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3)

没想到吧.jpg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前文:仿佛不是我写的。

时间太长前后可能有矛盾,以后文为准。


23

 

黄少天呆住了。

他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一茬,他知道那些同人小说,也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同人图,可是这到底是啥??这到底是什么黑科技??这是怎么剪出来的??黄少天几乎要怀疑人生。

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戳进了那一位叫做鳕鱼子的up主的个人空间,长长的视频列表几乎要把的下巴都惊掉。每个视频的标题上都标着显眼的“喻黄”二字,而且很多视频的封面都想让他揉揉眼睛,他和喻文州什么时候拍过吻戏。

太,太神了吧……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他缓缓滑着滚轮,看着那些乱七八糟的视频标题,然后感叹一声自己还是太年轻。虽然他也算是个网瘾少年,平时这个站那个站的也没少看,可是这标题里的一大堆名词他还是看得云里雾里的。

冷静黄少天,控制你自己不要去百度!!!难道之前的事情不是血的教训吗!!!

黄少天的脸还烫得不得了,就算他还没有去手贱一个个去查那些东西的意思,但也大致猜到了那些视频的内容。无非就是和那些同人文一样,他和喻文州用着不同的身份和背景谈着恋爱,有的故事温暖可爱,而有的故事虐身虐心。当然,黄少天大多情况下只会认可温暖可爱的那一类,至于虐身虐心,那本来就不是喻黄的画风嘛。

想到这里他又一愣,什么画风,喻黄的画风难道不是友谊地久天长吗?更可恨的是,现在还变成了单方面的友谊。他甚至觉得,虐身虐心也不无道理了。

等到他终于平静下来,团队频道里喊他的消息已经刷了一大片,大多是看他突然又没了动静,其他人又怕他站在这会被对家公会的人仇杀,虽然他是个妖娆的女号,但是他在抢boss可也拉了不少仇恨的。

“刚刚看视频去了,对不起啊/可爱”黄少天立马爆手速回了一句。

“花花你总算回来了!”

“还以为你又掉线了!”

“怎么样怎么样?视频好看吗?是不是吃下安利了!!”

“我要给你安利鳕鱼子太太的甜向安利视频《sugar》啊!超甜啊!!!”

“对的对的!!!还有那个伪婚礼向视频,我信以为真!”

……

一时间什么结婚、亲吻之类的晃得他眼花缭乱,黄少天竟不知道回他们什么好。直到腿毛少女又在频道里喊她,并且让大家悠着点,别吓着小萌妹花花。

黄少天虽然还想反驳自己不是什么萌妹,但他也确实被吓得不轻。最后只得说了句,妈妈让她睡觉,就仓皇下线遁了。

下线遁是很丢脸,但这又有什么办法,黄少天抱着手机在床上仰天长啸。

可他闭上眼就是喻文州陪着“crazy in love”的BGM在跟他说话,睁开眼又觉得天花板上的大灯晃得人头疼。

这都叫个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想,他本意是为了找个女朋友的。这下倒好,女朋友没找到,自己倒是先弯成了蚊香,估计到下辈子都不会有女朋友了。他本不该这么容易被影响,几张图几篇文,一个视频就能让他如此心潮起伏。要知道,他可是联盟里最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任他平时再怎么话唠聒噪,到头来心里素质可不是盖的。可是怎么就在这件事上,没一点法子。

可又能怎么办,那是喻文州啊。

 

黄少天觉得心里有事儿的他特别不可理喻,他甚至不记得怎么回事,他就那么抱着个手机,不知道瞎想些什么的睡着了。等他半夜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牙也没刷澡也没洗,甚至还穿着拖鞋,就那么睡到了现在,直到因为没盖被子,生生地被冻醒。

凌晨三点半,他还困得要命,可是既然醒了又不能这么睡下去,要不然非得感冒不可。他用手揉了揉眼睛,终于下定了决心,先起来洗漱完了再说。

黄少天把手机一扔,去浴室开了热水,钻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没脱。劈头盖脸的热水早把他的T恤和牛仔裤弄得湿了个透。

