一个“王”字。

张佳乐把他的笔接过来,在那个“王”字后面,更潇洒地签上了一个“大壮”。

“老王,你签东西要跟名字一致的。”张佳乐憋着笑。

王杰希对他翻了个白眼。

“谢谢。”王杰希接过还呆在原地的外卖小哥手里的又大又重的袋子,关上了门。

荣耀粉的外卖小哥拿着那张单子风中凌乱。

今天我拿到了两个大神的签名,可我这要怎么跟别人说啊。

 

夏休期过了一半的时候,王杰希收到黄少天的短信,说他下周去北京拍广告,要和王杰希约饭约菜约后海。

黄少天是个能闹的人,会玩儿能玩儿有活力。王杰希跟他关系不错,可北京的夏天实在是热得太过逼人,他已经和张佳乐一起在家宅了快一个月,受不住黄少天闹腾。

王杰希在家把手机换成静音装死,QQ微信统统不回,黄少天哪能沉得住气,一个电话就直接打了个过来。

响着铃的手机就像个烫手的山芋,被王杰希硬生生塞进了张佳乐怀里。

“你接。”王杰希对张佳乐使眼色。

“我接了说什么?”张佳乐对着王杰希猛瞪眼。

“随便编个理由,要不然我们就作陪三天,陪吃饭陪说书陪蹦跶。”王杰希视死如归地点了那个绿色的接听键。

“老王老王老王,你装什么死啊!!!我后天到啊,你们家地址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我们吃什么啊?”

张佳乐沉着声回答:“咳咳,我不是他。”

“啊?你谁啊?”

“钟,钟点工。”

“啊?王杰希呢?”

张佳乐冲着王杰希干瞪眼,王杰希朝他直摇头。

“他去看他姥爷去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啊?他怎么不带手机。”

“忘了忘了。”张佳乐回答,“你有事吗?”

“那你帮我转告一下,我是黄少天,他朋友。我后天到北京,跟他说一声啊,让他给我回个电话!”

“他后天也不在!”张佳乐连忙抢到。

“不是吧?他要去干嘛啊?”

“去拜访他七舅姥爷……”

王杰希猛戳了一下张佳乐的肚子,他立马“嗷”了一声。

“我怎么觉得你声音这么眼熟呢?”黄少天咦了一声,“你驴我的吧?现代社会还有这么复杂的亲戚???让老王接电话接电话。”

“真的真的,王先生他真的不在。”张佳乐刚刚说得急了忘了压声音,这会儿赶紧又把声音沉了回去。

“那他那个什么七舅姥爷在哪儿?”

王杰希对张佳乐做了个口型。

“荷兰。”张佳乐笃定地说。

王杰希一拍额头,“河南!”

“老王!!!!”黄少天嚎叫道,“你胆敢骗我!!!”

“咋办?”张佳乐低声问。

王杰希踢他一脚,“已经暴露了,跟我一起死吧。”

“我和张佳乐后天去接你。”

“张佳乐?什么张佳乐?他一个夏休期一点动静都没有了敢情是到你那儿去了?!”黄少天在另一边雀跃无比。

张佳乐咳嗽两声,“是我是我是我。”

“妹啊你怎么和老王混到一起了?”

“允许你跟他混一起就不允许我跟他混一起啊?”张佳乐反问。

“行行行,你想怎么混都行。”

王杰希凑过去对着话筒说,“嗯,挂了。”

“欸!王杰希你别挂啊……!”

职业选手的手速,黄少天下一句还没出来,张佳乐已经挂了电话。

“现在怎么办?”张佳乐喝了口桌上的冰镇西瓜汁。

王杰希叹了口气,“收拾客房。”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1822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