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之前看双核时代一直都在注意天天和鱼,刚刚再看一遍双核时代,只觉得老魏和方队都是为了蓝雨付出很多啊,两个人其实也是很彼此信任的关系啊。

方世镜因为是蓝雨过渡期的队长,又在正文里出场次数实在太少,搞得我一直对他印象和感情都很普通。看到双核时代里这样的描写:

“而蓝雨的方世镜,他的转变更加实用,他成了蓝雨队的黄金替补。因为所有职业都会,所以当主力阵容中谁的状态不佳,又或者是需要一些变化时,方世镜就会披挂上阵。”

“一开始对这样的安排,魏琛还觉得有些对不起方世镜。他们是从网游里就在一起的老朋友了,一起组起蓝雨战队,一起打过很多比赛,再到组建联盟,有老板看好收编他们组建蓝雨俱乐部,再到第一赛季,他们一直并肩作战。魏琛觉得没有给好兄弟找到一个好位置,居然让他当替补,太委屈他了。
但是方世镜对此不以为然。
自由人是一种错误的安排,他比任何人认识的都要清晰。而要改变这种错误,但又不浪费他们这些自由人选手的特长,转当替补最合适。用少量的人员,让队伍更加坚固也更加富有变化,是对战队最好的选择。”


可以知道老方的实力是非常不俗的,毕竟全职业精通随时能替补上场就是个证明。但他却很甘心做一个替补,可能很久都不能上场一次也甘心,为了战队可以牺牲个人荣誉。他的心态非常稳定,并且非常好。(另外,我觉得鱼鱼虽然从少年时期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方爹这种平稳的心态和全职业精通的特色还是对他有一定程度影响的)。


下面的描述里关于他对少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态度,也可以佐证他对蓝雨尽心尽力(而且眼光也很好):

一只手按在魏琛的肩头,他回身望去,看到的是方世镜那难掩兴奋雀跃的面孔。他用异常激动的眼神向魏琛示意着,那意思魏琛明白,方世镜是在说:“看到了吗?那一剑!”

这是见识到了黄少天的机会主义的一剑以后。

方世镜的手又一次按到了魏琛的肩上,这一次,他的眼中再次出现异样的神采,不同于看到黄少天表现时的那种兴奋,这次,更多的是意外而来的惊喜。

这是意外发现鱼鱼的才能以后。

可以看出方队此刻是真的惊喜,“我们大蓝雨终于后继有人了”这句话就差写在脸上了。

如果这不是两人对决的第三局,方世镜这时候会给魏琛一点暗示,他会希望魏琛在这里稍稍放一点水,让这个少年艰辛的努力不要白费,让他对自己多产生一点期待和自信。

但是,魏琛之前已经连败两局了,再失一局,而且是放话“再不让了”的一局,这让魏琛颜面何存?
方世镜叹息着,不忍让老友如此颜面扫地,只是希望这个少年,不要被挫折击倒,能继续坚持努力下去。

这是第三局前对老方的阐述,可以看出他这个人比老魏要细腻一些,很顾及他人的感受,孩子们的自信,既对少年鱼鱼的心理状态很关心,又对老魏有老友似的关怀。个人觉得比起老魏那种性格,老方应该是属于更慈爱更温柔一点的吧。

再看后来:

有这样的精神真的是极好,坚持下去!方世镜暗暗为喻文州打气

喻文州不懈的努力,真让方世镜有拔了电脑插头,就让这场对决无疾而终的冲动。

这两段心理描写也特别可爱,真是亲爸一般操心啊23333333333


这个番外的托孤情节也让人非常动容:

“我们总是察觉得太迟,没有最好地帮助到他们。”魏琛说着,他们,自然已经是不单喻文州。
“他们会有大出息的。”方世镜说道。
“无奈,但这还需要时间,你要好好帮助他们。”魏琛说着。
“那是当然。”方世镜随口说着,但是马上意识到了这话里有一种别样的意思。
“你什么意思?!”他立即问道。
“双核时代,并不属于我啊……”魏琛感慨着,而后转过头。

我总是能联想很多啊,第三赛季的老方带着这种重担也一定非常非常辛苦吧。我们总是忽略他这个只存在了一个赛季的队长的功劳,但其实真正的蓝雨双核的奠基是从这里开始的啊,老方不管怎么说也一定是功不可没的。

最后一段是我每次看都要泪流满面的:

方世镜回头,看着走廊尽头,一群少年中的两位。
那是魏琛对他的托付,是蓝雨的未来,是属于蓝雨的双核。
剑,与诅咒。

双核真好啊(痛哭

这是我在巅峰荣耀里最喜欢的一篇番外了。不光有萌萌的年轻天和鱼,有年少的老王,还有正值年少与巅峰的双花。太年轻,太美好了。而蓝雨的这一对“爸爸”又是太无私太让人敬佩了。

啊,我爱蓝雨啊。

其实四年前看了全职以后就一直想写从训练营到第六赛季冠军的喻黄,我是最喜欢训练营的,年少青涩又可爱。不过以我这种毅力来说还是算了吧哈哈哈哈哈。

当蓝雨粉好幸福啊。(沉浸其中

评论 ( 21 )
热度 ( 5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