靠,干什么呢。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把水关了,从浴缸里走出来,满身是水的他顿时又被冷气弄得浑身一个哆嗦,立马打了个喷嚏。他哆哆嗦嗦地把衣服全都扔开,再次站到热水,热水顺着他的头发再到脖颈留下来,让他刚刚冰凉的手臂和身体慢慢地回暖。

虽然还是炎炎酷暑,黄少天却想起了好多年前的冬天。

最初的蓝雨战队并没有现在这么好。他和喻文州在训练营的时候,条件可以称得上艰苦。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还好广州也并不是那么寒冷,再艰苦也没那么糟糕。可是总有几天,是格外冷的。他和喻文州那时候是蓝雨未来的双核,吃穿住行都在一起,方世镜差点没让他们俩每天来段双簧培养默契。黄少天虽然性格闹得慌,但其实体质有点偏寒,冬日里睡不暖,要是碰到温度格外低的那几天,手脚能成冰坨子。

喻文州那时候总是小心翼翼地从上铺趴下来,钻进他的被褥里,嘴上说着“我怕冷”,却把自己暖乎乎的身体往黄少天的冰坨子上蹭。可惜那时候小不懂事,总是要跟喻文州你来我往地大闹一番,直到两个人都冻得瑟瑟发抖才能消停。

黄少天又想起他们当年那个简陋的浴室,设备和管道似乎有点老化,总是动不动就出不来水。冬天的时候黄少天总是因为这个冻得感冒。再后来,他和喻文州熟了,挨冻的时候总是扯着嗓子喊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就会抱着浴巾冲进浴室,然后把黄少天整个人包起来,塞进自己的怀里。

他想到这里想笑。他和喻文州已经好多年没有体验过这样的生活了。蓝雨战队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勉强支撑的小破房子,新来的选手们从来都想不到当年的生活会是怎么样。有的时候他跟卢瀚文说起来当年的这些事,小家伙的眼睛里都满是不敢相信与好奇。其实到现在,不光是卢瀚文,他自己看着蓝雨俱乐部的大楼和漂亮的宿舍,都有点不敢相信,仿佛那些时光都是他的一场大梦,恍恍惚惚。可这一切怎么会是一场梦,那里有喻文州啊。

 

洗漱完毕后黄少天就后悔了,虽然已经是深更半夜,可是他却因为刚刚去洗了个澡,现在脑子比谁都要清醒。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二十分钟以后,终于认命地又去床头柜摸过自己正在充电的手机。

刚打开屏幕的时候,黑暗中突然的白光还有些刺眼,他微微眯了眼,适应了以后,才打开QQ去翻那些错过的消息。大群里的消息早就是几百几千条,职业选手在夏休期好不容易闲下来,一群宅男又少有别的娱乐方式,便在群里联系一下感情。

聊得话题很杂,从房价到相亲,从网游公会到旅游签证,偶尔也会有人吐槽,黄少天今天怎么这么安静。黄少天翻了翻,没看到喻文州的发言,又转回去看他们蓝雨的小群。

小群里倒还停留在他们白天聊的那个“出柜”的话题上。其实这么多年来,拿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开涮的还真不少,特别是近些年,那些要命的同人创作高度繁荣,而他和喻文州关系又好得能穿一条裤子。他们倒都不介意,反正都是玩笑,谁又曾当过真。只是回头一想真没想到,最先当真的却是自己。

你们也就是说着玩玩,要真出柜还不得吓死你们,黄少天恶作剧般地想。可惜就是没这个机会啦,要不然还不吓得宋晓都连吃三个键盘不可。

他又翻了一会儿,没什么特别的消息。夜深人静,虽然是夏休期,但大多数选手还是保证着良好的作息的,就算熬夜,估计也是在游戏上泡着。估计他要告诉一个月以前的自己,你要为了喻文州夜不能寐,那时的自己也得笑死。

黄少天发了会儿怔,最终还是决定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可他刚按下锁屏,屏幕上就飞来一条喻文州的消息。

 

队长: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

 

喻文州他是加了特别关注的,因为生怕错过喻文州的任何吩咐,哪怕是他一句废话。黄少天现在想想挺不必要的,鉴于他比喻文州刷手机的频率高多了,根本没可能错过一句话。

 

夜雨声烦:
队长你不也没睡啊?干什么呢!你就不怕我就是挂着啊?

