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4)

谁说我是半年更的。

前文:风格剧变


24

 

“你别哭啊。”喻文州说。

黄少天的喉咙发紧,声音也开始发哑,听到喻文州的声音,更是咬起嘴唇,再也不肯多说一个字。他的眼睛酸胀极了,眼泪似乎永远也抹不完。他不敢再去细想喻文州的话,那话他说的那么云淡风轻,却有如落地惊雷。

喻文州也不说话了,直到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叹了口气:“少天,你再哭,我也要假装我哭了。”

“噗。”黄少天被他这么一说终于忍不住破涕为笑,“我就要哭!你怎么连这个都要管!喻文州你他妈,十年了,你一个字都不肯说……”

他说到最后又哽咽了,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我不管,我不管你。”喻文州轻声说。

又没人说话了。深夜静得可怕,黄少天的眼睛已经被他揉得通红,甚至开始有些发疼,才终于清清嗓子,说下去:“队长,唉,那个王姑娘是假的。”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

“我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黄少天有点着急,“她不想结婚,所以让我帮她打掩护,你不介意吧?你要是介意我明天就告诉她!!反正他也说了,要是我找到真爱就让我告诉她……这姑娘看相倒是跟老王似的,有点准。”

黄少天的话题已经飘得没边了,喻文州那边没再有回音,直等到黄少天再问道:“队长?”

“嗯?”

“你不会睡着了吧?”黄少天问道。

“没有。”

黄少天有点好奇:“那你在干嘛?”

“笑。”喻文州回了一个字。

“你笑什么?”

“少天你,说我是真爱。”喻文州低声回他。

他的声音太轻了,戴着耳机就仿佛在自己的耳边呢喃,黄少天的脸顿时红了大半,支支吾吾地半天才回他一句,硬是提了气回了一句:“就是真爱了,怎么着吧!”

“那我就爱你一辈子啊。”喻文州说。

黄少天从没想到喻文州会这样。他心里喻文州绝不是这样直白的类型,水瓶男的心思多么弯弯绕绕,很多时候他弄不懂喻文州在想什么,就像他们相识十年,喻文州喜欢他十年,而他却一无所知。

这情话说得直白,却又那么真诚,淡淡地就从那个人口里说出来了,不像是郑重的承诺倒像是什么习以为常的事情。他原本就是这么打算的,只是今天,说出来罢了。

黄少天的眼圈又要发红。他狠狠吸了口气,可还是没能把眼泪再憋回去,临到嘴边话语又哽咽了,声音还带着颤抖,“反正你也只吃我做的饭。”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又隔了好久才继续,“少天,我想你。”

黄少天这次再没用“你是想我的饭”这种话再怼回去。这一句简简单单似调侃的话喻文州说过无数次,他也无数次笑骂过去,无意间不知放过多少真心。

他翻了个身,往被子里又缩了缩,“那我去找你吧。你不准不答应我,我去找你。”

 

黄少天做事风风火火,效率总是极快。前脚刚跟喻文州道了晚安,后脚就已经开了APP买好了机票,一气呵成不带眨眼儿的。直到机票确认单发到邮箱里,他才有些稍稍回过神来,心里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真不知道这一下来回折腾是干什么,喻文州刚刚离开,而自己又迫不及待地要追上去,真是比抢BOSS还要着急些。可转瞬一想,着急些也不是什么错事,那是喻文州,丢了BOSS不打紧,丢了他却万万不行。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床铺里滚了一圈,这时候才终于傻傻地笑出声来。十年,他在心中想着这个时间,他和喻文州竟然就这么生生浪费了十年。

不,也说不上是浪费。十年时光,几乎每日都少不了喻文州,或是陪伴或是简单的电话问候,即使什么也没有,他也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对方。只是自己不明不想不问,竟也就这么过来了。

他很快又睡着了,梦做得零零碎碎的,满是夏天的蝉鸣、蓝雨训练营机房主机的轰鸣,还有喻文州小小的温和的却又坚定的笑脸。被闹钟闹醒的时候黄少天还有点懵,直到手机日程提醒他登机时间,他才乍然反应过来,昨晚的一切都不是个梦。

时间卡得着实有点紧,黄少天没那么讲究,也懒得带什么东西,随意塞了几件衣服,塞了必要的充电器钱包,再把几张账号卡一揣,就戴上墨镜拿着车钥匙出门了。

下午两三点,正是夏日里燥热的时候。黄少天把车开上路,阳光正从车窗里直至射进来,空调仿佛都失去了效用。堵在路上时他才想到给喻文州去个电话,打通不过一秒,那边就接了起来。

“少天?”

“干嘛呢?”黄少天笑嘻嘻地问。

“收拾房间。”

黄少天明知故问:“嗯?收拾房间干嘛呀?”