队长:

那也没事。我睡到半夜突然醒了,就玩会儿手机。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哈我以为你是睡到半夜突然醒了就会起来看会儿报纸的人呢。

队长:
我们又不是没睡过。

 

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最后一条消息一阵心悸,一边又在脑子里骂“呸呸呸”。他原来是没脸没皮什么话都敢接,现在是随便一句话都能弄得他脸红心跳像个半大孩子。还就真的是没什么出息。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手机又是一阵响动,然后屏幕上显示着“队长邀请您语音聊天”。黄少天把耳机插上,调整了个姿势躺好,按下了接听。

“少天。”喻文州的耳朵响在耳边,黄少天觉得那好像是真实的低语,他甚至感到一阵麻痒从耳朵直传遍全身。

“队长你怎么也睡不着啊?”

那边好像翻了个身继续说道:“想你啊。”

“呸。”黄少天说,“你刚走就想我,不要太假了啊。最多想我的饭,你说想我我也不会信的,想用这个骗我去你家帮你做饭更是不可能的。”

“少天原来是这么看我的。”

“靠靠靠。什么叫我是这么看你的,你本来就是这样好吗?”

“我是真想你了。”黄少天听到那边轻轻笑了一声,说道。

黄少天只觉得脸上一直烧到了脖子根,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来一句:“怎么这么突然啊?”

“就是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到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说,“我记得那时候广州有的时候还是很冷的啊,冬天。我就梦到有天晚上,我们一起睡觉,那时候床好小啊。”

“当然小啊那是单人床!!!”黄少天大笑起来,“你总不肯自己睡床总要爬到我床上来,我都没说床小,你还好意思跟我说床小。”

“小床暖和啊。”喻文州反驳。

黄少天哼了一声,“可不要脸。”

“你继续听我讲啊。”喻文州说。

“行行行,你说。”

“然后我们挤在一起,你很快睡着了。”喻文州继续平静地叙述道,“可我觉得太挤了,怎么也睡不着。”

“嘿,你还上瘾了!”黄少天听他这么说,又忍不住吐槽,“睡不着你爬回你床上睡去啊,你不会是因为这样才半夜给我发消息来抱怨我的。”

“不是。”喻文州否认道,“我也不知道你醒着啊。”

“好吧,然后呢?你觉得我很烦就把我踢下去了?然后你觉得很愧疚?”

“我觉得你很可爱。”喻文州顿了一下,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然后又继续接上,“我看着你侧躺着,睡得很香,我觉得,你很可爱。”

黄少天的呼吸变得急促了,他弄不明白喻文州想要干什么。事实上这十多年间,他很有很多时候弄不明白喻文州想要做什么。他与喻文州亲密无间,他在赛场上总是能第一时间知道他的队长的战术安排,可到了这个时候他又实在摸不清喻文州要干什么。

“然后梦里的我想,这么可爱,我就亲一口好了。”喻文州的语气依旧很平淡,像是叙述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黄少天,好多次我都这么想,亲一下就好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他的突然觉得透过耳机的那些声音变得嘈杂又无比清晰,喻文州没有说话,轻微的呼吸声还响在他的耳边。他几次张口,又好像喉咙里有什么,被噎了几次,反倒弄得眼睛都开始酸痛。

最终,他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深吸一口气,“靠,你他妈怎么不早说。”



评论 ( 119 )
热度 ( 170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