喻文州也笑了,“等我的男朋友过来。”

这一下又把黄少天的脸惹红了。他终究是还没转圜过来,听到喻文州说什么都有种浓浓的不真实的感觉,仿佛自己穿越到了那些姑娘写的小说里一样。听到喻文州这么叫他,他顿时又羞了,但立马又干咳几声,回道:“咱俩谁跟谁啊,收拾啥啊。”

“我没收拾客房。”喻文州说,“你住过来,我总得多加个枕头吧。”

其实同床共枕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可是事情到了这个点儿,居然都显得不对劲儿了。黄少天吞了口口水,手指在方向盘上随意敲打着,望着眼前的车流,心思却飞得远了。

“队长,你的床够大的吧?”黄少天问。

“不够啊。”喻文州说,“两个人睡肯定不够。”

“靠,你还这么理直气壮!”

“以前不够,现在是够的。”喻文州说得正经。

黄少天早已经快成了个蒸熟的寿桃包了,咳嗽了好几声,也只能憋出一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

喻文州在另一边呵呵笑:“专心开车,我等你过来。”

车流终于开始移动了,黄少天跟喻文州说了一句就挂掉了电话。可黄少天的嘴角这一下再也没能压下去。

堵车的缘故,到达机场的时间比他意想中的要晚一些。他给喻文州发了张电子票的截图,便去办手续和安检。等到一切都弄完,居然也就到了登机的时间。

黄少天在机场这地方还是未敢怠慢,大墨镜又戴帽子,从VIP通道登了机,就坐在头等舱里发着呆。

他一刻也没停过给喻文州发消息,他只觉得自己的脚步都是飘着的,仿佛随时都会跳起来。喻文州的每句话在他的心里都能爆出一系列的火花,然后他觉得以前的自己绝对能被现在自己的傻笑腻死。

“队长队长我登机啦,待会儿见么么哒!!!”黄少天把这最后一条消息发出去,终于在空姐开口前把手机关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飞机开始加速,然后升上云霄,小小的窗洞外,整个城市都在急速地缩小着。

黄少天想起很多次,他和喻文州还有他的队友们就是从这里出发,飞向不同的城市,去争取属于他们的荣耀。他和喻文州总是坐在一起,他总是那个负责保管两个人颈枕的家伙,而喻文州却总会在他耳鸣的时候,帮他捂住耳按摩。他们习以为常,但难以否认的是,他们确实彼此需要。

 

飞行的时间算不上太长,不到两小时的路程,也没有多么难熬。只是黄少天今天格外急躁一点,隔上几分钟就要看看自己的手表。

飞机终于降落的时候,黄少天又开始耳鸣了。这是他的老毛病,没多严重但也免不了不大舒服,每次都是喻文州帮忙按摩才好些。他自己也尝试着咀嚼的动作,总还是不大灵光,到了出口耳朵还轰轰作响。

出口的人有些多,黄少天低着头快速穿过等在那里的人群,手上赶紧摸着手机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

“我在这儿呢。”

通话键还没按下去,这人的声音直接吓了他一跳。黄少天抬头看,喻文州也戴着个墨镜,戴了顶鸭舌帽,居然跟自己的打扮如出一辙。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快步往停车场走,黄少天又不敢大声说话,只得压低了嗓子叫道:“队长!你吓死我了!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我们是情侣装啊。”喻文州说。

黄少天朝他吐了吐舌头,“怎么一天没见你脸皮见长啊?”

“是吗?”喻文州笑呵呵的,他的手捏得很紧,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扣住黄少天的手腕换成扣住他的十指,黄少天只觉得被他拉得手心冒汗,一点小心思都漏了个透。

“差不多可以直逼老叶了吧。所以说怎么说的来着,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我没有啊,如果我心脏,我就不会等十年了。”

黄少天一下子被噎住了,他用手回捏了一下喻文州的手,却没再言语。

“少天,”喻文州把步子停了,他转头把墨镜摘下一点,明亮的眼睛就直视着他,“我是愿意的,再等十年我也愿意。”

“靠。”黄少天再也掩不住自己的脸红了。

这机场面积不算大,停车场也没有多大的阵仗,喻文州的车停在最里面的角落里,两个人还是绕了一会儿才到地方。

喻文州的车也是SUV,他们都偏爱底盘高空间足的类型。只是喻文州常年呆在G市,基本和黄少天共用他的那一台车。这辆车虽然买的早,但黄少天实际上没坐过几次。

一上车黄少天就把墨镜和帽子赶紧摘了下来,停车场的光线不好,戴着墨镜基本是半个瞎子,天气又热,额前被帽子压着的地方已经黏糊糊地贴在额角,黄少天随手弄了几下,把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喻文州也已经在驾驶座上坐定,钥匙一扭,发动机嗡嗡作响,空调的冷风让两个人都松了口气。

“累不累。”喻文州转过头来看黄少天。副驾驶的人,正对着车上的小镜子扯自己的头发,听到喻文州的话才转过头去。

“不累。”黄少天耸耸肩膀,“坐飞机嘛,有什么累的,早习惯了。”

喻文州没再说话,却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他捏的力道很轻,不疼,黄少天就被这轻飘飘的一下弄得捏住了心尖尖,浑身一阵发麻。

“队长……”他小声说。

“我就亲一口。”喻文州看着他,抿了抿嘴唇。

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发颤,垂下眼睛的时候睫毛都在发抖。

突然,他不再动了,喻文州扶住他的后脑,小心翼翼地贴上了他的嘴唇。

——TBC——

评论 ( 77 )
热度 ( 16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